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剛從銀行業離職待業中待業期間一直都有投喜歡的公司櫃台人員以及業務員的職缺,很多都是無聲卡,有進面試的都在二面被刷掉,某一間銀行我面試了三次都沒機會進去,但我很希望自己能進去其中一間,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履歷內容或是面試談吐方面需要再修正,還請各位金融業前輩幫忙我指點迷津了,非常感謝。

待業中提高錄取率銀行銀行辦事員
  • 回答
  • 觀看53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現職:銀行約聘內勤現況:工作一周多薪資:不扣勞健保三萬初對工作真的不適應及不太會記東西,想要止損所以有跟主管提離職,但主管認為我不夠努力,加上因為已經先答應我,沒繼續看其他人履歷。主管也認為如果我現在就退縮就是不適合內勤的所有工作等。所以我答應再考慮一天,但今天才過半天無力感等湧現,最近真的很痛苦。我想問我應該先跟約聘公司的人資直接說我想離職,還是直接問主管呢?(最後如果離職會通知主管及約聘人資)

約聘試用期銀行離職
  • 回答
    +5
  • 觀看8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25歲,高中大學都讀餐飲係,在某連鎖餐飲的基層開始做起,4年的努力目前升遷到中階主管層級中的頂標,若要繼續往上升遷需配合公司調派,公司體系正蓬勃發展中,我目前也被列為儲備幹部人選,基本上只要點頭絕對有位置可以上(但可能會是外縣市),可是卻突然就身心俱疲、職業倦怠、每天都很焦慮,因為公司薪資是獎金抽成制,現在薪資表現非常好,但也有可能會有沒獎金的時候,或是調派店別,營業額降低造成薪水變少的問題,加上餐飲業工作只有月休8天,兩頭班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也不能休假日,生活跟工作無法平衡,就連出去旅遊也要擔心東擔心西接電話處理事情等,也沒有力氣跟心思去學習新事物與社交,想轉換跑道找上日班、週休二日、穩定升遷的工作,沒有什麼特別的背景所以不管做什麼都是從頭學起,希望自己能在30歲回到目前做餐飲的薪資水準年收至少65~70包含兼職也可以(希望變成穩定作息休假好安排或是固定六日),目前其他技能有救生員跟游泳教練證,但那個職業生涯較短所以不考慮當作正職,已經焦慮了約莫2個月,爬了很多文章,目前有在考慮轉職銀行(但是需要在台中上班,考試方面台中都是死亡之組)、另外也有考慮監所管理員(認識的朋友爸爸在裡面,朋友認為我的管理能力很適合,但可能要在外縣市兩三年才能調回台中,也是要做幾年才能改做日勤工作,這個賭注很大,但薪水絕對會比餐飲穩定,年資增長後會更高,相對的也比較不自由排假不好排出國),再來有看寵物美容相關專業技能,但可能需要離職才能有時間去做學習,又怕最後那不是我想要的,現任工作好不容易努力到手的職位,但又覺得要轉職不快點動身會越來越焦慮,統整現在工作缺點就是休假作息不正常、時間少、要升遷就要調店會造成薪水影響、抽成獎金不固定,不穩定性太多造成生活品質不佳,但工作內容是有成就感也有興趣的,其他的話也有看業務類工作,都是底薪加抽成各憑本事,有可能做到40歲底薪還很低會怕…,想轉換成日班週休二日的工作,利用時間去培養興趣充實生活,薪資會變少很合理,但還是希望是有穩定成長空間,不知道各位前輩們有沒有知道其他工作能夠推薦!也有看到專業做紗窗之類的,覺得都是從頭學起所以想找CP值高的,但工程師那種真的就沒辦法…保險跟房仲也不太適合我朋友圈小…從求學時期就參與很多餐飲競賽也很認真讀書,過的很豐富出社會也很努力,但總有選擇比努力更重要的感覺…選擇下一個工作的條件沒有不願意付出,絕對會努力也知道會比別人更辛苦,但身為一個計畫型人格加焦慮體質,真的會覺得沒多少時間跟多少次可以選錯行業,希望前輩們能給予一些建議😢

公務員培養技能年薪放心休假穩定轉職銀行隨年資調薪餐飲業
  • 回答
    +2
  • 觀看19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本人五專非本科系,二技選擇進修空大的商學系,沒有銷售工作經驗,證照目前考取了:衍生性金融商品、信託業務人員、投信投顧相關法規、金融常識與職業道德,共四張。已面試過兩家民營銀行,都有獲得面試機會,但都沒有錄取,不知原因。因為兩家銀行面試的HR都有共同提問說能否承受業績壓力等相關問題,所以開始好奇是不是沒有銷售業務相關經驗才沒有錄取。想請問各位前輩銀行業會很看重銷售經驗嗎?會建議去保險業、超商零售業、電信業或能累積銷售經驗的職位先累積銷售經驗嗎?如果要找的話會推薦全職還是兼職?銀行客服單位或銀行派遣的工作經驗會對履歷有加分嗎?麻煩各位前輩們解惑了,十分感謝

銀行銷售經驗面試
  • 回答
    +1
  • 觀看1777
無工作經驗31-35歲

前輩好我目前待業之前因為考公職,所以待業的時間有點長但因為沒考上,後來開始考金融證照,想進銀行業工作但對於履歷上之前的空白期可以誠實說在考公職嗎?因為怕面試者會覺得我以後還會備考,工作做不久之類的。我考的公職也是商科相關,不曉得這會不會讓面試者還可以接受?還是別說,可以改說在做其他事比較好?不曉得金融業對於考公職的想法和接受度是什麼?

考公職金融業銀行
  • 回答
    +1
  • 觀看1034
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我目前是大二的學生,主修經濟系,目前在猶豫是否要雙主修或輔系。我個人未來希望走銀行相關業務,所以很多人建議我雙主修財經,但個人對於法律這塊從高中就一直非常有興趣,故在公行系和財經系之間猶豫不決。還有一個小疑慮是對於在金融業若具備法律相關學歷是否會加分呢?再者,我們系有財經法律學程,而公行系雖然各項法律課程也都具備,但畢竟不是法律系,若應徵需要具備法律相關學歷的工作時,不知是否會有影響和減分呢?真誠感謝各位能替我解惑

公行商管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新鮮人法律職涯發展銀行雙主修
  • 回答
    +6
  • 觀看30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好,我在某銀行做行員,目前年資已有5年。銀行的薪資福利都不錯,每個月薪水大概四萬多,還有各種獎金和年終,這方面是沒什麼好挑剔的。但做久了感覺能力沒什麼成長,而且身心壓力都非常大,要不是為了薪水,真的越來越想走。每天都在處理系統、文書和客戶問題,事情雜但是很重複,感覺我們大概就是報章雜誌上面說的,那種會「第一批被AI科技取代的人」!工作無聊、沒成長就算了,還有各種信用卡之類的業績壓力,做不到要求,就天天被主管盯。特休也非常、非常難請,常常被各種刁難,有假也休不了。甚至還不時會忙得沒時間吃飯、上廁所,而且動不動就要被客戶洗臉,每天心理壓力都超級大。請問像我這種狀態,究竟該不該繼續做下去呢?就算硬撐著繼續做,也不知道未來發展是什麼?還能再做多久?希望有比較看得破的前輩們,可以給我一些職涯上的建議。大大感謝各位前輩的耐心閱讀和回覆。

工作內容工作選擇技能需求生涯規劃職涯發展職涯選擇跨界轉職轉職銀行銀行行員
  • 回答
    +1
  • 觀看42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過去經歷主要在廣告代理商、APP 做 Marketing,沒有產品經理經驗最近應徵上某銀行的數位行銷工作,個人感覺銀行偏保守,之前在一家銀行有旁敲側擊職位轉換的可能性,可能被猜測有其他意圖,故被刷掉。這次不太敢再問,不曉得銀行內轉風氣跟可能性如何?目前看大家的linkedin,除了MA感覺都很難輪調還請大家解惑,要怎麼進入銀行APP做產品經理,謝謝!

產品經理職涯發展銀行
  • 回答
  • 觀看11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自己本身非商科出身,目前在一間民營銀行擔任業務助理(派遣職務)已經三年快四年的時間了,一直想內轉成正職行員可是都沒什麼機會,最近自己去應徵目前任職銀行的櫃檯,但履歷一直被已讀沒有收到面試通知,一直在思考是不是自己年紀太大?還是我證照考不夠,又或者是因為非本科系?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要放棄嗎?目前我的證照有壽險、產險、信託、金融常識,接下來會繼續考其他金融證照。煩請大家給我一點方向及建議,先謝謝大家的解答,感激不盡。

履歷無回應求職職涯發展銀行非本科系
  • 回答
    +2
  • 觀看5005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我目前為銀行外匯及放款經辦,多益930分,考取的證照多為研訓院/證基會的金融證照,由於深感銀行業職場環境每況愈下,想轉職,近日獲得一上市公司財會/股務兩職務的面試機會,想請問1.股務的工作內容主要會是什麼呢?(看了工作敘述只有較為粗略的理解)2.由於一畢業就於銀行任職,其實對自己要跳到外面的產業很沒有信心,想請問面試時我能多講那些部分增加錄取機會呢?(目前想到的是由於在銀行工作多年,內控內稽觀念已潛移默化, 在面對客戶辦理業務時快速且細心,我可以有效又準確地完成業務,此外,我持續進修(讀研究所&考證照等),時間管理能力佳,勇於學習等等 )先謝謝各位前輩~

技能需求轉職銀行面試
  • 回答
  • 觀看339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