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仍在職中,預產期為半年多後,預計會請2年育嬰留停。前面的半年是有8成薪的津貼,我有查到這半年有收入不僅後續領不到津貼,已領的津貼也會被要求繳回。但想請問半年結束,後續1.5年無津貼期間,是可以兼職的嗎?會接講師類的兼職工作,不另報勞健保,但收入也會在報稅時出現。

兼差兼職產假留職停薪育嬰留停育嬰留職停薪
  • 回答
  • 觀看46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各位前輩你們好,目前正在考慮要申請育嬰留停,但面臨一些問題需要來請教,相關問題為:1.育嬰留停期間是否適合面試新工作2.申請育嬰留停期間若是剛好找到新工作是否可以跟公司申請離職3.提離職的時間是否依據勞基法累積工作年資提前提出呢再麻煩各位前輩協助解惑,謝謝各位!

提前離職育嬰留停轉職
  • 回答
  • 觀看15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在懷孕剛滿3個月,卻開始會煩惱很多問題。比如請「育嬰假」這件事,就超困擾的,不知版上有沒有請過育嬰假的漂亮媽咪水水們可以分享一下「育嬰留停後成功回鍋」的經驗?因為總覺得一請下去,時間真的很久,依照我目前的家庭情況,估計之後至少要休「半年~一年以上」。這麼久沒進公司、不工作、不接觸公司的任何業務和人,然後時間一到就直接理所當然的炫風回歸,這真的是沒問題、有可能的嗎?會不會到時回去的時候才發現,職位早已有人在、完全跟不上大家,或乾脆直接被公司變相逼退之類的呀?然後再加上久沒工作,和職場脫節、被人資嫌棄,導致要再找其他新工作也很難找這樣。那不就太慘了嗎?難道都不會有人有這樣的疑慮嗎?想聽聽大家「育嬰留停」的經驗和建議,先謝謝願意撥空回覆的大家喔!~^^

留職停薪職場婦女職場媽媽職業女性職業婦女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育嬰假育嬰留停育嬰留職停薪
  • 回答
    +2
  • 觀看84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去年我和公司申請了育嬰假(育嬰留停),總共休息了一年左右,才重新回來。這算是我們公司提供的正常福利,依公司規定,育嬰留停最長還可以請到2年。我一切都有符合公司規定,所以休完也確實順利回鍋了。可是回來之後,卻感覺格格不入,好像經過這一年不在,所有事情就都變了。回來後發現,公司裡多了許多新面孔,老同事們也不像以前那般熱絡了。我之前的工作早已被接手,有新人在做了。雖然這點很正常,畢竟我確實休息比較久,但這樣一來就變成,我反而沒有事情可以做了。公司好像人力需求已經有點飽和了,沒有太多的事情可以指派給我,我也沒辦法主要負責什麼專案。大家都沒有什麼工作能交代給我,於是就像踢皮球一樣,把我踢來踢去。回來之後,不論我做什麼事情,都會一直被主管嫌棄,好像是覺得我無法跟team裡正在做的事情對焦這樣。我很想改變現狀、趕快跟上大家,但問了也沒有人要認真跟我同步目前狀況的意思,大家都只埋首於自己手邊的事。就是很像所有人,都很有禮貌的一起笑著排擠你的感覺。唉~感覺自己好像是這間公司裡唯一多餘的人,但要說離職,又沒有信心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畢竟真的離開職場太久了,工作手感和自信還需要再慢慢找回來。想請問遇到這種情形時,該怎麼辦?有沒有什麼改變、突破現狀的方法呢?謝謝大家。

二度就業留職停薪職場婦女職場適應職涯發展育嬰假育嬰留停育嬰留職停薪請假重回職場
  • 回答
    +7
  • 觀看50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輩們好,我是一個小單位的主管,部門走精兵路線,人數不多各有其專業需要獨立作業。所以只要一個人有狀況,部門其他人的工作量就會暴增。前一陣子有個同事剛生產完,原本產假時間已經快結束,大家想說可以鬆口氣。但是突然收到通知,她想要申請育嬰留停可能半年。雖然心中很祝福她也能同理新手媽媽的壓力,但是想到有半年的人力空缺也非常的擔憂。半年後她也不確定會不會回來或是可能繼續請育嬰留停。公司的目標壓力很大,不會因為少一個人就調降目標。但是六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短期內也很難立刻找到願意只做半年可以補她位置的新人。部門同事短暫可以代理但是不可能半年都分擔她現有工作。 想問問前輩們有沒有遇過類似情形,以及該怎麼因應處理呢?

人力管理溝通協調育嬰留停育嬰留職停薪
  • 回答
    +2
  • 觀看606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目前的公司請產假+育嬰假,共8個月,因為之前有取得主管信任,跟老闆、主管、同事互動都還不錯,請假期間主管不斷跟我確認會復職,也有詢問可否提早回去,我都是口頭承諾復職日期。個人原本規劃育嬰假後復職再做1年想跳槽,就在預計復職的前3週新的工作機會主動找上我,但屬於全新的產業,我想挑戰看看1.該如何跟現在主管開口?2.目前想到兩個方向:(1)直接提離職,若新產業挑戰失敗,再找新工作(2)找理由延後3個月育嬰假,若失敗再回原公司(但是若決定要待新公司等於二次失信)

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職涯發展育嬰留停轉職離職
  • 回答
    +16
  • 觀看88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本身從事大學行政人員將近十年,有兩個小孩,近來因為最小的2歲小孩需要早療因素,欲申請育嬰留停,但這兩年主管一直以重點培養人物,除了要做本職以外的工作(例如單位秘書工作,非常繁雜),也要求要工作創新,求新求變兼顧品質等等,並且期間也陸續收拾前人的政府案爛攤子,但我還是照主管交辦,問心無愧地盡職盡責的處理每一位同仁及其他跨單位問題與業務(我也不奢求有加班費及補休,因為財政困難,主管也覺得責任制)。最後重點是卻勸我不要請9個月的育嬰留停,每當我提出就主管們一直勸退,分享前人本身經驗及婆媳相處壓力等等,持續拖延我的計畫,想請問如何在不得罪主管的情形下該如何處理?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育嬰留停責任制
  • 回答
    +2
  • 觀看20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小孩才六個月大,我最近有申請育嬰留停的想法,有什麼我必須注意的嗎?

勞動法令性別工作平等法育嬰留停
  • 回答
  • 觀看542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