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本人現年27,今年要滿28歲,在年近30的關頭。自大學畢業到出社會,只做過本科系出身的相關產業,但最長只到1年。從事房務到現在換到現在的旅館飯店,現在是第四家。老實說,自己到底想不想繼續在相關性的產業繼續下去有些舉棋不定。也不是沒想過換個部門試試,但都有些意興闌珊。所以想嘗試向不同的產業試試,但對我這樣沒碰過本科以外的人,沒相關經驗會是一大隱憂吧?所以想詢問,那些在職缺上標註無經驗可,提供培訓的工作,會不會真的而且認真的想從頭教育一個完全的生手呢?還是只是想,借此加強讓人投履歷的力度而已?實際上,什麼無經驗,會帶人都只是空談,甚至真的投了履歷,不過根本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求職方向無經驗求職需求分析
  • 回答
    0
  • 觀看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我是一名兼職人員,做多少時間領多少時薪。而當天我照常去上班,到了店裡,主管才用訊息跟我說提早一個半小時下班。當時上網查相關法規,發現如果當天砍班可以要求付原本薪水,也直接跟主管反應了,但是主管覺得那是公司的事,讓我不要為難他,讓我去跟店長反應。跟店長反應之後,他跟主管是一樣的態度,覺得是公司的問題,反而將我教訓了一頓,說我跟主管講話不可以這麼沒禮貌。由於我是收班人員,我的想法是,我仍然要收班,仍然做著同樣的事情,時間被壓縮不說,反而少了一個半小時的薪水,但店長叫我不能有這種想法,並且跟我說公司本來就可以叫兼職人員提早下班。我已經提出離職了,但我想問各位前輩,如果當天被砍班,是可以爭取同樣的薪水嗎?還是公司可以隨意叫兼職人員提早下班呢?謝謝

提早下班砍班社會新鮮人
  • 回答
    0
  • 觀看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主題,有聽說證券從業人員只能有該家證券戶,因為只是3個月的 PT,完全沒有任何權限,只是協助內部人員在做資料查找跟建檔的工作,不想因此註銷原本用的帳戶改用他們的,一定要配合嗎? 謝謝

#工讀生#證券戶註銷
  • 回答
    0
  • 觀看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目前工作壓力大,常被上司壓許多工作,同事也各自為政,內心很累,想出國找工作,政策方向又不停改變,長官又時不時刁難,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外派
  • 回答
    0
  • 觀看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大學畢業後在家中小吃店上班,不知不覺也做了將近10年了,父母現在要退休了,又找不到人一起做,所以今年要開始找工作,但才發現不知從何找起。2.在寫履歷也很糾結,不知道怎麼形容在家中上班的工作經歷。實在很煩腦,不知道跟誰討論,謝謝🙏

32歲轉職
  • 回答
    0
  • 觀看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主管如果同時問年薪和月薪該怎麼回答?如果是新人無經驗的話?面試被問到這個問題我月薪回答38K~43K年薪回答48K~52K結果面試官回我你還是用月薪在計算啊請問要怎麼回答比較恰當?

薪水
  • 回答
  • 觀看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如果大家遇到需求方,常常不以為然的說,這麼一點點功能也要開發那麼久,通常會怎麼回應或跟他說明呢?我自己是會回覆,寫程式就是需要時間去把邏輯建構出來,即便畫面簡單背後的運作機制也可能很複雜,但他似乎還是非常不以為然,想聽聽看大家遇到這種情況,有沒有更好的說法或應對方式?我自己內建生氣時,反應都會慢半拍,因為都要回來思考一下怎麼回應比較好(tears of laughter)加上對方是別單位的部門主管,每年績效考核時,我主管都會指定他打我專案考績,以至於他常常有這種讓我內心火山爆發的發言時,自己本身就慢半拍外,還會有很多考量...而且他的這種不理解的發言,有時候就會變成在跟別人亂說我們delay(我從別人口中聽到這件事),但很多時候常常是他自己的問題(像是他自己需求沒有說清楚,導致需要修改而延後,有聲明過跟一開始規格不同的修改,就是要再給我們時間),像這種嘴巴長在別人身上的狀況,大家通常會怎麼處理呢?

職場溝通
  • 回答
  • 觀看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23歲待業中,從以前就想做西點學徒,高中時去了一家烘焙工廠實習發現不太喜歡工廠的作業模式後辭職了,在大學上課時間詢問了很多店家都不願意收學生為學徒,後來就在服務業做了5 6年,但現在畢業了可是因為沒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加上地區的相關行業不多跟大多數都是需要有經驗者,目前所擁有的職業知識也是在高中職學習到的,請問建議應該先去上精進課程還是直接去找學徒工作會比較好?

沒經驗西點學徒
  • 回答
  • 觀看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英文系畢業,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藝術行政,任執行長特助2.從小有學習音樂、畫畫,喜歡不受框架思考。3.雖然畢業於英文系,但英文能力跟個人特質,對於翻譯產業不感興趣。但如果是關係到表達、傳遞訊息的職務,例如中英主持、中英口語即時轉譯,反應還算快速,傳遞的訊息也算精準。4.本著對藝術的熱情進入此產業,但發現其中商業運行模式跟自己喜歡藝術分享的價值觀有所衝突;加上繁瑣的行政事務跟龐雜的接洽社交,跟想要用運用自己的美感能力去創作、分享無關。行政事務也不需要我透過蒐集靈感去表達、創作出成果。4.人格特質-善於觀察團體氛圍以及看見別人的優點,能夠在領導計畫的時候,將需要的職位分配給適合擔任的人。-好奇心旺盛,想探索的心是做任何事情的驅動力,相信因此能夠讓事情長遠發展。-有很多想法,需要自由的空間探索,再內化成自己的東西,再表達出來。-很難忍受處理瑣碎的事情除非是自己很有興趣的主題,故覺得自己應該不適合做行政職。-比較喜歡不受干擾的獨立作業,但團隊一起腦力激盪、釐清想法的時刻對我來說也很重要。5.在學時期多方探索自己的興趣,做過伸展台model、平面拍攝、攝影、系上英文公演演員、體育賽事英文隨隊翻譯等。喜歡分享自己在各領域的經驗跟感受,若能帶給別人啟發會覺得很幸福。文學專題擔任編導、攝影、美術指導的經驗,讓我知道我喜歡透過我對美的要求以及發揮創意去設計並產出一個成品,感覺很過癮。在校外的樂團,我也主動擔任領導者的職位,去主導音樂會的視覺設計走向及思考活動如何定位、靈感發想。6.結束第一份工作後,有去進修美術,在兩間學校探索不同的美術教育體系。一學期後確認目前不是職涯想走的方向,但也因此陷入不知道要邁入哪個方向的僵局。

分析思考創新能力團隊合作工作活力溝通協調自我發展
  • 回答
    +1
  • 觀看129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是做了半年的員工 我的工作是清潔賣場的人員(是賣場外包)做的是早班,工作內容,賣場掃地、拖地、清洗廁所,更換與清洗垃圾桶,電動玻璃門清潔,物資補充⋯等等裡裡外外只要是清潔的工作都是。這位新來的是擔任晚班的,她才來兩個禮拜而已,就是開始「指揮我」做事,不斷的告訴我,她有多可憐,她要調班,完全不問我同不同意,直接一通電話打給我,命令我要去上晚班,我是有點傻眼!事先聲明 所有的工作 早/晚班 都得做並不是某個班的人專屬的事情我覺得她有點倚老賣老,她會挑輕鬆的工作做,其餘麻煩的工作,會找各種理由將工作「順理成章」的推給我,理由很多。1.倉庫物資用完了必須去地下室拿上來補充,她就會說「年紀大走樓梯很斜很危險」、「自己沒力氣要補東西走很多趟很浪費時間」⋯妳覺得危險,難道我就不危險嗎?這也是妳的工作耶!2.強迫我調班的時候會說「要幫女兒還100萬債務,所以要調班,不想花代班費找我代班」,我真的很想說一句「到底關我屁事?」我為何要分擔她自己的家務事?我也有自己的事要忙耶!3.承1裡面的「補物資」,這個補物資有兩個流程,流程一:從地下室把物資搬到一、二樓的倉庫放,流程二:再從一、二樓倉庫拿取分別補充於各個需要物資(衛生紙、擦手紙、垃圾袋⋯等等)的地方,她自己要求,流程一我做,流程二她做,但是這兩個流程事實上是大家都要做的事情!4.承2裡面的調班,我做的早班是有額外工作,即是擦拭電動玻璃門這個環節,我有特別告知她必須做這件事情,她的回答卻是「你可以其他天再做就好了嘛」⋯我心想「那我可以不要跟妳換班嗎?」5.更換與清洗垃圾桶,我已經將自己的簡易方法告訴她該怎麼做比較輕鬆了,但她依舊不願意做,就只是想用濕抹布擦拭一下就當作自己有做,垃圾桶一樓有五個、二樓有四個,一樓我負責,二樓她負責,但問題來了,二樓我有去檢查過,她沒洗!!一樓的我每天都會洗至少一桶。6.她才來兩個禮拜而已,就跑去跟甲方主管(我們是甲方外包的乙方員工)說要將工作時間調整早一個小時⋯我工作半年後才敢提出這個請求耶,這會不會太誇張?總結我該如何拒絕這個同事無理要求?要知會主管嗎?萬一主管同意她的無理要求,反過來指責我呢?我是不是可以說「要我多做事,但就加薪吧,或是把她的薪水分我一點,我願意多做事情」

倚老賣老挑工作無理取鬧的同事
  • 回答
  • 觀看19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