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在台灣某家算是小有名氣的企業上班,入職快要滿一年。最近收到人資發的「尾牙表演通知單」,上面直接規定好每位員工要參加的表演項目和內容,甚至連服裝都定好了!據說公司歷年來都是如此,每一位員工尾牙時都必需要上台表演,還要玩遊戲來爭奪老闆的獎金。就連主管級人物,也不能倖免。之前的工作經驗,分別是在外商公司和中小企業,公司尾牙時要馬請藝人表演、要馬就是大家一起吃吃飯唱唱歌就好,從來都沒有被要求要上台表演過。說實在的,收到通知單時真的心裡一驚,嚇了好大一跳!我是很怕上台的人,個性也比較內向。一想到一把年紀了,還要綵衣娛親的上台表演,去搶那些紅包,就覺得超級尷尬。不知道要怎麼突破自己的心牆,還寧願老闆都不要給我獎金,讓我在台下安安靜靜的吃飯就好。請問公司這樣強迫員工尾牙上台表演,是正常的嗎?這也算是工作的一部分嗎?要如何調適、克服心理障礙呢?如果拒絕,會影響之後的工作嗎?謝謝。

人際關係勞動權益向上溝通員工權益尾牙表演溝通協調溝通技巧職場溝通職場規則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365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