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各位前輩好,我是一個出社會兩年的社會新鮮人,因為從小對音樂及節奏就有很強的興趣,所以一路學習樂理及樂器至今成為一名音樂創作者,曾經寫過很多音樂作品卻沒有知名度。由於不想要靠跟家裡拿錢實現自己的理想,所以目前一直處於兼職的狀況,但因為兼職使自己要花更久的時間才能生成作品,且在工作的時間過得過於單調無法產生靈感,所以一直很想要辭掉工作專心做音樂,但是這幾年中的作品都沒有達到理想的成績,因此使我感到卻步,想請前輩們給我建議,以目前的經濟狀況可以大約半年全心投入創作,請問較為建議全心投入創作半年,若是依然沒有成功再轉為兼職,或是維持現在的兼職狀態呢?

兼職職涯發展藝文產業藝術音樂
  • 回答
  • 觀看728
未填公司教育輔導41-45歲

各位老師,平安,謝謝您們在百忙之中願意來審閱這些問題,如果我的問題能夠被回答到,那也真是我的幸運。我是臺大音樂學研究所碩士畢業,大學則是師大國文系,看起來應該就是一個很標準的教育工作者吧!事實上也真是如此。在研究所畢業後,多半是在學校內教國文,學校外教音樂的狀態。在2018年Q4在昔日職場長官的介紹下,到了中國大陸從事教學工作,在2020年回到臺灣後,全球疫情高熱,於是索性在家鄉找了個兼課渡一下小月,想說、疫情應該很快就能過去了吧。目前學校方面兼課的聘期滿了,從今年九月開始進入了賦閒待業/失業的狀態。而同時,現在中國新的一輪疫情又爆發了,心中惴惴不安。我該在這個時間點過去嗎?有長輩說,中國的狀況目前看來很不明朗(不只是疫情,管制、經濟方面也是),應該暫時別想了;但是,在中國工作,雖然也有很多難受的地方,但是我還想再有幾年那樣的經歷,那是一種壯遊的經歷,看見大山大河,不一樣的風景,各式各樣的人、學習各式各樣的學問。我非常喜歡教音樂,但臺灣的飽和使我在中國有較多的機會,收入也是。目前冀望著口服藥與邊境開放,被隔離固是小事(雖然被關十四天也是我遲疑前往的理由之一,需要隔離就意味著還有風險),但疫情再起更令我擔心。其實住在家中,自己也有投資,多少有點收入,經濟上不成問題,但是還是想找份工作(但希望是階段性的工作可方便離職,也讓資方方便),不要每天在家中,別人看起來觀感可能也不好(我很怕別人指指點點說三道四)雖然說每天也有看不完的書、影片、做不完的事,但總是希望能與社會有一定程度的連結。您們會怎麼建議我呢?是放下再回中國之念,或是暫時在臺灣再找工作,但階段性的工作又該怎麼去找呢?是否也一定要找與自己所學相關的呢?而在找工作的這段期間,又該如何面對自己失業的羞恥感呢?希望有幸得到老師們的一些指點。

中國工作教學教育疫情音樂
  • 回答
    +9
  • 觀看924
未填公司教育輔導41-45歲

我對音樂教育有濃厚的興趣,從前年開始,就在中國廣州教學,今年年初回來,疫情爆發,本想一季後就能回去,但自費隔離一直沒能解除,而等待太久,請教過幾位大佬,他們都認為目前中國不穩定與不確定因素太多,再加上本來也就想在今年九月回來(剛好滿兩年),所以也就認為不再回去了。那麼,問題來了,我回到臺灣再定居,該堅持理想,教音樂,還是走回不喜歡的本行,教國文呢?(我是師大畢業、具有合格教師證的國文老師)對教國文真的沒有興趣,也提不起勁;但它的缺額較多。希望自己將來能夠有一個自己的音樂教育工作室,我現在該找兼職的工作,還是全職的好呢?p.s忘了說,對於音樂的喜好並不是只有興趣而已,我也具有相關的能力證明,我是國立重點大學的音樂研究所碩士;並且近期將計畫取得民間檢定相關證照。

教育老師音樂
  • 回答
    +7
  • 觀看85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