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入職半年想向公司提加薪一開始進入公司時是未接觸過的產業開始說明工作內容是很單純的文件管理工作因此起薪較低入職後即發現該工作因人員流動快速,前面幾位接續的同仁可能也不太了解工作內容或粗心大意,出具報告內容有非常多錯誤我積極學習、包括自學及詢問同仁,可以很自信的說我現在已經非常了解我的工作項目及內容,甚至比公司待很久的同事們都還了解經理也說過覺得我很機靈,因此開始交辦更多工作給我,我也樂意學習,入職三個月即開始跟經理跑客戶,在過程中我也覺得我有幫上忙年後離職潮公司有非常多員工離職,我也陸陸續續接了很多離職員工負責的業務項目因公司目前非常缺人,我也沒有推掉工作認真做並且可以做到我認為我學習能力好並且肯學,未來我一定可以幫助公司很多基於以上情況,我目前任職6個月,希望可以跟公司提加薪12-15%任職半年是可以提加薪的嗎?提加薪一般會建議如何提出呢?會建議往高提避免被砍價嗎?有什麼我需要注意的地方或任何建議提供都非常感謝!

加薪
  • 回答
  • 觀看4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我對客服人員的工作薪資有一些好奇。我注意到客服人員的薪資在不同公司或不同職位之間可能會有很大的差異。我想了解客服人員的薪資是基於哪些因素來決定的?這些因素包括了什麼?客服人員是否能成為一種專業? 我很想知道並了解這些因素對薪資水平的影響,以及這是否與客服人員這項職業的職涯發展有關,希望能夠作為我更加了解這份工作的關鍵。謝謝您的幫助。

客服談薪水
  • 回答
    +1
  • 觀看49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目前在一間新創公司上班在今年二月到職滿兩年,這是我的第一份正職工作我在這邊經歷了部門大換血等等大事件算是目前這間公司的中流砥柱(除了老闆以及兩位行政以外,我已經是這邊年資最高的了)按照規定可以跟老闆討論薪資調整當初老闆說滿一年的調整幅度就是10%因此我想說我今年應該也可以如期待加到至少10%滿一年的時候是有按照這個模式走的所以我本來想說沒有問題結果這次我拿著我今年的成果去和老闆討論薪資我照實說明了我今年的進步、也有達成主管給我立下的KPI再加上公司的新節目的製作希望由我來製作因此我想和老闆討論更高的加薪幅度大約是15%左右結果老闆說要他再想想一拖就是一個月好不容易等到調薪通知結果加不到10%,只加了5%...但這陣子為了談調薪主管讓我增加了許多工作量導致我現在增加的工作量與調整的薪資根本不合比例眾多失望的情緒之下讓我想要離職尋找更好的環境想問問版上的前輩們有需要看在跟主管的情誼上先預告他嗎?想說可以先讓他開始找人我好做交接但又怕先講了在公司會不好做人還是應該找到工作後再告知公司裡的人比較好呢?只是怕還要把補休休完跟找到交接的人又要拖好久請大家給我一些方向和建議感激不盡!

薪水調薪轉職離職
  • 回答
    +4
  • 觀看13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有個主動要找我去面試的小公司,看簡介顯示是不到10人,然後是個行政職位,我以前的經驗是在大學剛畢業時有做過快一年行政助理,後來我在別的公司(屬中小企業)做10年以上的是品保職位,但近期有點在考慮要不要換工作類型,所以在求職條件也新增了行政的職缺…但這家小公司的薪資範圍有點大,加上我不太會談薪水,也沒什麼談判經驗,之前面試經驗職缺是寫面議,對方問我期望薪資是多少,我都是直接回答42K到45K(前公司年薪約55萬)..那我想問這家小公司的話我說4萬以上會不會不妥?因為有點不希望會低於前份公司的薪水但是又怕開高,那小公司又給不起…而且我會想考慮面試的原因也是因為這薪資範圍跟交通算方便…

履歷面試平均月投保薪資談薪水
  • 回答
    +26
  • 觀看25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在職中, 與一家規模大上非常多倍, 以薪資有競爭力為招募人才亮點的國外上市公司競品談薪水中, 拿到口頭 Offer因為當初進公司時轉行並沒有在薪資上要求, 目前做近年的趨勢產業, 累積年資大概算行業篇資深在談薪前有事先做好功課並與跟該公司合作過的同行獵頭打探, 抓出了該公司大致能核薪的區間, 開了中位數再高個5萬的年薪數字, 沒有提供人資 Buttom line, 只強調未來可帶來的貢獻, 希望能幫忙多爭取但談薪時人資一直希望提供現職薪資結構說要做為參考, 因為是同行, 我有提供一個大概年薪, 但說明競品不方便提供細節, 與目前開的期望薪資差幅蠻大的, 人資表示增幅太高有難度請問這樣核薪會有問題嗎?會影響正式錄取機會嗎?

口頭offer期望薪資競品談薪水跳槽過去薪資核薪參考
  • 回答
    +3
  • 觀看1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本人因在某某物業公司、服務了半年多、當組長一職..但我每天都是早到又要被強迫加班..想發問以下幾點事情..一、我上班時數為12小時.但我每天實際上班都會超過12小時因為長官一直說幫忙我拒絕又被強迫..那我該怎麼討回加班費而加班費該怎麼算..二、公司也沒給我投勞健保..團保也沒有、有扣錢但沒有投保..領錢又說要扣報稅3%+補充健保2.11%..我休假大月七天小月六天薪資為40800×5.11%=2084.88四捨五入扣除2085+團保150=2235因為有困難所以協議周領每個禮拜都領未到應得的實際金額...還有說因為沒人還要強迫連續上班10天以上..說沒到算曠職一天扣三天薪資..只好硬撐因為薪水完全沒清楚向長官要薪資條..也不願意給還說沒有薪資條..該怎麼辦??三、我目前手邊有每個月的打卡紀錄、班表、跟當初入職寫的履歷表、line對話截圖等證明我能否提告?四、我在1月中旬口頭提出離職有錄音存證..2月底離開..離職原因..因為長期被打壓被針對、大小事情都被罵...竟然還說同仁離職怪我為什麼未告知事情..但我已經向處長報備而也處長已經知道但還是莫名的被怪罪..連下班時間也要line說一定要回覆..並要我向各位同仁了解動向..我覺得有點太過於誇張了..甚至還干涉到我薪資花費..及家裡事情大小事..連業主也看不下去勸我離職..還威嚇我說他們可以向我提告瀆職、詐欺、背信..是我違法還是他們違法五、因我不知該向那個單位申訴、另一件事是問能否討回我原本該應得的薪資例如:加班費..扣除的金錢..

加班費勞保勞動契約勞基法薪水薪資談判違反法令
  • 回答
    +2
  • 觀看7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當初公司詢問我要不要考取相關證照,考證費用會由公司出,如果有通過考試就會調薪,因為不是強迫性質參加 公司說會調薪也不用出考證費所以參加了。但是我從去年十月考到證照後一直到三月才又提起這件事情,並列了一張一年簽的合約,裡面的內容變成不是調薪而是一次給付完獎金,如果一年內(今年四月到明年四月)離職的話獎金連同報名費都要還給公司。我覺得這樣就跟當初 "口頭" 上和我說的完全不一樣,很猶豫要不要簽這份合約。又不清楚是不是自己的問題 所以想請問這樣的要求是合理的嗎 ?

報名費歸還獎金調薪離職
  • 回答
    +2
  • 觀看10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 目前在A公司任職快8年,薪資結構簡單底薪6萬固定1.5個月年終,年薪大概80萬,正在準備轉職,已經目前收到一個B公司給的Offer正在談薪。但是發現B公司的薪資結構跟A公司落差不少。B公司是業內的知名公司福利比較好,且我認為發展性應該比原公司好,因為是跨職務轉職,我預期是希望增加年薪到90萬就可以轉過去。但是B公司開給我的底薪比較低只有5萬6,還有每個月租屋補助以及較高的獎金。這樣加一加的確是可以到90萬年薪沒錯,但是月薪還比我目前低。想請問: 1. 這樣的薪資更動雖然看起來好像有增加,但是其中有獎金是我覺得不確定性比較大的部分,雖然人資說近幾年一般員工平均都有2個月,但總覺得不踏實,我該跟人資再談嗎?我該如何委婉表達比較好?2.底薪變低會有什麼影響是我要考慮的嗎?比如勞健保?或是下一份工作的談薪之類的?懇請各位前輩指點。感謝。

經常性薪資薪資結構薪資談判轉職
  • 回答
    +2
  • 觀看8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目前待業中,先前從事廣告代理商,目前想轉職到「品牌方」,最近正在求職中我的履歷薪資寫:面議某家公司的職缺的薪資範圍寫32000-35000(月薪)我仍接到該公司的面試邀約想請教各位前輩,請問:1.這樣的情況下,我是否還有機會談到自己理想的薪資(月薪4萬以上)?還是對於企業來說,此職缺的薪資已經固定?無法再額外加碼呢?或是我用"年薪"的角度談?2.若對方有要求我提供(或是需要寫出來)過去的薪資,我可否不提供?或是有什麼方式建議?謝謝大家

履歷面試薪水談薪水面試面試問題
  • 回答
    +7
  • 觀看1845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教HR和業務主管,由於業務人員的年薪可能是浮動的,在履歷上應如何呈現為佳?假設某業務人員前一份業務工作的月薪5萬,保13個月,即固定年薪65萬;另有浮動的績效獎金30萬(業績目標100%,實際金額依達成比例發放)。故其整包 package 是100萬,但實際收入受業績達成比例影響,通常情況是低於100萬,當然亦可能更高。那麼他在轉職時,履歷上前一份工作的年薪應寫前公司 offer 的整包 package 的100萬? 還是前一年的實領年薪? 新公司在核薪時主要看哪個呢?

人資履歷撰寫業務薪資結構面試薪資
  • 回答
    +6
  • 觀看235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