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新到職一份工作,因為有業務性質,或者真的理解力差。但因為一開始詢問到有帶進業績的機會,還在適應新公司的軟體,所以問題比較多,加上緊張,一開始沒馬上進入狀況,不過隱約感覺到同事的攻擊性比較強並對有機會的廠商虎視眈眈。現在很缺錢,之後需要繳保險費用的壓力,所以並不想離開這份工作,但是也不想主動融入,因為感到周邊都是惡意,之前的工作也不是沒有被霸凌的經驗,只是現在才來兩三天,心裡就開始感到不妙。第二天就聽到''一直想要新人死、新人客戶沒比較好''或者主管已經當眾批評''新人有...的毛病''我也都聽得到,剛好過了下班時間,我就關機下班,說實在的我想這樣的環境,跟周邊的人熟了可能會因為需要''討好''他們,會不會被逼迫做更多非出自意願的事。才第二天,尤其觀察到有些女性的主管,也是會間接的說三道四,含沙射影的講話..惡意滿滿,我自己待過蠻多業務環境,知道這些狀況可能是因為公司業績逼得很緊導致,但是我對此工作已經感到嚴重不安,不知道所謂的惡意是太敏感,還是我沒將過去經驗歸零,總之去工作就是只想好好賺錢,可別因為被憎恨而無法好好活下去,我是不會為了工作而自己放棄生命的人,霸凌或惡待離開就是,只是我現階段缺錢須忍,要不是為了自保,出社會至今也不會轉換這麼多份工作了,請問這樣的情況該怎麼辦?

職場人際職場文化職場霸凌
  • 回答
    +1
  • 觀看3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在一家上市櫃公司擔任採購的工作半年的時間,公司文化制度非常保守有些規定也非常特殊,但主要問題是部門的工作沒有一個良好的SOP,也時常因其他對應的窗口延誤工作進度而造成此職位必須花更久的時間甚至最後一天才能完成手邊的工作,自己也時常擔心影響到下一關交件時間而需要利用加班或是假日時間來完成。另外,每個月也必須去倉庫協助搬運貨物出貨(最高紀錄一天搬運80幾箱,每箱都20-30公斤),而這些貨物與庫存系統的帳務皆是另外一個部門的品項,但我們卻要幫他們整理倉庫以及盤點或是出貨搬運等,除此之外因公司部門人力分配不公,導致我這個職位接手了比較吃重且流程繁瑣又時間緊迫的工作內容,每到月底請款壓力非常大,加上公司文化喜歡將簡單的事情複雜化,所以很多工作內容會需要花上更多時間去處理。在「人」的部分有一位同事做事的方式與邏輯上也都傾向將事情複雜化,且不能接受別人期望能以有效率的方式去改變,即使工作內容不是他在處理他也很喜歡伸手去碰然後不會告知你後續的處理進度,但因為她是這個部門最資深的人所以希望每個人都能照他的方式去做,即使主管也很不喜歡他的做事方式,但因為部門很需要她(部門只有我和資深同仁以及另一位同期新同事),但因為他個人的問題導致部門氣氛很差也沒有團隊合作的那種氛圍,但因為在這之前的幾位前同事都做不久也耳聞大家無法與他搭配而離職。我和同期同事都有向主管反應工作上的問題以及希望改善的地方,只不過主管與那位資深同事共事很久的時間,即使他們完全沒有業務上的往來,但因為採購的品項一直以來都是資深同事獨自處理,所以無論我們告知主管什麼問題他都說希望我們能調整心態或是這就是公司的文化,我們凡事都應該多包容與體諒別部門,如果因為別部門而影響自己的進度那我們應該留下來加班完成。很多問題之前離職的同事也都反應過但也是「無解」,主管說他也是這樣被同化才做了10年,但因為我們的工作內容與主管的完全不相同,很多事情我們自己做了才發現其實可以更有效率甚至讓自己的進度不要被影響。這半年來每天和同期的同事都是負能量,即使我們想讓工作更順利也無能為力,換來的都是更沒有被尊重及問題無解的對待,原本想說至少撐一年再轉職,但之後的業務量更重這些問題也會一直持續甚至更嚴重,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要繼續努力做下去⋯這段期間也有去面試其他家公司,有一家公司已錄取工作內容屬於單純輕鬆沒有壓力,薪水當然沒有上市櫃公司開的高,只是職位比較沒有發展性,面試官也說以我的能力和過去的經驗只是怕我做了會很無聊而已。目前我一直在思考年紀已經30多歲,是應該繼續在上市櫃這家公司做下去(但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可以在這公司文化撐好幾年),即使每天很高壓需要常加班也非常疲累但工作職務是熟悉的採購領域?還是我應該轉換沒有壓力可以準時上下班薪水還可以只是沒有發展性的工作?

中年轉職職場人際
  • 回答
    +2
  • 觀看5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任職作業員,雖然不滿意目前的工作,但考慮到薪水還夠吃喝約近4萬,不過需輪班用時間換薪工作是托朋友介紹,而朋友是該幹部的助手(但公司職等和我一樣是基層),我觀察他們工作上的流程,發現都是要求朋友先把一切工作流程及人員安排妥當,該幹部只是最後審核,甚至遇到突發情況直接將朋友推出去做排除,而自身完全不懂直接消失,而現在是擔心我會搧動朋友拒絕幫他處理幹部的業務,進而用支援其他部門或他有調動人員的權力,讓我做非我應徵的職務工作,讓我遠離朋友,離開他的視線,雖有向更高階的主管反應,但目前未給我回應,面對這個無能幹部想直接離職,不過工作上還沒有備案,也還沒找到自己想做的事,該選擇怎麼做?或者有什麼單位可以幫助我學習?

職場人際職場倫理職場厚黑學職場問題
  • 回答
  • 觀看66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因為開了新的店,有一部分的同事包含我被調到新的店工作,業績好事情也多,因為我學的東西有限,有些業務沒接觸過,曾經嘗試請別人教我,但都被搪塞掉了,近期終於接觸到新的業務,因為不熟悉讓自己在業務上犯錯,但同事都在背後冷嘲熱諷或是私底下被他們說壞話,甚至有些情報都不讓我知道,讓我在職場寸步難行,加上同事的反應導致我現在遇到不懂的事情需要求助都會讓我卻步,感覺自己被大部分的同事討厭了,平常我都是公事公辦,會主動幫助同事,遇到不懂的主動發問,把自己能嘗試改善同儕的方法都試過了,請問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嘗試嗎?還是我已經澈底黑掉了該直接換職場呢?eer

職場人際職場厚黑學職場問題職場文化職場溝通職場霸凌
  • 回答
    +2
  • 觀看10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目前在某間公司當作業員目前做了快半年因為之前有做錯東西 導致同事對我態度不好甚至會跟主管打小報告 推卸責任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還是要找尋別的工作?Ps:我個性比較內向 不太懂怎麼溝通 

人際關係團隊溝通職場人際
  • 回答
    +3
  • 觀看19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在面試時有一位面試委員提問你在該公家機關單位(學校)上班2年應該跟其他單位同事很熟,你認為你可以請誰來推薦你?當這樣被提問,提問的面試委員或其他面試委員真的會打電去問前任職的公家機關單位(學校)嗎?P.S.若有其他看到的104職涯診所相關顧問及Giver歡迎解答我的疑惑問題~~~

推薦人職場人際職場問題面試面試問題
  • 回答
    +11
  • 觀看20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我目前在一間新創公司擔任文字編輯因為個性比較內向所以一直以來都做這種比較可以獨立作業的職位今年剛換到這間公司同事們都是很活潑外向的類型老闆也很大方、年輕上週公司大會時老闆就跟大家說尾牙時有準備表演的部門都可以領到老闆準備的紅包且表演的人越多獎金越高所以大家都在腦力激盪要做什麼樣的表演可是要在大家面前表演對我來說是壓力很大的事情因此我很不想要一起參與但又很怕同事覺得我不合群所以我想了不要一起分獎金的提議卻被他們說:「如果你不參加,一定就有其他人也說不要,這樣大家還要不要拿獎金?你就上來滑水也沒差啦」讓我壓力更大想請問大家有沒有其他委婉拒絕的方式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壓力好大害我已經好幾個晚上睡不好了請大家給我點建議謝謝

公司文化尾牙職場人際職場溝通
  • 回答
    +5
  • 觀看28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來這間公司工作半年了很喜歡這裡的工作環境和同事最近剛好之前大學很好的朋友也在求職我們公司又剛好職缺所以想說推薦他來我們公司工作結果他也很順利面試上了但是實際跟他一起工作之後發現我跟他的工作方式很不對盤也發現他其實是個城府很深的人導致我現在其實蠻不喜歡他的但又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畢竟這個工作是我推薦他來的我總不能把他弄走但我也很喜歡這份工作我也不想走嘗試過跟他溝通結果都沒有什麼效果想請問大家遇到這樣的狀況可以怎麼辦?該如何調適自己呢?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
  • 回答
    +2
  • 觀看7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大家離職後跟前同事們還會保持聯繫嗎?去年中我離開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這份工作我待了快四年,對職場菜鳥來說是個很好磨練自己的環境,另外因為工作產業的關係,同事年紀相差不大,彼此相處得還不錯,中午會一起出去吃午餐,也會在工作上互相支持跟鼓勵彼此,偶爾假日還會相約出遊。我以為這種同事間的友好就是有把對方當朋友看待了,不過隨著群組內的大家相繼離職,本來每天很活躍的群組越來越少人發言,慢慢地群組就擱置在那邊,沒有人再出聲。偶爾有前同事的消息也只是可能某同事換公司到相關產業,想跟自己打探一些相關訊息,所以小聊一下,讓人有點感慨,是不是大家只是因為在同個公司環境下,為了在群體中生活,才會營造出這種像是真朋友的假象呢?不知道各位前輩們跟前同事都還有聯絡嗎?還是大家是那種一離職直接退出所有同事閒聊群組的人呢?離職後才是當朋友的開始嗎?謝謝!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
  • 回答
    +1
  • 觀看138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畢業一年換了兩份工作第一份是遇到一位很愛抱怨的同事只要是他不喜歡的事情就要大聲抱怨讓整間辦公室都聽到偏偏他又是帶我的人所以我就必須長時間跟他待在一起她不僅愛抱怨又情緒化常常突然把氣出在我身上久而久之我就忍耐不了離職了第二份工作帶我的人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每天早上都說要帶我唸經然後也會一直傳相關的線上演講給我聽重點是我還要寫心得給她如果我沒有寫他就會詛咒我說我沒心對佛祖什麼的壓力也是超大所以我一樣忍受不了離職了不確定畢業後遇到的工作夥伴都這樣到底是運氣不好還是怎麼了前幾天家人突然說「你會一直遇到同樣的問題,有沒有可能是你的問題」讓我十分傷心想請問大家要是工作一直卡在遇不到好同事該怎麼辦?這樣真的是我的問題嗎?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
  • 回答
    +5
  • 觀看188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