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職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入職不到三個月。目前遇到的問題是我發現自己只要一踏進辦公環境整個人就會變得很緊繃,戰戰兢兢地,所以我每天上班前都會先在心裡對自己大大鼓勵一番,但感覺沒什麼效果,只要我一坐到座位上就覺得無法放鬆,很不自在。不曉得主管是不是有看出我的不自在,有時候會開話題跟我聊天開玩笑,感覺想讓我更快地融入大家,但通常這種時候我只會覺得很尷尬,不知道要回什麼就句點主管了QQ在公司的時間我感覺自己都是戴上面具在跟同事互動相處,每天唯一感到放鬆的時刻就是下班跟中午獨自出去吃飯的時間,但有時如果太忙無法出門吃飯,坐在位置上吃飯時就會感覺味同嚼蠟,吃飯都沒滋味。目前工作上的東西都還在逐步學習中,做的都是例行性的事務,交出去的東西主管也都沒什麼意見,所以工作表現應該還算及格,唯一讓我比較擔心的是我的緊繃狀態會影響到我的工作表現。想請問大家會有這樣的狀況是不是我過度緊張了呢?還是是辦公環境的問題呢?不曉得各位前輩初入職場時有沒有遇到這類的情況?大家都是如何緩解跟調適自己的心情呢?謝謝!

公司文化職場菜鳥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6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是去年的應屆畢業生,目前在一間小公司擔任業務助理,工作五個月了,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份正職工作。我的同事們大部分都在公司待很久了,所以我跟他們的年紀有不小的差距。剛開始我覺得大家對我都很好,也許是因為年紀差距的關係,他們對我都很親切跟包容,但久了之後會覺得其中有一些業務大哥很油條,講話讓人很不舒服。舉例來說,最近我剛好去澎湖玩,帶了伴手禮要分享給同事們,當我放到茶水間,正要邀請大家一起分享時,剛好公司一個大哥路過跟我對到眼,我只是順口說了句:「很好吃喔!要不要吃吃看?」,他居然對我說:「好啊!那你餵我!」,我當下很錯愕沒回他話,結果他看我沒什麼反應,就隨口說了句「他只是開玩笑地」就走掉了。諸如此類的事情還有不少,有時候我只是稍微有點打扮去上班,也會被一些大哥同事虧說,「今天穿這樣要去哪裡啊?是不是晚上有特別的活動阿?」,總之就是那種很愛用嘴巴虧我,講些自以為好笑的話,在言語中占你便宜的感覺。雖然這些舉止讓人覺得不太舒服,卻又算不上真的性騷擾。老實說每次遇到類似情況,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會比較好,常常只能裝傻或是以有事為由逃離現場,還會覺得是不是自己想太多、反應太誇張?還請各位前輩給我這個職場菜鳥一些應對建議,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菜鳥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219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我今年23歲,8月時剛離開第一份正式工作(客服),今天剛獲得一個offer,但很煩惱該不該去報到。我獲得的這個offer職位是主管秘書,當初在人力銀行上看到職缺時只以為是一般基層主管的助理,工作內容應該不會太難,可能就是打雜跟處理主管雜事居多。沒想到面試時才發現這個位置的直屬主管是CEO跟另一位公司主管,當下真的覺得有點抖,沒想到還獲得offer。這間公司人不多,大概30人以內,但當天面試時主管強調公司正在逐步擴張中,而我主要的工作內容就是處理主管交辦事項、行政事務、陪主管出差吃飯應酬、然後幫主管去盯下面的員工準時交報告等,主管還開玩笑說不要怕得罪人,個性不能太軟><其實我最擔心的是跟外國人溝通的部分,因為我英文不是特別好,多益600分左右而已,但主管有提到有時候需要擔任窗口接待外國客戶。實在是很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畢竟我出社會的時間還不到一年,各項經驗都還不是很豐富,沒什麼自信,也不希望讓人覺得我很雷。想請問大家我該挑戰看看嗎?總是有一種越級打怪的感覺,希望各位前輩們能給我一些建議,感謝大家!

技能需求職場菜鳥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47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在去年年底時找到現在的工作,是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工作半年了。目前對於職場生活還算適應,工作方面也算是漸入佳境,但唯獨「講電話」這件事情至今還是讓我很困擾。我的工作內容偏向專案管理,在工作上會跟蠻多人接觸,但基本上大家都是透過信件或通訊軟體溝通比較多,除非有較緊急的事才會用電話聯繫。只要我的桌機或是手機響,我就會很緊張加有一點焦慮;有時甚至還會被電話鈴響嚇到。因為辦公室不大,加上環境很安靜,所以我覺得讓大家聽到我的通話內容這件事讓我很不自在,有種被監聽的感覺,也會擔心我萬一在電話中講的內容若有應對不好的地方,會被同事私下拿去八卦,我這樣是不是很奇怪呢?剛開始接電話時我都會有點慌亂,反應很慢;如果對方態度又很急的話,我就會更緊張,都要一直在心裡叫自己冷靜才會有比較好的應對,但還是常常忘記要溝通的細項。如果是由我用電話聯繫其他人時,我則會試著先將我想要講的話寫在紙上,做好準備再撥出電話,真的覺得跟不熟的人講話很彆扭!在溝通過程中,有時還會因為太緊張,而不自覺一直重複對方的話,事後想起來覺得自己應該有更好的應對才對,真的覺得很想改進這部分 > <想請問各位前輩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克服這種對講電話的恐懼與緊張感呢?感謝大家!

溝通協調職場菜鳥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3015
未填公司客戶服務26-30歲

【背景】:應用外語系畢業,畢業後到經濟部的外貿協會(iti)進修一年(涵蓋商務以及英文課程),於今年六月中畢業。【情況】:畢業後約兩個半月找到一份電商行銷的工作,在外貿協會有接觸過這類的課程,覺得有興趣因此應徵,但工作約三週後,由於公司步調太快,雖然回家也有複習,但還是適應得不太好,老闆認為我的步調不適合這份工作,因此未通過試用期。 在10月初應徵上另一家做業務助理,做了兩週後,老闆覺得我需要手把手教,態度上感覺不夠積極,且公司目前在革新階段,也認為我不適合,在今天上班就把我叫到辦公室,讓我做到今天就好。【問題一】 :想請問各位前輩,職場菜鳥該如何轉換心境,試用期該注意什麼? 以上兩次失敗經驗,個人認為的原因可能是由於我是一個慢熱的人,面對不熟悉的人跟環境時,會不經意表現出不夠大方的樣子,又很怕出錯,看起來可能會讓人覺得沒有進入狀況或是不積極。【問題二】:所謂的試用期三個月,但是以這兩個工作經驗來看,感覺至少要在進入公司的一週後,就要有進入狀況? (希望前輩們可以分享,對於職場新人,會在意什麼?多久會希望看到成效?)【問題三】:下一份工作在履歷上不會提到這兩個經驗,若是新工作錄取後,保勞保時,會被發現有兩次短期工作加保的事嗎?先謝謝各位前輩願意花時間回答我的問題,有提供建議的部分我也會努力改進,經歷過連續兩次的打擊,工作當然還是要繼續找,但自信心受到打擊,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新鮮人職場菜鳥職場適應試用期試用期未通過
  • 回答
    +14
  • 觀看225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