關注經營幕僚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各位好,我是某公司的老闆特助,平常除了處理老闆的事情之外,也身兼管理職。因為我自己滿不喜歡加班的,平時都很準時下班。所以離開公司時,也會順便和同事們說再見,然後招呼大家別忙了、趕快下班,明天再做就好了!原以為這是一種親切的貼心之舉,沒想到前幾天卻不小心在走廊上聽到閒話。有一位絕對不可能,會忙到需要加班的櫃檯老阿姨。居然在跟別人抱怨,說我太想幫老闆省錢,都超小氣的不讓同事加班!天啊!如果有同事真的有需要加班,公司絕對都會按時間支付加班費,一毛錢都不會少。遞上來的加班費申請單,我也從來就沒有刁難過。只要員工說有加班,我就照簽、照給!記得那位櫃檯阿姨,之前好像也有跟著其他人申請過幾次,我也都閉著眼睛批准、給過了。其實以她的工作內容,那麼閒的冗員(恕我太氣直言),根本就不可能會需要加到班!據我的觀察,她差不多只要快到下班時間的前1、2個小時,就會開始故意裝忙!擦桌子、整理位子、倒水、大力敲鍵盤、把資料夾都抽出來多此一舉的重新排列……,這樣叫做忙到需要加班嗎??我真的是I服了U欸!!請問遇到這種超厚臉皮員工,該如何和她溝通?要怎麼避免其背後無端造謠、說閒話呢?謝謝各位。

人力管理人力資源公司文化加班加班費員工管理溝通協調管理職經營管理經理人
  • 回答
    +5
  • 觀看31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當初過關斬將、費盡千辛萬苦,才終於在眾多神人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順利進入金融業,成為人人稱羨的所謂「MA/儲備幹部」。可是進去之後才發現,更艱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我們這群MA必須在短時間內,熟悉各部門、各地區的情況和內部運作方式,所以每隔一小陣子就要不斷輪調到不同的地方去,並接受各種培訓和考驗。初來乍到什麼都不懂,同事們卻都覺得我們是天之驕子,一進來就有比他們更高的薪水、更好的機會和未來,所以都對MA愛理不理。上級們又都很期待我們可以超快上手,馬上進入狀況,展現出令人驚豔的實力和價值。才不枉費公司投注這麼多的資源和心力,在我們的身上。每週都有各式各樣的報告和評比,每個月也有各種考核要面對。他們只要最強、最有價值的人才,我們每天都戰戰兢兢,深怕一不小心就會被淘汰、功虧一簣。為了不要漏氣、不要讓大家失望,我幾乎每天都要自主加班到10、11點,有時甚至回到家還要持續工作到深夜。很多同屆的MA也都是這樣!我發現自己除了工作之外,就沒有其他的生活了。每天都被壓到喘不過氣,就算有時間睡覺也常常失眠,一直醒著到天亮。我並不是不能吃苦的人,只是覺得這樣的苦好像看不到盡頭一樣。就連那些前幾屆的MA前輩,現在也都還是隨時隨地都是「工作狂模式」,沒有什麼自己的人生。不禁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這樣的職涯真的是我想要的嗎?對於工作也沒什麼熱情,不討厭也不特別感興趣,單純就只是為了賺錢、為了有更高的發展而已。但是現在離開又覺得不甘心,如果走了之前的努力不就都白費了?也很擔心同事、主管和家人會對我失望,擔心朋友們會因此看低我,總之就是有很多的糾結。只能上這裡來詢問有類似經驗的前輩們,請問面對這樣的情況該如何抉擇呢?有哪些需要考量的點?自己又要怎麼調適呢?在此先行感謝各位願意分享的前輩們!

儲備幹部加班壓力調適工作生活平衡新鮮人求職生涯發展生涯選擇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4428
未填公司經營幕僚31-35歲

我在一間家族公司工作,公司不大不小,員工總共4、50個人,北中南都有分部。我本來在北部總公司工作,幾年之後做得有成績。就被老闆升職成主管,外派到別的縣市去工作了。我很感謝老闆的賞識,但有件事情真的很讓人困擾。那就是我們老闆超級喜歡,南下到各公司分部去視察。然後在上班日的晚上,找分公司的主管一起留在公司吃晚餐,然後強制閒話家常到半夜!每次我回到家,終於洗漱完畢的時候,都已經快要4點了。然後明天早上8點,還是一樣要準時打卡上班!(老闆不知道是不是人到老年,越來越不用睡覺,據說隔天6點都還是會準時起床去公園打太極拳。😂我們分部主管之間會互相交流,發現這種情況各地區都有遇到,大概一個禮拜就會來一次那種!猜想老闆大概是快要退休太無聊,把這當成是他每週的環島小旅行了吧!但我真的壓力很大,每次一想到他來就要應酬整天到深夜,就覺得心很累。隔天上班也會精神很差!有跟一個以前的朋友聊過,他說他們老闆也很愛強迫員工應酬、聊天。老闆越喜歡的大將,就越容易被找去吃飯、喝酒。好像台灣很多中小企業的老闆,都有這種怪癖?~但我真的只想要下班之後,完全擁有自己的時間和個人空間!請問我現在該怎麼辦呢?如果想繼續被重用,不想跟老闆撕破臉,又想保有自己的下班生活,有可能嗎?大家都是怎麼做的呢?先謝謝大家的回覆了。

加班向上溝通工作生活平衡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3
  • 觀看270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