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職中,從去年12月開始投履歷到現在還沒找到心儀的工作,目標是鎖定半導體代理商or IC設計業,本身是在電子業ODM做業務,因為不是很喜歡大多時間都坐辦公室,希望能找一個讓我能出去跑的業務工作,已經有做了履歷健診跟線上面試都沒神麼太大的問題,很希望能盡快在年後找到,還有神麼方法可以找到心儀工作呢?找工作覺得心累...

IC設計代理商半導體年後轉職求職電子業
  • 回答
    +4
  • 觀看21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日文系畢業,目前在一家物流公司擔任行政已經兩年。當初,畢業後找工作不是很順利,中間也面試了好多間公司,也有去做短期工讀,找了一年多才找到現在這個工作。那個時候只求趕快有一個能讓我待得久的工作,根本沒有心思規劃職涯,直到現在。2.我明白我不會想一輩子都待在這裡做著行政的工作就好,也覺得要趕在30以前跳到對自己以後職涯可能會有幫助的工作。所以打算朝能跟自己本科系做結合的工作去看,但因為沒有任何相關經驗,不知道還有什麼能拿到履歷上或是面試上能說服公司的點。3.我知道也有公司會願意收無相關經驗者,目前是不是只能先從願意僱用的小企業開始累積資歷?有一定的經驗後才有資格規劃往大公司,像是科技產業的日文業助或國貿人員。

半導體國貿人員日文業務助理電子業
  • 回答
    +2
  • 觀看21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高中時期因為不愛讀書,但是又因為大環境的要求還有父母的期許,找了一間有產學班的大學半工半讀來就讀。因為是電子系,學校就幫我們找了光電產業的技術員工作,兩年後公司收廠,必須自己另外找工作,學校一直都有陸續幫我們找其他可以配合產學的公司,但是都是作業員的工作,感覺對未來沒什麼前途性。因為我大學時期發現我喜歡摩托車,對於維修相關(電腦、機車、電子零件之類等...)都蠻有興趣的,所以就經朋友介紹找了一間傳統車行工作,從半工半讀薪水14000,到現在畢業役畢26000的薪水,薪水是真的非常低,大學時期想說因為是來學技術的,所以薪水多寡倒是覺得還好,能養活自己沒欠學貸就好,但是現在退伍後已經24歲,技術也學得差不多了,對於未來的方向真的滿迷茫的。會考慮想專職的點有幾點,就是工時太長,雖然不是整天都在工作,但是週一到週六幾乎是12小時都綁在公司,上下班通勤來回一小時,下班後自己的時間非常少,每個禮拜只有休週日,月休四天,加上店內只有我跟老闆,沒有其他同事,老闆也常常不在店內,平常上班就只有我一個人,面對的只有客人,感覺跟社會的人際關係都有點脫節了,薪水高就算了,但是薪水真的不高,時數又很長,讓我覺得心力交瘁,花比別人多的時間工作,領最低薪資,幾個同年次比較要好的朋友幾乎都領4~5w了,讓我一直覺得機車維修這個產業在社會上好像沒什麼價值。想找尋工時跟薪資比較合理的工作,做五休二,一天8小時,最近有往重機原廠技師的方向來找,但是不知道未來有沒有其他升遷可能,網路上也找不到相關資訊,也有考慮過直接跨到其他行業,到大一點的公司工作,因為是電子科畢業,所以有往相關方面找尋,但因為對於電子廠完全不了解,也不知道有沒有公司願意培育,也沒有相關證照,不知道該從何找起。想聽聽看各位職場前輩給的建議,感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機車維修職涯發展轉職電子業
  • 回答
    +2
  • 觀看168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1. 大學讀的科系是觀光系,畢業後進修兩年,目前已取得日檢n1及多益840,有留學美國一年的經驗。2. 目前看到AI, 5G的發展,之後選擇的產業工作偏向電子業,但由於非本科系、且為新鮮人的緣故,不太清楚要如何踏入電子業,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3. 雖然有考到語言證照,但一般來說不覺得自己個性是外語說話流利的,不知道外語在電子業業務來說是否為很重要的一環?大概是以上問題想了很久 希望可以得到解答

技能需求新鮮人求職轉換跑道電子業
  • 回答
    +2
  • 觀看967
未填公司工程研發36-40歲

1.四大碩士畢業主修半導體,大學是國立科大電子系,在半導體行業工作經驗六年,因想轉換跑道往韌體或硬體發展,故開始找工作2.目前有收到面板廠車用電子系統工程師的offer與系統廠Android BSP軟體研發工程師的offer,未來目標是往ic設計公司邁進,通常電子工程師會往ic設計的系統應用或是外商的電子工程師發展,而對於Android BSP軟體通常都會跳去哪些公司還不太了解,發展性網路上資訊較少,想在這邊誠心請教,謝謝!

半導體職涯方向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軟體工程電子業
  • 回答
  • 觀看235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