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因為最近成家了,開始和太太計畫未來要一起買一個自己住的房子,徹底擺脫無殼蝸牛的生活。我和太太都是雙北人,目前是希望可以落葉歸根,買在台北市或新北市。但最近才稍微看一下房價,就發現還真不是普通的貴。稍微交通方便一點、符合需求坪數的房子,都要千萬起跳!我的收入是4萬一個月,太太則是3萬8一個月。平常生活用度感覺還可以,但要買房子就很困難了。目前兩人的存款,加起來大約200萬。我有計算過,我們目前每個月開銷兩人加起來6萬,以現在的收入來看,如果買1,500萬的房子,至少要「不吃不喝13年」或者「再工作60年」,才有辦法還清。我們都三十多歲了,再工作60年,那不是要做到90幾歲嗎?!感覺真的要月入10萬以上,才有辦法在雙北買到房子了。不知道板上有沒有月入10萬以上的神人大大、水水,可以分享一下你們都是做什麼工作的嗎?很想要參考一下厲害人的發展,讓自己可以至少有個目標。感謝分享喔!

加薪求職生涯規劃職涯發展自我成長自我提升薪水薪資買房轉職
  • 回答
    +4
  • 觀看2498
未填公司採購倉管46-50歲

二專畢業後從事2-3年旅館業,之後轉戰製造業,5年日商業務,10年日商管理部(總務、財務部翻譯、資材課副課長);去年中離職後因車禍事故休息了一年,今年夏天做了三個月的日文秘書,因為和主管同事處不來,覺得公司前景不好便離職。之後找到55K的日文業務,但又因公司所有的原物料都缺料,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和日本客戶道歉,欺騙他們各種原物料的交期延誤,用盡各種辦法拖延,公司的開發人員又一直無法處理各種各戶端的使用問題,感覺一直活在負面的環境下,因故求去。適逢年底,儘管找了兩間日本人力仲介做過語言能力評估,對方也覺得我語言能力沒問題,但因我沒有理工科背景,所以竹科相關工作也無法推介給我,例如FAE客服工程師,我又自認為無法勝任業務開發工作,所以尋找的職缺侷限在內勤日文翻譯的職缺上,這類內勤職缺目前行情是30-35K,遠低過於我的希望薪資。明年4-5月要交屋核貸了,手上的存款不多,如果等到年後應該會遇到薪資比較理想的職缺釋出,可是看著存款一直空燒心裡愈來愈不安,我想過兩條路:1.轉職到餐飲服務業,應徵儲備幹部/店長,這樣可以拿到42-45K左右的薪資,但與我過去15年來的週休二日生態不同,也不是熟悉的辦公室,而是剛入社會時的服務業環境,讓我充滿了不安;唯一讓我想挑戰的,就是可以學習著如何管理店內員工,讓自己累積管理經驗2.轉職到電子科技廠技術員,工時長加上輪班津貼,也可以拿到40K以上的薪資,可是以往擔任業務或是翻譯都是接觸管理階層的幹部、總經理,變成作業員、技術員,每天就是重複生產動作,我擔心自己會無法勝任我是否該為了明年交屋核貸,先找一份40K以上的薪資,等到核貸以後,交屋搬家一切都穩定了,等到2022年底以後再重新思考下一步?可是我又不想把自己的履歷洗的很難看,日文是我的專長也是興趣,我還是想堅守在這個專長上,但金錢的現實壓力讓我沒有辦法慢慢等待機會...我現在好徬徨,請問我該怎麼做?

中年待業買房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015
未填公司軟體工程31-35歲

各位前輩好!北上打拚已超過十年的時間,一直都是租屋的狀態每月租金支出大約23,000元(含車位、管理費)目前租金的支出大約佔我們收入15-20%看到週圍的同事和親友都陸續買房,很羨慕!我們未來也準備要生孩子,希望能買房有個安定感手邊約有3-400萬的存款,二人工作都還算穏定,但目前房價高漲,也是怕怕的~不曉得大家這個狀況下會選擇買房還是繼續租房呢?很想聽聽大家的看法和建議,謝謝。補充:1.工作/租屋地點在新北2.二人都是從事程式設計師的工作,銀行/資訊公司3.會擔心買房後轉職的彈性變小

人生規劃租房職涯規劃買房資金運用
  • 回答
    +12
  • 觀看8628
未填公司餐飲專業31-35歲

大家好!本人28歲,目前手上只有100萬資金,我一直考慮是不是要把這筆錢拿去付買房的頭期款,還是加盟小品牌的餐飲業讓資金轉動?但在完全競爭市場真的很怕是營運虧損或是加盟後被合約綁住頂多損益兩平,在進入餐飲業前本人有2-3年書局門市和1年眼鏡精品銷售經驗,但礙於驗光法規和電子書和網路平台的普遍,所以都提前轉職了。最近找到日系大型連鎖速食業的儲備幹部職務,薪資和福利都比現任的公司都要來的好,但我最在意是有完整的訓練計劃,老實說現任於的公司學到的只是技術性的能力,對於概念化和人際領導根本是0教導,請問各位老師的意見,覺得我該先穩定此職務然後買房?還是穩定1-2年真得有學到管理領導技能再持續進升職務或考慮出來加盟?

加盟買房轉職
  • 回答
  • 觀看30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