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未來想要以人資工作作為職涯規劃,請問房仲業人資算是有發展性的工作嗎?2若是在房仲業擔任人資的三年經歷,在離職後找其他產業的人資工作會有幫助嗎?還是跨產業就不算了呢?

人資跨產業
  • 回答
    +5
  • 觀看1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 目前擔任某餐飲集團門店經理,年薪約50萬(無獎金),最近面臨在管理方面的精神疲乏,且薪水已經差不多到天花板2. 想轉職到科技產業(年薪較高),但非本科系畢業,也沒有相關經驗。前陣子教招時聽鄰兵說科技業目前缺工嚴重,很多人都是先召募進去再從頭學習。該鼓起勇氣踏出舒適圈嗎?

職涯發展跨產業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367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36-40歲

想問的是轉職之後的下一步,我自己是在28歲的時候轉職, 從傳產供應商跳到新創品牌公司,產業從電子製造轉到能源網路,工作內容則是從供應鏈管理變成營運管理。 33歲找工作,不管是面試供應鏈管理或營運管理,都可以很強烈地感受到因為有名的大企業其實分工都很清楚,喜歡專才,人資相對也有很多的應徵可可以挑選,自己跟一直待在供應鏈管理/營運管理的應徵者就相較沒有競爭力。 所以之後如果要再找工作,中年轉職也會有這樣的疑問跟擔心。職涯上一直被灌輸的觀念就是做一個年資很久的專才,或者是慢慢走向通才變管理職。 中年轉職,原本專才的累積中斷,也沒有管理職去做一個階段性的里程碑,在人資在面試轉職後的應徵者,在專業上的積累不如其他人選,也沒有管理職能,會錄取的話,通常是因為他們交出了什麼樣的成績單?大部分需要跨領域的都是高階管理職,職缺也相對少, 那麼轉職三五年後如果要再換工作,風險會不會很高? 謝謝!

跨產業跨領域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883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26-30歲

國立台南大學商管學士畢業,曾有兩年國外五金金屬件業務的經驗。去年六月因為家人生病關係返鄉照顧,期間有在朋友的私人工廠當接單業務,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家人之餘有去考商碩,不幸口試被刷落榜。在今年四月中家人過世,重新出來求職。目前未來希望以軟體業,半導體業業務出發,目前十幾家面試拿到三個offer都非相關產業,軟體及半導體業的面試機會也不多。由於已經求職近兩個月了,有些擔心,想問需要額外做些什麼補足來有更多面試機會或需要加強什麼面試技巧在跨產業的情況下。(有被提到面試的時候不夠讓人印象深刻)

履歷無回應職涯發展跨產業轉職面試
  • 回答
  • 觀看51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