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主管如果同時問年薪和月薪該怎麼回答?如果是新人無經驗的話?面試被問到這個問題我月薪回答38K~43K年薪回答48K~52K結果面試官回我你還是用月薪在計算啊請問要怎麼回答比較恰當?

薪水
  • 回答
  • 觀看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目前在一間新創公司上班在今年二月到職滿兩年,這是我的第一份正職工作我在這邊經歷了部門大換血等等大事件算是目前這間公司的中流砥柱(除了老闆以及兩位行政以外,我已經是這邊年資最高的了)按照規定可以跟老闆討論薪資調整當初老闆說滿一年的調整幅度就是10%因此我想說我今年應該也可以如期待加到至少10%滿一年的時候是有按照這個模式走的所以我本來想說沒有問題結果這次我拿著我今年的成果去和老闆討論薪資我照實說明了我今年的進步、也有達成主管給我立下的KPI再加上公司的新節目的製作希望由我來製作因此我想和老闆討論更高的加薪幅度大約是15%左右結果老闆說要他再想想一拖就是一個月好不容易等到調薪通知結果加不到10%,只加了5%...但這陣子為了談調薪主管讓我增加了許多工作量導致我現在增加的工作量與調整的薪資根本不合比例眾多失望的情緒之下讓我想要離職尋找更好的環境想問問版上的前輩們有需要看在跟主管的情誼上先預告他嗎?想說可以先讓他開始找人我好做交接但又怕先講了在公司會不好做人還是應該找到工作後再告知公司裡的人比較好呢?只是怕還要把補休休完跟找到交接的人又要拖好久請大家給我一些方向和建議感激不盡!

薪水調薪轉職離職
  • 回答
    +4
  • 觀看12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年後同部門的工程師相繼離職 剩我一個工程師然後公司要求下 我接下部門主管薪水調到五萬 然後公司開始在104上用五萬到七萬的薪資募集新的工程師有兩個點讓我在意一是我接下來要帶領的部屬不意外都會比我高薪 心中難免多少有芥蒂二是我如果不含管理職的加給還碰不到工程師新價碼的底邊這個操作是變相在勸退我的意思嗎?是不是在暗示我能力其實不到公司理想的工程師水準要我帶完新人就自己滾蛋?

待遇管理職薪水
  • 回答
    +4
  • 觀看9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本人因在某某物業公司、服務了半年多、當組長一職..但我每天都是早到又要被強迫加班..想發問以下幾點事情..一、我上班時數為12小時.但我每天實際上班都會超過12小時因為長官一直說幫忙我拒絕又被強迫..那我該怎麼討回加班費而加班費該怎麼算..二、公司也沒給我投勞健保..團保也沒有、有扣錢但沒有投保..領錢又說要扣報稅3%+補充健保2.11%..我休假大月七天小月六天薪資為40800×5.11%=2084.88四捨五入扣除2085+團保150=2235因為有困難所以協議周領每個禮拜都領未到應得的實際金額...還有說因為沒人還要強迫連續上班10天以上..說沒到算曠職一天扣三天薪資..只好硬撐因為薪水完全沒清楚向長官要薪資條..也不願意給還說沒有薪資條..該怎麼辦??三、我目前手邊有每個月的打卡紀錄、班表、跟當初入職寫的履歷表、line對話截圖等證明我能否提告?四、我在1月中旬口頭提出離職有錄音存證..2月底離開..離職原因..因為長期被打壓被針對、大小事情都被罵...竟然還說同仁離職怪我為什麼未告知事情..但我已經向處長報備而也處長已經知道但還是莫名的被怪罪..連下班時間也要line說一定要回覆..並要我向各位同仁了解動向..我覺得有點太過於誇張了..甚至還干涉到我薪資花費..及家裡事情大小事..連業主也看不下去勸我離職..還威嚇我說他們可以向我提告瀆職、詐欺、背信..是我違法還是他們違法五、因我不知該向那個單位申訴、另一件事是問能否討回我原本該應得的薪資例如:加班費..扣除的金錢..

加班費勞保勞動契約勞基法薪水薪資談判違反法令
  • 回答
    +2
  • 觀看6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如果我拿到的offer月薪是7萬,但我的期待年薪是140萬,但是HR說至少都分紅20個月以上,那請問我只能相信了嗎?想要保障因該要怎麼談呢?(公司不夠有名,討論少,故無法找到相關資訊)(我前公司也是用17個月下去算,但實際都拿到20個月)(HR如果說至少都3-6個月,是因該用3個月下去看嗎)

OFFER年薪薪水
  • 回答
    +4
  • 觀看17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⒈ 於 2/19 提出離職並確認離職日為 2/29(年資半年未滿一年)⒉ 老闆表示 20 號起不必再進入公司上班且薪資會結算到 29 號想請問:離職預告期間公司是否應給薪?個人將此段期間視為遠距上班,是否合理?如公司未給付 20 號至 29 號的薪水,我應該怎麼做?

上班勞基法薪水薪資資遣費離職離職預告期
  • 回答
    +4
  • 觀看12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近期收到面試通知,該缺基本符合個人目標,但在求職網站所開薪資範圍低於個人底線2萬,該去面試後談薪還是繼續謀求其他家?

薪水面試
  • 回答
    +5
  • 觀看17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目前待業中,先前從事廣告代理商,目前想轉職到「品牌方」,最近正在求職中我的履歷薪資寫:面議某家公司的職缺的薪資範圍寫32000-35000(月薪)我仍接到該公司的面試邀約想請教各位前輩,請問:1.這樣的情況下,我是否還有機會談到自己理想的薪資(月薪4萬以上)?還是對於企業來說,此職缺的薪資已經固定?無法再額外加碼呢?或是我用"年薪"的角度談?2.若對方有要求我提供(或是需要寫出來)過去的薪資,我可否不提供?或是有什麼方式建議?謝謝大家

履歷面試薪水談薪水面試面試問題
  • 回答
    +7
  • 觀看18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因為自己被詐騙的關係,案子還沒進入開庭所以開戶要請人資去弄一份在職證明,結果他們叫我去辦公室旁邊房間坐一下途中聽到什麼要跑流程很麻煩、乾脆給現金呢最後給了單子,不算在職證明但銀行接受可是上面的印章不對所以又跑回去蓋章,然後又去銀行櫃檯開戶章的姓氏跟銀行合作的姓氏又不對銀行櫃檯小姐甚至看我這樣跑來跑去想說直接打電話去公司HR分機都沒人接…   跟我當初面試一樣。在這之前我說需要在職證明他們一個個露出震驚的表情? 說以前同事也有詐騙開戶成功的啊然後塞給我合約書…我才回去要在職證明單,到底…寧願你直接給我薪水:)

HR人資在職證明很雷薪水警示戶電話不通
  • 回答
    +2
  • 觀看1688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國立中字輩大學畢業的,個性比較活潑開朗,本身應對進退也算是滿不錯的,所以求職上大多都沒遇上什麼問題。投履歷很容易獲得面試機會,面試之後也很容易可以拿到錄取offer。剛畢業時,我的起薪就是四萬五,這在同學間已經算是前段班的了,畢竟我們系偏文組,所以畢業之後一般起薪都不高。但是好幾年過去了,有些厲害的同學開始當上主編、經理,有的人創了業、有的人投資做了合夥人,薪資和發展都開始超越我了。只有我還在這裡,沒什麼改變。我一樣很容易面試上差不多等級的新工作,只是要再往更好的地方去,就上不了了。每間公司都是拿差不多的薪水,做大同小異的事,過一陣子無聊或覺得想追求更好的待遇,就會忍不住離職。但往往下一份工作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就這樣一直卡在一個平面上上不去。感覺我的職涯發展好像出現了瓶頸,但又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要怎麼突破?這是我自己本身的問題嗎?還是就只是運氣不好而已?想請版上的前輩們給我一些建議和指引,在此先謝謝大家了。

加薪待遇生涯發展生涯選擇職涯發展職涯選擇薪水薪資跳槽轉職
  • 回答
    +2
  • 觀看306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