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們您好目前狀況:在面試隔天收到HR主管來電通知錄取(面試整體感覺都很好),並希望我最快能在下星期上班,我回覆沒問題,主管告知目前正在送簽核,等待他通知正確時間!結果到下星期都過半了,我line上詢問進度(主管有加我line,說之後這邊聯繫),「他說還在簽核中,等他通知」,然後當天下班前主管有來電告知,簽核中還沒下來,然後我有再三跟他詢問是否真的有錄取,他說「別擔心,確定有錄取,只是簽核還沒下來」,然後我有詢問他是否會mail錄取通知電子檔,他說會mail給我(但現在還沒收到),他也有告知我紙本offer是會在就職當天給我+簽名(我很疑惑是這樣嗎),我在電話中有很明確的告知主管,我非常心儀這份工作!我個人認知是「如果公司覺得我不適合,HR主管就不會主動加我line,又或者只會在line上說等候通知,不會再2次致電告知我有錄取,要我等待通知」現在是因為等候的時間真得很難熬(從第一次收到口頭錄取到今天是第7天),然後我有陸續在面試其他公司,但這間是我首選!請問:1.大公司真的都是需要這麼久時間簽核嗎?2.這樣兩次口頭offer有算數嗎?(雖然拿到紙本或電子檔比較保險)3.我幾天後才能再次詢問呢?(怕對方覺得煩,問了可能工作丟了)   因為後面面試的公司都希望能盡快回覆,希望能在年後安排我上班

HR主管LINEoffer口頭offer等待通知紙本offer錄取通知電子offer
  • 回答
    +5
  • 觀看18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問前輩們,因目前還在職中想轉換跑道,近期有面試到一間大公司的採助,主管口頭通知錄取,要2週後報到,但是對方HR一直遲遲未發正式的錄取報到通知,電話詢問只說已經再跑流程,Email也沒有回覆,距離報到日剩不到一週,又很怕提離職最後兩頭空,心一直懸在那邊,想請問該不該繼續等候??

offer letter錄取通知面試
  • 回答
    +2
  • 觀看3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偉大無私的 Giver 你們好,最近參加了許多面試,面試過程中也相談甚歡,不少公司當下就口頭錄取了,但是請公司寄發 offer 時,大部分公司都要求必須「確定前往任職」後,才願意寄發 offer ,這樣合理嗎?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的常態現象?我遇到幾種狀況想請教:1. 有些公司已經口頭錄取,但面試時都不提及薪資,必須先確定任職、發 offer 後才談薪資。可是薪資也是判斷是否要前往任職的條件之一,在這種狀況下,如何和公司交涉呢?答應前往但薪資不如預期可以反悔嗎?2. 雖已經獲得口頭錄取,但後續還有許多面試無法立刻決定,有什麼方式能保障與保留自己經錄取的機會呢?公司端自己也會在多位求職者中做選擇,卻常用這種方式逼迫錄取者不要再繼續面試比較、盡快做決定,壓力真的很大 :(感謝各位前輩解惑!

offer錄取通知面試
  • 回答
    +5
  • 觀看191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問從健檢報告寄達該公司到收到正式錄取offer,這中間最少要等候幾天才算"正常"??大型公司除了人資及用人主管點頭錄取外,是否還會再往上更高階層徵詢其他意見?

Offer大型公司求職細節製造業觀音區錄取通知面試
  • 回答
    +3
  • 觀看20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今日收到面試公司發來的郵件表示錄取但內容並未提到任何薪水相關的資訊之前只在人資電話初步對談時提到人資表示網站上的薪資條件是(假設為)28k但因有英語相關技能所以還可再談但後來主管面試時也並未談到任何薪水相關訊息我該寫信或是打電話詢問人資嗎?雖然滿喜歡這份工作但薪資也會是我考慮的重點希望有前輩或是相關經驗的人能給一些建議或是解答,謝謝大家。

薪水轉職錄取通知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310
未填公司行銷廣告21-25歲

禮拜四面試,當下詢問面試主管大約多久會知道結果,對方回應兩天後。後來晚上收到人資電話,對方承諾會在7天內回覆錄取與否,想請問這樣錄取機會大嗎?感謝回答!

人資求職錄取錄取通知面試
  • 回答
    +4
  • 觀看1219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