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家人生病,所以必須出來找工作,我有重鬱症,有在服藥,但是最近很常恐慌症發作,與人交流都會讓我緊張,我不知道該找什麼工作才好。有問過醫生身心障礙手冊的事情,但是他說目前我的狀況沒有嚴重到需要用手冊

找不到工作身心障礙
  • 回答
  • 觀看30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1身障人士為總機職位工作10年,只有28800(含午餐費用)2.從104年開始都用基本薪資聘請我,今年薪資為28800(含午餐費)3.工作內容有櫃台基本工作,預約會議室,與管委會議價維修工程,協助財務部整理傳票,協助物流處議價/叫件/追蹤,協助資訊部,協助稽核室調閱傳票,董事會.主管會議前置作業4.這幾年有談過調薪,人事主管說我這個位置就是這個價位5.我協助各單位的事他們都認為是應當的,尤其是財務部和資訊部,幾年前黑貓快遞原為手寫單改電子單,全部由我做設定,而資訊部卻說是他們的功勞,今年新簽的影印機也是問題一堆,都是我這個櫃檯去處理,他們都不會處理把責任全都給我6.現在讓我搞不清楚到底,我薪資真的只有這樣嗎?

身心障礙
  • 回答
    +5
  • 觀看14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各位前輩好,我去年因為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的身心科病房住院,出院後,因為我的症狀需要長時間服藥與門診追蹤,所以去申請身心障礙證明。(其實醫師沒有強迫我申請,是我要減輕醫藥費的負擔,我才去申請的)。因此我現在是一位身障者。那請問一下,我要求職的時候,我要主動跟面試的公司說,我現在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嗎?或是說,就算我不老實講,公司那邊也查得出來,我現在是身障者嗎?。另外一方面,因為我已經出院八個多月了,憂鬱症和強迫症的症狀已經好很多了,醫師也跟我說可以試者去找工作看看。那我去面試的時候,該如何跟面試官說:我現在身體良好,但還是領有身障證明的狀況?或是有更好的說法,增加我錄取的機會嗎?。p.s. 身心障礙保障名額的工作都不適合我,我要找的是一般正常的工作。

身心障礙
  • 回答
    +3
  • 觀看18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本人是身心障礙者,目前正在轉換工作的階段,我想要找HR相關的工作,不曉得要怎麼樣可以更凸顯我的亮點?還有突破企業對身障的刻板印象?履歷中是不是要先隱藏身障的特徵呢?

身心障礙轉職
  • 回答
  • 觀看10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在目前的工作做了9年,是親戚的公司,我自己雖是所謂的皇親國戚,但完全就是下人...領著最低薪,被"自己人"困住佔便宜。之所以來這公司上班,是自己一直無法在一份工作待超過1年,就被FIRE...是的,我都是被炒的,我檢討過外貌個性,都沒有定論,我到底為什麼無法靠自己找一份還可以的工作,然後待久一點呢?不過很肯定自己想離開這個公司,我回首這9年,除了生病,沒有任何成長,我虛度了這麼大好的年紀和時間。最近申請身心障礙鑑定也通過了,想用這個身份,找一份會對我這樣病症友善些的環境,而且也不必因為"自己人"這個根本是扣分的虛名被佔便宜了。我如此卑微且實在的願望,能夠達成嗎?

中年轉換跑道身心障礙
  • 回答
    +2
  • 觀看1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我本身是聽障,因為小時候錯過黃金治療期,導致不會說話,雖然有戴助聽器能聽得到,但還是聽不懂。我其實對於自己聽力,因為大多都是講話,我完全聽不懂,也沒辦法正常溝通,因此真的對未來感到迷茫,不知道怎麼走下來呢

職涯發展聽障身心障礙
  • 回答
  • 觀看22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待業中因為有興趣的職業要面試每次都會碰壁,本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輕度(曾經診斷ADHD),目前診斷為雙極疾患,目前為鬱症發作中度,請問做教保員合適嗎?教保員需要具備那些條件?

ADHD教保員求職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特殊教育身心障礙雙極疾患
  • 回答
  • 觀看157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您好,我目前待業中。我大約從2016就離職,因為聽力障礙關係,過去都是電子的作業員、物流倉儲理貨兼行政作業、很多工作都是封閉式的,有時也會嚮往與人接觸的行業,所以想嘗試不同類型的行業規劃,中間去學習美容、彩妝課程、也參加考試取得美容丙級證照,後來參與實習到自己接案約4年,但在2020年疫情爆發,導致工作量不穩定,逐漸減少情況之下,家人希望我能重回職場,找份穩定的工作,但有嘗試找服務業類型的工作,很多服務業都沒辦法接受聽力障礙的求職者,因此而轉找以前做過的物流及行政助理,但我投過的履歷都沒消息,我也因此失去了方向,不知道該找什麼才好,我想我最大的問題也許是自傳,因為我都有參考很多網路文章、104自傳內容的功課,但我因為前一份工作是接案性質的彩妝造型、又加上聽力障礙和二度就業的身份,所以我不知道對不同的行業要怎麼包裝內容,很多參考的自傳,都沒有消息,對找工作也失去了信心,所以我不知道我的履歷到底哪裡出問題,希望能請前輩幫忙自傳該怎麼包裝,謝謝

二度就業履歷履歷無回應履歷自傳求職身心障礙轉職
  • 回答
    +2
  • 觀看4087
無工作經驗31-35歲

眼看2022也快過半了,也要步入31了,雖然大學時期有過實習經驗和接案經驗,但從畢業後就只成功接過一個正職工作,那份工作也沒做多久就因要動手術需要一段時間靜養就離職了。因為本身是罕見疾病領有身心障礙身份,所以求職的路途其實非常不順,體力上比別人差所以體力活也做不了,也無法遠處通勤,只能尋找自家區域附近的工作地點。待業期間還是有去補習學一些技能和做一些投資,可是缺乏工作經驗和穩定的收入。家裡雖然有提供經濟支助,但不希望一直啃老,對自己下一步該如何走非常迷惘,也擔憂自己的未來。

求職身心障礙
  • 回答
    +3
  • 觀看147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經營_人資類31-35歲

公司徵才廣告中若出現「不予僱用視障者」字義,是否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條】第1項之規定(對身心障礙者予以就業歧視)?

勞動法令就業歧視招募任用身心障礙
  • 回答
  • 觀看342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