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Giver好:目前因在原單位的東西都學得差不多了,在別的單位有我興趣的工作內容,而且專業性更高,在去年12月時也已經有問過對方的主管了,歡迎我轉調過去,我有說年後的時候會跟我老闆談談不過目前我在煩惱,到底要何時說會比較理想1.年後2.四月,會有一波調薪&升職等(調薪幅度2~3%,也不確定是否自己的職等會升)3.六月等上半年KPI打完目前我主要是1.2兩個時間點去思考,但是有幾個不確定因素困擾著我1. 年後講,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調薪跟升職等的機會2. 四月是不知道對方單位能不能等這麼久,怕就這樣錯失了這個機會所以我很煩惱到底要什麼樣的時間點講是比較好的再麻煩前輩們指點迷津 謝謝!

跨部門轉調
  • 回答
    +1
  • 觀看14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我的家鄉就職困難不是作業員,就是餐飲業、服務業我在3/1入職一家電子公司的技術員,面試的職缺就是技術員,也是以技術員應聘進去,因我過往經驗是行政類,面試時人資就有說前面三個月我先去別的部門(採購課)支援做行政助理(3/1-5/31),之後再轉調回技術員,三個月試用期後有考核,主管會看表現,這個行政助理就是幫忙採購員姊送申請書、樣品等等,key in 一些資料,幫她們整理文件跟廠商信件來往之類的,不是每次都很多事做,事情不多,要她們丟給我做,我才能開始做,因為我不是以採購人員應聘進來的,也沒有權限,不用學採購的東西,她們也沒有要教,因為我之後會回到技術員的部分,而事情有時候30分鐘、1小時可以處理好,有些可能兩個小時內可以用好,導致我做完了沒事,也不知道幹嘛,就紙上亂寫亂畫發呆,今天就偷偷的上網查東西,可能有被看到,交代我做事的姊姊,突然問我你什麼時候來的,我說3/1,她說你來一個月,知道有三個月試用期嗎? 我說嗯我知道,怎麼了嗎~她說沒事做也要找事做不要太明顯沒事做,因為人資也跟我們同一辦公區域,好像都會看,也可以問問她有沒有事情要做,不知道她是好意提醒還是…,我通常8點上班,打47分-50分的卡,一次因不小心遲到2分鐘,馬上就被那個姊關切(而且她自己都壓線到58分才到公司的人),說你知道遲到超過四分鐘要請假一小時嗎?以後要小心,我說知道,關於工作規則,人資第一天就有說明了,而且那個姊很忙,都在跟廠商講電話,我都不好意思打擾他,唉~ 真的太沒事做就不小心太放鬆…整個忘記我是在試用期,通常第一個月是訓練期,第二個月是見習期,第三個月才是真正的試用期。可是我也不屬於這個單位啊,試用期怎麼看?!會這樣黑掉叫我走人嗎!

試用期跨部門轉調
  • 回答
  • 觀看9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現在任職於半導體產業的行銷職務,在工作過程中接觸到技術單位人員,對技術單位工作內容有興趣,慎重思考後向單位主管提出內部轉調,並詢問主管這樣的轉調是否有機會勝任能成功轉調,主管同意並鼓勵我有做好規劃即可。恰巧公司內部技術單位有整理資料做報告的工作內容,我與該單位主管面談後,對方主管同意我內部轉調過去,也透過公司正式內部轉調流程,經雙方主管同意了。但最後到公司老闆的核決是不同意,認為我沒有相關學經歷不應該轉調到該技術單位。而後我認為自己轉調不成功應該要留任原單位,卻收到通知兩週後即將有新人到我的原單位報到,並且是補我的職務,主管告知我已經不屬於原單位,若想留任於公司必需於短期內轉調至其他部門的職務。我向人資部門詢問目前公司現有職缺,但人資單位只提供業務助理職缺給我,我也向業助主管進行轉調面談,經改主管同意後,也再次取得原單位(行銷)主管同意,並進行轉調流程,卻於隔日被原主管告知老闆仍不同意我的轉調,公司將要對我進行革職動作。主管認為資遣對我未來求職有負面影響,希望我自請離職。原意是希望繼續留任於公司,卻因為提出內部轉調而面臨只能選擇自提離職或資遣的情況,請問我能爭取的權益有哪些?又該如何爭取?(恰巧適逢尾牙及年終,卻因此而失去相關福利)

內部轉調半導體行銷資遣跨部門轉調
  • 回答
    +4
  • 觀看463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