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小弟目前就讀研究所碩一(大學職安畢業已考取乙勞證照,研究所環工),因指導教授之專業領域與我大學專長有極大差距,實驗室規定及壓力極大(需值班、假日加班),並已來不及換實驗室,以致心理負荷壓力過大,休學機率很高,陷入焦慮輪迴,想出社會工作想請教板上大大,職安人員在經歷與學歷上哪一項比較重要,如果休學(想到要進實驗室就陷入焦慮,很想離開實驗室高壓環境)提早出來工作,也比較踏實,是否值得?小弟也瞭解職安工作的長期發展性受限(因其為公司的「花錢單位」)薪資調整幅度普遍受限,想請問是否適合23歲的我投資大量時間於該行業,還是轉身投入其他較有發展性(薪資天花板較高)之行業,謝謝

休學出社會學歷碩士經歷職安職涯發展薪資轉職長期規劃
  • 回答
    +4
  • 觀看14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23歲 剛畢業一年多 第二份工作在職中因為對未來一直沒有確切的目標和方向所以還在嘗試從事不同職務最近才決定想要投入寵物相關產業但第一份工作只做了8個月 現在這份也才剛做滿4個月工作之間沒有關聯性 也不是寵物產業雖然知道工作年資那麼短履歷會很難看但我認為不該浪費時間在已經確定沒有興趣也不會對未來工作加分的領域上還是說這樣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嗎?另外,預計第三份工作會先從寵物用品店開始嘗試因為面試時被問說:以你的學歷應該可以做其他更好的工作吧才意識到原來國立中字輩的學歷好像還堪用想問學歷的加分效果大概可以保持多久呢?如果我先在用品店做個一兩年 約25歲再去找下一份寵物公司的其他工作(例如電商營運或行銷)到時學歷還會有敲門磚的效果嗎?(因為對於寵物用品店和寵物品牌公司的電商營運、行銷等職務都有興趣,所以想說先從難度比較低的開始嘗試,這樣會不適合嗎?)

學歷履歷探索經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6
  • 觀看507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我知道這題可能是月經文?但現在正面臨選擇的關頭,還是好想要再問一下有經驗的職場前輩們。~~請問大家過去在大三、大四時,都是怎麼考量,是要先就業,還是先念研究所的呢?這兩種選擇對於未來出路的差別在哪邊?哪種會比較有競爭力呢?我自己是比較傾向想先進入職場再說,因為說實話對讀書沒什麼興趣,以前考試都是勉強硬念的!但是看到周遭同系的同班同學,都如火如荼的在準備考研&申請研究所的事情,還是覺得好焦慮啊!!一想到以後,同學大家都變成研究所畢業的「碩士高知識份子」到處空降了,我可能還繼續頂著大學學歷在底層打滾,就覺得好難過喔!每天都緊張到胃很痛。只有台灣前幾大國立大學學歷的人,在職場上成功的案例,也是有的嗎?還是只有大學學歷,以後會很難有好的發展呢?想請問大家對於大學畢業後,要繼續升學還是就業的看法,如果有一些親身經驗就更好了。先行在此謝過各位前輩哥哥、姊姊們了!~~><

學歷技能需求新鮮人求職生涯選擇研究所社會新鮮人經歷職涯發展職涯選擇
  • 回答
    +4
  • 觀看56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大學畢業後就進職場工作,工作了五年覺得待遇一直都沒什麼成長,又剛好存到了夢想基金。所以就出國遊學,去念語言學校了。念完之後回台灣又幫家裡水果行打工了一陣子,最近才開始回到職場找工作。目前寫履歷上遇到了一些問題。想請問大家,我這段空窗期的經歷,要怎麼交代會比較好?遊學和在家裡幫忙的事,要寫進履歷裡面嗎?寫了是加分還是扣分呢?會不會感覺很混,都沒做什麼的樣子?因為我雖然美其名說是出去遊學、念語言學校,但其實也就只是想滿足自己出國念書的小小夢想而已。在國外時,很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玩,整天到處跑、到處旅行,真的因為認真上課而學到的東西很少。要說收穫,頂多就是多增長了一點見聞而已吧?所以自己也有點心虛,不知道寫進去會不會加分,面試時被問到也不知要怎麼講才好。在家幫忙的事情也是,每天就是進貨、上架、結帳…之類的,和我的本行專業都沒有什麼相關(我的本行是做數據分析&行銷研究的)。想請問大家:像我這種情況,履歷要怎麼寫才會比較加分。謝謝喔!

履歷履歷撰寫找工作求職空窗期經歷自傳轉職遊學面試
  • 回答
  • 觀看16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這是一個自作孽的故事,但還是很希望有經驗的前輩大大們可以幫忙想想辦法!我最近被公司辭退了,連試用期都還沒有過,公司就發信告知我要在3天之內完成交接、走人。而我之所以會被炒魷魚,主要還是因為太常遲到的關係。因為太習慣當學生,習慣那種日夜顛倒、睡到自然醒的模式,突然開始上班,一時改不過來。我竟然在試用期內,不小心2個月就遲到了21次,還有2、3次是遲到1個小時以上(因為我家住比較遠,所以醒來要趕過去還是要花很多時間)。自己看到主管拿出來的證據資料時,都覺得很羞愧。被辭退我也無話可說,真的是無顏見江東父老!我沒辦法辯駁或請老闆收回決定,但又很擔心這樣的經歷,會影響到我之後的求職。請問試用期不到就被炒魷魚,會很丟臉嗎?對之後找工作,會有什麼樣的影響?該怎麼解釋、挽救,才不會在應徵或面試的時候,直接被刷掉呢?謝謝!

向上溝通履歷求職溝通協調炒魷魚經歷職涯發展試用期轉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585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