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老闆知道我去上補習班準備考試,也很支持,加上回顧以往事務所的工作量,請假的月份是事務所淡季,加上我自己的帳務也差不多完成,但還有一些零星的工作還沒完成,如果跟老闆提想請假一個月做最後的準備,老闆會不會覺得我這樣做對他們來說很不好?我自己是有想大概用以下內容去跟他提:「老闆,因為我11月要考試,我想請10月16日到10月31日加上11月1日到11月5日跟11月16-17日,我會在請假前把7-8月的帳儘量做完,我預計只會兩家的客戶不會完成,因為他們資料比較多,11月我知道是營業稅期間禁休,可我觀察過通常月初客戶資料都不太會寄出,我第二個禮拜就會回來上班,等營業稅結束我再兩天看書,之後就可以恢復正常,我去的圖書館也是在公司後面而已,如果有急事我也可以馬上回來處理,不知道老闆可不可以準假?」以上是我目前想到,但實際去說不知道會不會說的吱吱嗚嗚⋯請問你們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會計師事務所溝通協調請假
  • 回答
    +11
  • 觀看207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因為個人私事需要在入職後沒多久請假1天的時間(並非要再去面試其他公司),詢問長輩都認為很不妥,覺得會很影響觀感。不過個人的想法是這件私事算是睽違多年後才有的機會,下次不知道該等到什麼時候,因此想要把握機會去。想請問若在報到前事先通知主管會比較好,還是按照長輩的想法乾脆不要去了。是需要購票的活動,也因為過退票時間以及實名制問題無法轉讓。

新人請假
  • 回答
    +2
  • 觀看370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因為生病因素導致原報到時間延後,也將原本要參加活動的計畫打亂,變成報到後就需要請假的窘境,且活動無法退票也無法讓票。自己也覺得報到後沒幾天就請假會影響學習工作內容,也可能會造成主管麻煩,父母也會覺得我對這份工作不認真之類的。1.想請問這樣我應該詢問是否延後報到還是說明需要請假2.以及想請問這樣我應該趁現在還未報到前先跟人資說明,還是報到當天再提出

報到新人請假
  • 回答
    +1
  • 觀看9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題,我今年畢業,將於7/3日到公司報到,但因為7/5和7/11號要帶我爺爺去醫院回診,本來想說要延後報到日期,但主管跟我說報到後請假就好。現在的問題是我上班的地方在台北,但我老家在台南,不想要來回奔波,而且上班後也沒什麼時間可以回家看爺爺了,想說一次請一個禮拜,這樣會不會不太好,再麻煩有經驗的前輩們指教了,感謝。

請假
  • 回答
    +1
  • 觀看18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們公司應該是現代少數,還存在封建思想的老派公司了!老闆和各主管的想法和觀念,都不知道是從哪個時代來的。動不動就各種社畜洗腦,要我們為公司犧牲奉獻、鞠躬盡瘁。然後稍微沒表現出他們所謂的「積極心」、「上進心」,你就完了!!他們會覺得你沒救了、好吃懶做、拉里邋遢、不知感恩…,上述這些都是他們訓人的原話。而所謂「缺少積極心、上進心」,就包括了「請自己的假出去玩」,尤其是出國!也就是說,我們請自己的年假,可以是為了生病、照顧家人、突發意外…,但就是不能單純是請假出國玩!好像請自己的假出去玩,就罪大惡極一樣。導致我們就連請自己的假,都還要努力的掰出各種理由,根本是在寫小說。而且還不敢發出去玩的照片,不然萬一被上面不小心發現,就會被覺得整天想著玩、不思上進!明明出國玩是那麼高興的事,卻搞得心裡壓力那麼大。明明照片拍得那麼好看,竟然都不能發。實在好痛苦啊!請問這種規定合理嗎?這種公司還要再繼續待下去嗎?是不是我奴性太重了呢?謝謝

勞工權益向上溝通向上管理員工權益年假溝通協調福利職場溝通請假請假規定
  • 回答
  • 觀看27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在現在的公司大約做了一年多的客服人員,公司是一家軟體商,算是小公司吧,人數不超過20個人,老闆、股東員工都在同一個辦公室內工作。同事人都不錯,工作氣氛也不錯,就是規定比較多,請假也不好請。恰好這次碰到的問題就是跟請假有關係的,因為前陣子剛好把年資假用完了,又重感冒,所以臨時請假去看醫生。看完醫生回公司打請假單的時候就被告知,看病的收據不能用,要有醫生診斷證明才可以請病假,不然要用事假才能請。跟公司反映後的結果是,即使大家都知道我是真的感冒請假去看醫生,還是要遵守公司規定,所以最後我還是有去跟醫生開診斷證明,去請了這個假。但因為這樣還要花一筆開診斷證明的費用,總感覺很不近人情。也有點不太爽。雖然知道公司這樣要求,基本上有沒有遵守勞基法,已經不是重點。但還是想請問,如果是依照法律規定的話,請病假是不是公司要求要診斷證明就只能給呢?還是只要給收據就可以了?如果是例如早上起來莫名身體不適,但是休息一下就好了,沒有去看醫生,能不能請病假呢?又該怎麼跟公司請假。

請假
  • 回答
    +7
  • 觀看234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題,但加班前,有通知管理層,且有附上請假證明,仍然被扣錢。而公司扣的不是本月薪水,附在年終或分紅上,會有一筆待扣項目,請問這樣合法嗎?如果不合法,有什麼申訴管道嗎?

分紅加班未到年終扣錢請假
  • 回答
    +3
  • 觀看1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去年我和公司申請了育嬰假(育嬰留停),總共休息了一年左右,才重新回來。這算是我們公司提供的正常福利,依公司規定,育嬰留停最長還可以請到2年。我一切都有符合公司規定,所以休完也確實順利回鍋了。可是回來之後,卻感覺格格不入,好像經過這一年不在,所有事情就都變了。回來後發現,公司裡多了許多新面孔,老同事們也不像以前那般熱絡了。我之前的工作早已被接手,有新人在做了。雖然這點很正常,畢竟我確實休息比較久,但這樣一來就變成,我反而沒有事情可以做了。公司好像人力需求已經有點飽和了,沒有太多的事情可以指派給我,我也沒辦法主要負責什麼專案。大家都沒有什麼工作能交代給我,於是就像踢皮球一樣,把我踢來踢去。回來之後,不論我做什麼事情,都會一直被主管嫌棄,好像是覺得我無法跟team裡正在做的事情對焦這樣。我很想改變現狀、趕快跟上大家,但問了也沒有人要認真跟我同步目前狀況的意思,大家都只埋首於自己手邊的事。就是很像所有人,都很有禮貌的一起笑著排擠你的感覺。唉~感覺自己好像是這間公司裡唯一多餘的人,但要說離職,又沒有信心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畢竟真的離開職場太久了,工作手感和自信還需要再慢慢找回來。想請問遇到這種情形時,該怎麼辦?有沒有什麼改變、突破現狀的方法呢?謝謝大家。

二度就業留職停薪職場婦女職場適應職涯發展育嬰假育嬰留停育嬰留職停薪請假重回職場
  • 回答
    +7
  • 觀看50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是設計相關科系畢業的,目前在北部某室內設計公司擔任設計師。因為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對於職場應對還有很多不熟的地方,所以上來請教。請問一般在職場裡,都是怎麼開口「請長假」的呢?雖然是請自己的特休,且我們有一個線上填假單的系統。但感覺如果要請一個禮拜左右的長假(出國),是不是還是要當面跟主管、同事們討論一下比較好?因為公司每個月的忙碌程度很不一定,有時候很閒,有時候又全體加班加爆!所以真的很怕因此造成同事們的困擾,讓大家覺得很白目、被排擠之類的~~><如果在會議上提出會很奇怪嗎?還是要用私下email或直接找主管當面說呢?或者要自己先跟同事講好代理工作的事情,再跟主管說?另外,要用怎麼樣的口氣講會比較好呢?就是,要一副很理所當然的樣子,還是很不好意思的講出口呢?(不知為何,明明是用自己的假期,但卻感覺很心虛又壓力很大啊啊啊⋯⋯)謝謝願意撥空回覆的前輩們喔!!

人際關係公司文化向上管理年假溝通協調特休職場人際職場溝通請假請假規定
  • 回答
    +4
  • 觀看4614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因為最近實在太委屈了,不知道要跟誰講。所以只好上來發文討拍,聽聽大家的意見。唉~我在一家新創公司上班,老闆、主管、同事都是年輕人,辦公室很漂亮,有零食飲料區,還有很多員工福利。所以一開始進來時,真的覺得自己來到天堂,超幸福的。沒想到一切竟然會在我請了一次生理假之後,都變了調!「生理假」是我們公司明文標榜的「員工福利」,之前在別家公司確實從來沒請過這種假。但最近因為那個來,剛好又有點受涼,頭和肚子都超爆痛,所以就打電話跟主管說要請假一天,第一次使用了生理假。當下主管雖然好像有點不情願,但還是答應了。我又人很不舒服,所以就沒有想太多。結果隔天一回到公司,卻直接被大家嗆爆,一直說「哎油,懂請假喔!」、「生理假是不是很爽?」、「趁機出去約會了對不對?」…之類的。本來覺得是開玩笑,所以就笑笑的隨他們講。可是後來越來越過份,從老闆、主管到同事,每個人只要對到我,不管討論什麼事,都要硬噹一下「生理假」。好像「生理假」變成一個,我的什麼「梗」還是「綽號、代名詞」一樣。真的快被他們煩死了,而且有些人講的方式還很討厭、諷刺,整個就是讓人非常不舒服。後來大概知道,那天剛好有個大案子進來,大家都忙翻,還一起留下來加班。所以應該是有點不高興我請那天的假,才故意一直拿出來講的吧?但我就正常請假,而且才一天而已,到底是有多嚴重,要講那麼久?真的是很不解!而且大家一起,用那種半開玩笑、半認真的酸人態度講,我不開心又沒辦法真的發脾氣,不然好像顯得我EQ很低一樣。請問遇到這種事情,該怎麼辦?我甚至一度想過要離職,但為了這個離職又有點好笑。請問大家,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處理方式呢?謝謝各位。

人際關係公司文化同事相處向上溝通向上管理溝通協調生理假職場人際職場霸凌請假
  • 回答
    +3
  • 觀看425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