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我有相關經驗10年,但工作內容項目有兩項沒有經驗,想請問這樣面試的話我適合談多少薪水才合理?很怕直接開4萬5反而失去錄取機會…但如果又開4萬的話,扣完勞健保就又低於我的期望,該怎麼衡量去談才好?並且也能提高錄取機會

面試面試技巧面試準備
  • 回答
    +1
  • 觀看6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近期找到一個是協會,協會由於政府專案問題,有資格審核,但是疑點在於,通常這些職缺的薪資跟找人不是應該就業服務站嗎?雖然相談甚歡,但是了解專案內容後發現該職缺即使是管理職,應該工作內容都有相對企畫書,職務內容應該依企畫書內容,但是該主管面試中語意模糊,好像是主管說什麼就去做,心裡感到不踏實。週五面試完後,主管告知要先提供個資送審政府單位後,有錄取才會通知,這就像有很多工作明明沒錄取,但是要體檢資料等,又說他們不是詐騙。周六時該主管傳訊息要求+line,並要求在line上傳個人勞健保加退紀錄、畢業證書等,上一份派遣也這樣做用line要求傳電子版合約跟文書,要是詐騙等於把自己賣掉。所以現在想歸納兩個問題,希望giver幫忙解答:1、不論派遣公司、協會,+line傳有身分證字號、正式合約、勞健保加退保記錄的工作是否可以正常,可以報到?2、未允諾錄取先蒐集個人體檢紀錄、勞健保加退明細或其他足以辨識求職者各資這些有無違法?3、若不慎為了工作已提供電子資料該如何自保?

+line求職人力派遣個資法未錄取要求個資求職求職詐騙職涯規劃隱私侵犯面試技巧
  • 回答
    +4
  • 觀看17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待業中,非自己轉職,無法用所謂幾%去要求…我前份工作薪水約42K,我有10年的相關工作經驗,每次被問期望薪資我都回答43~45K,希望不要低於前公司,只有一家有明確告知試用期43K,過後46K,是可以接受的,但沒錄取…我看有些文說要以年薪去開,前工作約年薪55萬…也有點不知道能提問薪資結構的時機,是要在對方問我期望薪資時候問薪資結構嗎?該怎麼問跟怎麼談比較適合? 又或者我這薪資區間是否也合適? 不一定要以年薪去開?問題有點多,請見諒 謝謝

薪資面試技巧
  • 回答
    +2
  • 觀看13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您們好,想請問各位因為之前在2022年有婉拒過台積竹科的面試(但當時投的都是南科,希望工作地點在南科),是否會影響今年台積面試的錄取率?(今年已經面南科三次了都沒被錄取)或者本身只是面試技巧不好,不會說話😰請問我接下來該怎麼做對自己最好(已經31歲了)?1. 先在台積相關設備商或半導體二線廠蹲2. 考回去電資研究所拿二碩翻轉人生(只是畢業出來可能34、35歲)感謝各位前輩不吝賜教!

履歷無回應面試技巧
  • 回答
    +3
  • 觀看147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近期幾個求職發現有些工作會規範員工行為,除了遲到以外,上班有些特定行為會要求罰款、或如何要賠錢。這些不成文的或者明確的工作規則是否違法,因為等同變相剝奪員工所得,如何在面試的時候就技巧性地探詢到?

人事管理勞基法求職求職自保職場應對職場文化職場霸凌轉職面試技巧
  • 回答
    +1
  • 觀看16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近期又去找到一些奇怪的公司,雖然邀約面試,但是面試官在面試流程中完全不提公司制度,有的是不斷地抱怨離職員工以奇怪的理由提離職。有的是只是要聽自我介紹然後不斷地挑剔之前的經歷,好像不允許求職者有換工作的狀況,對於這些招聘感到相當不耐煩,投遞履歷後公司若覺得不適合,為什麼還要浪費求職者的時間邀約對方去面試,然後目的又只是在批評對方。想知道如何判斷且避開這類無誠意的面試邀約,畢竟求職也是一種成本,工作原本就是為了累積足夠的生存資源,也不是為了職稱或者體面,現實生活中工作的意義絕大部分就是要讓自己能好好的活下去並累積實力,真的很希望減少這類無效的面試邀約,到底該怎麼選擇跟判斷呢?

心理調適抗壓求職求職自保職涯轉換轉職面試應對面試技巧
  • 回答
    +7
  • 觀看29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常常有許多公司要求求職者帶私人履歷後到場又一定要寫公司制式履歷,2023年的11月在台中某間公司求職,對方開出內勤客服缺,由於在電話中已婉轉表達工作時間不能配合,對方還是要求到場面試另一個電話銷售缺時間可配合。想不到到場以後強制要求填寫公司內部制式履歷,填寫實告知我們公司有很多職缺看您適合哪個部門,雖先前一再表達不願意作外勤業務,但是該公司人資竟強拉業務主管進來面試,當下再度表達無意願以後,人資冷然說我們電話銷售的部門在另一邊,要先幫你送資料,如果公司主管覺得你合適7日內你有接獲通知,你再去另一個地點面試找我們主管。後來自己評估一下,這樣太浪費求職時間,既覺得不合適要求取回當下填寫履歷,該公司人資竟以勞基法為由,說要保存五年(非該公司勞工只是求職者,難道對方一進去就強制求職者填寫勞工名卡?)拒絕返還,這個行為很奇怪,而且發現中南部很多公司都有這種行為,公司認定非104人力銀行制式履歷,就是求職者自願提供的個資,並強制留存求職者個資包,這種行為有無違法?

個資法就業服務法求職個資求職者隱私詐騙面試技巧
  • 回答
    +7
  • 觀看349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請教各位前輩,我目前面試3間事務所,都是老闆面試,當下就拿到offer,我想婉拒,然而理由不知道如何寫比較恰當。A事務所:有給我一個日期回覆,薪資超出期待,但不喜歡公司環境。B事務所:直接要我年後上班,我有口頭答應,但後來傳來的薪資不符合期待,且公司環境不佳。C事務所:也是直接要我年後上班,當下有開薪資,是這行菜鳥的普遍起薪,我也有口頭答應,不過公司經常聚餐及2天1夜以上的出遊,聽起來是很好的福利,但我覺得有點壓力。我爬了一些文,理由不外乎是有拿到其他offer(但我想繼續找,履歷也開著,C事務所不時會來看),或是薪資不符期待(三間事務所都有詢問,我的回答是我目前更看重經驗累積大過薪資),又或是與職涯規劃不符(待事務所是必經之路,這個理由好像不太合理)。以上情況應該如何回覆,因為不想耽誤事務所找人,想盡快拒絕,敬請各位賜教。另想詢問,當公司問起期待的待遇,是否直接給出心中的理想數字比較恰當?

婉拒offer面試技巧
  • 回答
    +3
  • 觀看13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從資策會的軟體轉職班畢業之後,一直有在尋找面試機會陸續雖然有獲得面試的機會,但是一直沒有收到offer從轉職班結訓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個多月面試了9間公司都沒有好消息這期間有面試官問已經面了幾間公司,我都會照實回答~目前已面試了X間公司,但是都沒有得到好的回應~但是隨著求職時間越長面試的公司越多會不會讓後面的面試官覺得面試了這麼多公司都沒有offer,會不會面試者有什麼問題請問面試官詢問~目前已經面試幾間公司了呢?~是想知道怎麼樣的訊息?應該要誠實回答,還是含糊帶過去比較好呢?

轉職面試問題面試技巧面試準備
  • 回答
    +4
  • 觀看3658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本人去年工管系畢業,想走軟體開發,因為一時找不到工作,在11月左右進入了保險業,想試試業務工作,雖然目前還沒有離職,預計要離職,最近要去面試軟體工程師,如果HR問目前的工作,我應該如何解釋?

面試面試問題面試技巧面試準備
  • 回答
    +1
  • 觀看144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