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收到簡短標註薪資的錄取通知但非正式公文 需回覆才跑錄用簽呈詢問是否會有正式公文 回說這就是正式了過幾天會發報到通知但一週多沒有收到 請問這是能放心當做錄取的嗎是中大型公司

簽呈錄取
  • 回答
    +4
  • 觀看1367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各位前輩好,上週我收到A公司的錄取通知,老闆以簡訊的形式邀我去確立細節,但當時我收到B公司的面試邀約,所以請A給我一些時間考慮。A跟B分別是我的第二跟第一志願,若B錄取我會直接婉拒A,所以在B公司面試時我詢問了什麼時候能知道結果,面試官也給我一個明確的日期(3/X),於是我便告知A公司我會在3/X回覆願不願意去確立細節。然而,今天收到B延後錄取通知的消息,也就是說我3/X時,勢必得在A跟B做抉擇,想請問各位前輩哪個處理方式比較恰當:1. 直接拒絕A,賭一把B。風險:兩頭空,B只收一人錄取機率不高(有通知我延後錄取而不是直接刷掉我,好像還是有機會?)2. 答應A去「確立細節」,若錄取B,再以某些細節不符合期待為由婉拒A。風險:確立細節其實=接受offer?有點在耍A的感覺,浪費老闆的時間3. 去A工作,B錄取馬上跳槽。(A跟B的性質相同,個人不偏向這個做法)。最後,想詢問「確立細節」的意思?等於接受offer 了嗎?我認知的細節是指薪資勞健保怎麼算、請假加班相關規範⋯⋯還有什麼請前輩們補充,第一次求職有諸多不懂之處,感謝各位解惑。

無經驗求職錄取
  • 回答
    +2
  • 觀看99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本人住台南 跑去高雄工作 因為畢竟也是自己以前讀書熟悉的區域為了找新工作跑了7趟高雄 3趟面試 4趟看房+報到新公司原本以為在一個月內找到新工作覺得自己算很幸運但是沒想到報到完隔一天新的公司突然傳信件說 報到的文件有一部分沒有寫完整 說報到當天如果沒有回電或是親自再跑一趟 就等於錄取沒有成功 (這公司好像也只打一通的樣子 但我沒接到) 當下看到整個錯愕 印象記得當天寫完文件 公司主管都有檢查說OK了 怎麼突然又說沒有完整 現在遇到房屋簽約完 離公司也算近 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問清楚 稍微查一下這家公司 有看到一些被勞工局稽查的案例想請問各位我該如何處理 謝謝

放鳥求職錄取
  • 回答
    +1
  • 觀看13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待業中10/30去新公司(外商公司總部在韓國,我是面試台灣分公司)面試,公司告知要兩週後通知結果,在11/16發mail告知錄取,跟我確認是否願意來上班,當下回覆願意,11/17公司又發信請我提供1.最新一次薪資單及2.2023/12/4後可報到日期,我11/17回覆了12/6可報到,結果11/21人資直接打給我跟我說他們內部問題,總部說最近公司很忙沒時間教育訓練什麼的,說報到時間要延到12月底或明年1/2上班,問我可以等待嗎?還有期望待遇是多少?我說可以期望待遇如當初面試所談一樣,實際上我根本沒有拿到offer letter 。我覺得這份工作跟沒有是一樣的,我還是會繼續面試,但不知道公司的考量是什麼?請各位回覆解惑,感謝!

OfferOffer letter公司文化報到工作求職薪資轉職錄取面試
  • 回答
    +3
  • 觀看23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大家好最近我錄取一家知名公司有拿到中階主管的口頭offer,但對方核薪下來跟最低期望待遇月薪差距甚大(面試時並未針對薪資去做討論,這數字也遠低我前份工作月薪),有不少項目都是變動薪,但初試時即有告知期望待遇的範圍因為很喜歡這家公司,且也花了超多時間做簡報並現場報告面談才拿到offer,所以第一次電話議薪時有很禮貌地強調過往相關經歷和專長,表達公司是我真心想加入的公司,也有再次透露期望月薪和前一份薪資的範圍,後來人資主管說會帶回內部討論並爭取薪資研議,等了幾天後,結果議薪後核下來還是跟期望月薪有不小的落差(主要是把變動薪比例減少挪到固定月薪上),因目前待業幾個月拿到的口頭offer只有這個且是最喜歡的公司和工作很想再談判一次薪資,但我該怎麼跟對方談判呢? 該講的第一次薪資談判就講了難道又要重講一次? 也很怕對方乾脆就拒絕不再談或是說預算有限最多只能這樣,也擔心議薪期間對方也同步繼續面看有無適合但比較便宜的人選不知是否有相關經驗的人可以教我怎麼再議薪,因為實在不想因為薪資問題而放棄這辛苦得來的offer,謝謝大家的建議!

offer薪資薪資談判議薪錄取面試
  • 回答
    +7
  • 觀看4527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各位好,我目前收到兩間公司的錄取,因有看到取消報到會有法律責任的資訊,但也有看到還沒做正式報到前都可以取消不會有什麼問題的資訊,所以想再次做一個確認。謝謝!

取消錄取
  • 回答
  • 觀看1143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各位giver好,我是剛畢業不久的新鮮人,有一些問題想請教,目前收到兩間公司口頭詢問入職意願,說等我回應後才會正式發錄取通知信。其中一家我答應後人資說會送簽核,請問這中間會不會有變動通知不錄取的可能性?另外對方在訊息上說回覆了我跟他確認的薪資並說歡迎我的加入這樣算口頭offer嗎?假如兩家都答應了,報到前做取消是可以的嗎?謝謝各位的時間!

反悔口頭offer新鮮人錄取
  • 回答
    +9
  • 觀看29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昨天(10/30)答應A公司的錄取通知,11/1報到,但今天(10/31)收到B公司通知面試,但我比較想去B公司,請問我該怎麼做?,跟A公司延期到下周報到,去B公司面試,如果上了,再拒絕A公司?

通知錄取面試
  • 回答
  • 觀看1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先前有無提問面試完後有告知7-10天會於該網站或致電通知有無錄取?那7-10天工作天是從面試當天開始算第1天還是隔天開始算第1天呢?

錄取面試面試技巧
  • 回答
    +7
  • 觀看1705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面試一間小公司,面試當下只有被詢問「何時可以上班?」,但完全沒有提到是否當場錄取我。面試結束後也從未收過公司任何郵件/電話通知,結果公司突然指稱我上班日未報到(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被錄取)。請問會有錄取但完全不發通知的情形嗎?

新鮮人無聲卡錄取面試
  • 回答
    +5
  • 觀看371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