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經營幕僚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在不動產業已經有15年經歷,從基層爬到董事長身邊的特助及投資經理,現在因為二代交班,也看不到未來,想轉職了。1.曾經從事過不動產業廣告代銷管理部區長。2.從事過建設公司特別助理的祕書。3.從事過建設公司董事長祕書,晉升特助,晉升投資部經理,及專案經理人。4.金融的部分是因為公司轉投資,都由董事長與我共同研究完成。5.專案經理人,是做建案專案管理,邊做邊學,目前建案只跟過1個。6.土地專案,完成案件近數十件。7.以前祕書的雜事我處理的都算完盡,我是拼命三郎的特質(事業心極重)。8.現在轉職,因為職位也屬高階主管,要平轉,其實外面沒有機會,各個建設公司的內部條件不符,但是論技能的專業,我也無法。9.最近思考幾個未來想走的方向:A.一樣在業內,轉土地開發或房仲,直接接觸消費者,給自己1-2年嚐試。B.在業內,找適合的建設公司慢慢從較階的職務做起。C.轉戰醫美,年紀也到了,一直覺得醫美很有熱忱,也可以把自己變美。想試試店長,先從基層做起。D.轉其他產業主管特別助理,一樣幕僚內容,協助主管,但是可能需要增進技能,得考pmp。

中年轉職二代交班職涯規劃
  • 回答
    +6
  • 觀看16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35歲前都在國外工作主要從事運營管理和主管特助的相關工作35歲後因小孩出生但因工作無法陪伴在身邊因此決定回台灣工作台灣的工作薪資條件不比國外這是肯定的目前在國內擔任高管特助年過40後突然覺得不知道自己這輩子想要做甚麼對現在的工作也失去熱情,本身是學企業管理想做網拍或自己嘗試其他行業但卻害怕離開現在的舒適圈同時也害怕萬一中年創業失敗後再回職場會變得更困難家裡目前經濟狀況尚可沒房貸車貸壓力也有一筆存款可應付中長期支出想聽聽是否有什麼建議

中年職涯中年轉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2381
未填公司經營幕僚51-55歲

不避諱的說,我在48歲以前應該都算是他人眼中的天之驕子、人生勝利組。從小功課就特別好,台大畢業,一出社會就在大企業工作,還很受大老闆賞識,一路晉升。三十歲時娶妻生子,老婆漂亮、孩子可愛,35歲被外派到大陸做高階經理人,帶著老婆孩子一起過去,很受公司禮遇,每天過的都是吃香喝辣的生活。42歲時為了照顧年邁的父親,又帶著妻小回到台灣。43歲跳槽到外商公司做高階經理人,當時挖角我的企業,開出的待遇都是年薪數百萬起跳的。就這樣一直一路順風順水的,走過了大半的人生。沒想到人到中年,境遇卻越來越差。48歲時突然被公司資遣,早上接到通知,當天就要走人。據說是總公司有意慢慢收掉台灣的業務,轉往其他地區發展,原因也說得不明不白,第一批裁的就是那些薪水領最多的大頭。(我之前錢來得快,去得也快。沒有投資、儲蓄概念,花錢也是大手大腳的,家裡還有一些生病的家人需要照顧、用錢。所以被裁員後,也不能真的就此退休,必須繼續工作以免老本燒盡。)失去工作後,我很快就重整旗鼓,開始主動向身邊的人透露自己的求職意願。中間也有幾位獵頭來找我探詢,但後來聽了我開出來的條件之後,就都不了了之。我開始在想,會不會是自己待遇開得太高了,現在景氣不好企業無法負擔?於是便不斷降低自己的要求,但和企業面談後,還是都沒有什麼好結果。之後我決定不再被動等待,非常積極的主動投遞履歷、應徵工作,也很認真的到處詢問、拜託之前認識的業界朋友們。但得到的結果都是「公司怕會虧待了我」,或者「覺得請我是大材小用」之類的搪塞之詞。但後來發現,他們最後都找了那些三十幾歲,比我年輕許多的小伙子。於是我就這樣,不明不白的一直失業至今,到現在也已經待業3年了!難道是我真的年紀大了,不中用了嗎?明明現在才五十出頭而已啊!感覺這三年一直在消耗我的自信心,中間偶爾有面試的機會時,竟然還會一時說不出,自己究竟有什麼比別人好的地方。薪資待遇和工作內容也都不敢要求,已經把自己放到最低、最低,幾乎像是在跪求了。有時候投了很多履歷、寄了很多封自我推薦信,還是一直等不到面試機會。在家裡實在不知道,還能再做些什麼了,就會開始自暴自棄。覺得很對不起每天辛苦工作,獨立支撐家計的太太。所以我常常藉口說要面試,跑出門大街小巷的亂逛。到了傍晚一想到又度過了毫無斬獲的一天,甚至還會壓力大到心悸,在門口徘徊著不敢進家門。想請問,有人也曾有過這樣的境遇嗎?人到中年之後,真的會越來越不值錢、越來越沒價值嗎?請問各位前輩先進,我該怎麼辦才好?大家都是怎麼度過中年失意又失業的人生關卡,又是如何調適過來的呢?在此先行感謝諸位的分享了!

中年失業中年求職中年職涯中年轉職履歷履歷無回應職涯發展薪資轉職面試
  • 回答
    +62
  • 觀看99600
未填公司經營幕僚41-45歲

我是材料纖維相關科系畢業,也在紡織業界服務二十年,從原料端-染料合成、纖維、紗線、布,一直到成衣廠、外商品牌..研發、業務、實驗室、廠務管理..都做過,其實很有興趣,也喜歡這些工作。六年前因懷孕身體不適,而被離職;順勢當了全職媽媽,如今孩子上了幼兒園於是想再次投入職場。前年繼續進入熟悉的紡織業工作,無奈疫情的關係,去年公司結束了....家有幼子要照顧,加上我也有年紀了,紡織業工時長,離家近的地方也沒有紡織類的就業機會了。我一直想轉換跑道,但工作經驗除了紡織類,其它是零,想轉業從基層學起,也因為年紀和孩子太小被拒絕了無數次...很現實的..我就是必須找離家近又不能常態加班的工作,我薪資要求不高,但是找了一年,真的都沒有機會。想請問該怎麼辦...大家真的都很不歡迎媽媽嗎?

中年轉職二度就業
  • 回答
    +3
  • 觀看16487
未填公司經營幕僚51-55歲

我的半導體後段封測職涯就從1997 5/5那天開始到今天已經24年.一路下來從一而終沒有離開這個領域。 開始第一個階段6年的旅程,這個旅程階段共經歷生產效率管理與設備維修管理二個基礎工作歷練共擔任了設備修工程師、工程組長、生產主任的職務磨練.歷時6年這也是為下一個階段的職涯歷練而準備。緊接著第二個階段5年的旅程,這個旅程就是轉任到IE專案工程師的角色在工廠規劃實務的這塊領域磨練,舉凡工廠的人機料工法的機制設計與系統建置.都是在此時間有著深厚的實務操練,這5年除了上述的規劃與建置實務的歷練外更獲得另一個附加價值極高的歷練那就是主管模仿管理、異常管理與危機處理能力也因如此讓我有更好的機會得到下一個階段職務歷練機會。再來就是第三階段3年的旅程,這次的旅程是獲得轉任總經理是高階幕僚工作歷練的機會,憑藉著過去11年的基本功訓練不論是基層的實務的訓練或是IE規劃的幕僚作業訓練來到GM office裡就是最好的優勢, 讓實務可以進入高階管理的管理機制設計與推動的具體參考,另一方面來到GM office就是可以再補足成本分析與管理、財務報表的閱讀與基礎分析、系統化與自動化、空間規劃與管理、營運管理、績效評核機制、跨部門整合、當責角色扮演....等。如此的訓練也讓我有更多機會一步一步走向工廠管理主管一職去挑戰。第四階段的10年 , 這段路也是我正式走向管理這條路!在擔任總經理室的營運績效管理系統設計與評鑑 , 過程的表現讓自己獲得賞識拔擢往下一個階段的歷練就是製造生產副理 , 經理 , 資深經理到副廠長 , 一階一階的磨練往上受晉任受重用,期間歷經半導體後段封測廠三個先進製程的廠長職務歷練,歷時10年到目前.將職務歷練過程與工作內容歷練過程摘要如下 :<1>職務歷練過程摘要:這24年的職場歷練,從半導體工廠生產線基層維修技術 人員,升任工程主管,工廠快速成長又歷經高階主管幕僚的歷練在進而接任 半導體工廠生產線經理更晉任為副廠長.<2>工作內容的歷練摘要: 1). 半導體生產線設備維修與效率改善 2). 半導體高階幕僚營運績效管理設計 3). 半導體工廠主管營運績效管理實務 4). 半導體高階主管營運策略規劃這一路走來 , 受到札實的訓練與實務的歷練 , 經歷24個年頭 . 慢慢的公司的組織也因業務與營運的擴充而逐漸的擴大與此同時組織的文化與動能也逐漸的表面與停滯,幾經嚴謹思考捨與得 , 需要重新找回自己的初衷與歸零.所以 , 將自己reset , 重新想要找尋志同道合的夥伴繼續未來職崖的合作與奮鬥. 雖然學歷不是我的強項 , 實務卻是我能有的表現,但是心情卻很震盪,不知道試了水溫會不會因為學歷而受到的打擊更大.目前的心情很複雜........但還是試著鼓起勇氣投投看......

中年轉職半導體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設備工程師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04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