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各位前輩好!我原本從事的是飯店水電工務也待13年最終薪資到月領45-48K因疫情關係結束營業平和資遣、其實是還不用走但是我已經對飯店餐飲業沒有信心了加上直屬主管層改朝換代深恐ㄧ朝天子ㄧ朝臣也自覺飯店呆久了太安逸習慣導致跟社會有點脱節。想趁著還不算太老確保收入夠用的情況下。再拼個三年全面提升綜合實力(學歷/證照/體態/談吐/電腦技能)去年3月離開了。至今也拿了資遣+1年份的補助跟去職訓拿了本業技術士1乙1丙順利達成初步構想。(本業累積2乙2丙證照+實務經驗算夠了所以工作不挑基本還蠻好找的但管理經驗是0連文書處理都不會更甭提採購計價申報………學歷也不夠…..)去年10月結訓至今半年已連換2個駐點工作1個太安逸要輪班排休無法進修1個雖同意特別配合六日進修但環境實在太髒且辦公室政治嚴重所謂特別配合六日進修不過是空頭支票應會變成招人忌招人嫌的導火線最近面試上ㄧ間機電公司某金控大樓駐點機電外包合約到115/4(剛好二技學歷預計屆時也即將畢業)即使公司點丟了也沒差了,沒丟也要跳了。薪水不高沒太多年終福利主要當跳板用也有在外面兼職作補貼與該公司總部人資副理談妥週休二日見紅休純日班試用34K正式35K不用喬不用特別排進去就是這樣上但現場主管希望能輪加班12H含夜班+排休薪水試用37K正式38K每月多3000+平均多4天假及可以特別配合六日讓我去進修學歷其實我是根本不在乎因爲兼職收入足夠補上加上我從未作過週休二日見紅休純日班的工作寧可領少一點換較正常作息已受夠輪班夜班了身體也走下坡了椎間盤突出舊疾也已不適合再作工地技工,開車跑外勤的個人也不喜歡作目前正在執行的計劃都是爲了看能不能從藍領轉型成管理職到更好的公司工作所以薪水不高可以接受不喜歡就換掉再找假日去補二技學歷充實二技文憑目前也在24H健身房鍛練並参加補習班學習電腦技能兼職斜槓補貼維持收入亟需週休二日見紅休正常班的駐點工作以執行計劃而這行業駐點要週休六日見紅休正常班的真的很少很少😝除非轉型偏管理職而這正是我正在努力的所以在人資主管與駐點主管勞動條件有出入時是否該與駐點主管妥協?因爲他是頂頭上司🤪

工作方向選擇
  • 回答
  • 觀看7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現在擔任農業研究助理,大學畢業,27歲,會使用Word、Excel、PowerPoint,多益分數八百初,沒有專業證照,由於助理薪水三萬初且不會調整,若想加薪需要更高的學歷,也沒有想繼續升學,所以考慮轉職或創業。之前的工作類型經驗不多,餐飲業半年,農業研究助理四年,在104查詢許多工作,但是不知道如合選擇適合的工作,或是創業的方向,請問該如何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方向?

轉職轉職方向
  • 回答
    +4
  • 觀看14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工作中,想利用產學合作班轉職不知道讀什麼系,25歲,勤益科技產學合作班有配合廠商的那種屬於工作加學歷同時取得各位前輩給個健意

轉職方向
  • 回答
    +1
  • 觀看6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目前待業中,大學為文組社會相關科系,曾在科技業擔任總務2年,主管給予我不少物業管理資料做整理,因此有使用excel執行巨集、資料清理、樞紐分析、資料視覺化,分析資料輔助主管決策的經驗。從工作中發現自己能力侷限與志趣所在,因此自行報名課程學習Python, Power bi, SQL,網路爬蟲, 機器學習的相關基本概念,有製作個人專案(使用爬蟲+Power bi),希望轉職數據分析/資料分析領域。由於專業技能僅學幾個月,且比起"寫出什麼功能"更有興趣於"判讀出什麼現象",先以較少側重電腦技術的資料分析師/數據分析師作為轉職起點,然履歷投出後無回應。推測可能影響因素如下 :1.個人科系 : 非電資/數理/商管/統計背景,最高學歷非研究所,導致履歷初篩即被篩下2.工作經驗 : 如各公司MA招募要求應屆畢業生或工作2年內新鮮人,我恰好多做了幾個月?3.產業需求 : 數據分析需產業知識,常見正職職缺要求相關工作經驗2年以上,且不同領域著重技能、分析思維也會有差異。而我過往經驗偏行政,不是常見有數據分析需求的電商/金融/科技業4.時間因素 : 這段時間較多人求職/轉職,人資需較多時間消化應徵考量上述可能性,我認為與其海投不如回頭改履歷。但不同領域數據分析工作著重之處有所差異,若依循ATS關鍵字篩選去調整履歷,擔心所選產業與之前工作經驗差太多,反讓過往資料分析經驗放進履歷顯得突兀、與職缺無關。請問轉職數據分析可以選擇何種產業,有利於結合過往工作經驗(物業管理+excel資料分析)進履歷,提高獲得面試機會? 感謝大家

數據分析轉職方向
  • 回答
    +9
  • 觀看16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學完室內設計相關課程後,在年前找到一家賣系統櫃的設計公司錄取上班。本來以為能更邁向自己當室內設計師的夢想,才發現這份工作核心是[銷售自家產品、當業務]跟我以前做直銷超像的......店家裡面的教育方式都要自己在有客人的時候,偷聽學長姊跟客人講甚麼。老實說效率好差...到最後還是我在主管面前表現很爛他看不下去,他自己講一遍,我用錄音的方式打逐字稿背起來。製作自己專屬的簡報也是學長看不下去,拿其他同事的簡報說我可以參考。當天被教育完之後,我打開104重新找職缺。聽說一邊上班一邊找求職比待業找求職好。我是想說目前在原公司再拚拚看他們的接待考核會不會過(有一種我還沒那麼笨考不過吧 的感覺),但我內心也是很掙扎。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像直銷一樣要銷售,偏離了我原本想當設計師的初衷。也有答應一家設計工作室面試。我該面試完確定自己要轉職嗎?

室內設計設計轉職轉職方向銷售
  • 回答
  • 觀看13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剛離職,收到一個公司的面試通知,給的薪資不高現在還有點偏低,工作地點遙遠,最主要的問題是他的面試前置就需要1小時填寫資料,面試當天含測驗要3個小時我很迷惘,問了家人,有人覺得應該去面試,就算沒上也可以當作邏輯和面試的經驗練習,有的人則認為這太浪費時間,為一個自己沒那麼想去的工作花費一大堆時間,最後如果自己不想去更是浪費彼此的時間,我想了很久還是無法決定,請問即使這不是很想去的工作我該還是去面試準備資料嗎?還是應該把握時間去尋找下一個自己比較覺得ok的工作並爭取面試比較好?

工作方向選擇求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11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本人最近想從作業員轉職大小貨車司機,一方面是沒發展性也沒讓我升遷、一方面是薪資太少沒辦法生活。但家人每天一直情緒勒索說開車很危險責任制還說人力銀行寫的薪資都是騙人的沒很好賺,不要換工作。如果不從事開貨車有想過:1.碳佐麻里跟輕井澤餐飲集團,因為有升遷考試跟教育訓練,薪資也不低,不過沒經驗。2.學點有技術性的工作,但薪資3萬多而已。

轉職方向轉職選擇
  • 回答
    +6
  • 觀看1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還待業中,一直以來做的都是餐飲服務業 閒暇之餘有自學韓文但並沒有考取證照,現在對於餐飲業有著抗拒心態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走,又沒有其他專業技能...

轉職轉職方向轉職考量轉職選擇
  • 回答
    +2
  • 觀看15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在職中(有離職念頭1年多了還是在這裡)2.貌似技能很多,很多都沒用了忘記了3.現在用的軟體到別家cnc就不能用了,難道我只能重頭了嗎?

職涯方向
  • 回答
    +1
  • 觀看112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從高中選大學科系以來,因不知自己職涯想往哪方面發展,就選了金融業,想說至少以文組來說,薪水會比較多,而且家父也是從事金融業,但出了社會以來,去過銀行分行及總行,逐漸發現自己對銀行日復一日做著一樣事情感到疲倦,也不喜歡銀行的許多繁文縟節,自己因為比較要求做事效率,而覺得許多規範都是如此的不合理且花費時間,但因為是本科系,又不知道自己如果轉職要轉到哪裡,想進dcard,但又覺得沒有影音相關經驗,也不確定這是不是真的自己想做的,也不清楚第一步要怎麼走,一直很迷茫。

職涯問題職涯興趣職涯規劃轉職方向轉職選擇
  • 回答
    +2
  • 觀看111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