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各位前輩好,先感謝各位撥空閱覽我的問題並給予我建議。我是業務,去年底在未考慮周全的情況下做了轉職的決定,轉換到現職公司是代理商(10人以下小公司),銷售半導體相關設備材料,公司代理的並非知名品牌,在市場推廣上非常辛苦(夾縫求生),也因為現在的產業特性、文化以及客戶經營方式跟前一份工作差距甚大,我目前已到職半年都還在適應中而且適應的很痛苦,從快滿三個月時就很掙扎是否要離職,但又顧慮自己換工作太頻繁於是放棄當時有的面試機會,一方面是現在老闆願意給我機會希望我能朝主管職發展,所以才勉強繼續撐著,但一直到現在心裡都還是覺得「還是前一份的工作較適合自己」,但我現在對自己的判斷已經失去信心,不確定現在這樣適應不良的狀況是正常的?轉換領域適應期本來就較長?(因為前後領域跨很大,管顧業到半導體材料)亦或這個產業真的不適合自己,該重新再找過了?我不曉得該怎麼評估自己到底是要在現職繼續努力?還是開始找其他機會呢?

業務銷售職涯發展職涯迷惘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367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26-30歲

我是私校英文系畢業,英文程度普通(TOEIC 840),沒有特別技能和專長,剛畢業不明確知道自己想做哪類工作,只希望工作內容能用到英文,在一家很小的公司當國外業助,負責將台灣製造的產品外銷到歐美電商平台,因為環境很安逸、不需加班、同事好相處、工作時間相當彈性自由,不知不覺待了近四年,待久了工作學習成長空間已經停滯,薪資達天花板,業績也不如以往好,久而久之開始內心產生壓力,擔心自己未來沒有競爭力,因此離職,希望自己在新職場能有一技之長、有發展性,或是和同齡朋友們一樣在大公司穩定學習成長、薪資也能逐漸增加,(大學同學們幾乎都在紡織傳產、科技業當業務、國貿類、老師)最後我選擇到硬體製造科技業從業助開始做起,發覺自己對這樣的產品沒興趣(做久了也有點習慣),但剛入職0經驗就臨時將我異動到需要即戰力的小組,外加公司遷廠等等決策導致各部門人員流失一半,業務內容變得相當棘手,訂單幾乎上不了產線,一延再延拖了半年以上,種種原因讓我天天很焦慮,身體出現狀況,最後選擇年前裸辭,今年度花很多時間探索自己的興趣、想走的方向,甚至和就業服務站諮商師諮詢過,卻依然找不到特別有興趣的職涯道路,投出的履歷有紡織傳產助理、科技業助理、客戶經理、獵頭等等職位,幾乎80%都會錄取,但拿到錄取那一刻我本人都會很猶豫不確定這是自己真的想走的,或是擔心進去後因沒有明確目標,支撐不下去就又離職重新來過,在這之後,我職缺滑了又滑,卻再也不敢隨意亂投,我自覺自己喜歡跟人對話,不喜歡做行政類埋頭整天對著電腦,完全不會與他人溝通的工作,但沒自信自己適合完全陌生開發的業務,希望能有一半時間對著電腦、些許時間能走動或出差,真的很希望很想穩定在某個產業、職位深耕發展,但一直探索不出方向,不知道未來到底該怎麼辦,不想隨便找一個工作度一天是一天浪費時間,但也擔心最後因為燒光存款又只能找份工作先應付著,我自認自己總是為工作拼命或願意配合加班,真的很想在自己有那麼一點點喜歡的職位努力發展。感謝各位Giver看完我冗長的焦慮文,也感恩您所留下的寶貴意見,謝謝!

求職職涯發展職涯迷惘轉職
  • 回答
    +5
  • 觀看214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