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1.目前是師範體系的國文系學生2.如若想成為一名秘書,是否需要具備一定的外語能力(例如:學習專業商業英文)3.秘書的工作性質是以文書與管理能力為主,還需要什麼樣的工作特質

上手程度取代程度秘書
  • 回答
    +1
  • 觀看5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各位前輩好,有些問題想請教,懇請各位前輩給建議,謝謝!商管科系畢業,多益750-800分之間,26歲。現職醫療產業秘書,服務年資三年,目前也就讀國立研究所人資領域在職專班。目前想轉職,方向:知名企業或科技業秘書? 或是在一般企業人資助理?(1)至科技業/知名大公司的秘書職位,優點是薪水優渥、很穩定,但秘書的發展性好像比較侷限,怕是在年輕時僅有這樣的工作經驗(秘書),未來若要轉換跑道比較沒有競爭力?(2)人資領域較專業且可能較有競爭優勢,是否至一般企業從人資助理做起,慢慢累積能力,未來會有更大的發展性(不論是工作的廣度或是薪資的幅度)?懇請各位前輩給建議,謝謝!

人資發展秘書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3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經驗】小學教師、研究助理、行政工讀【畢業系所】歷史學系、法國語文學系目前為法文研究所,今年畢業【欲轉職類】業務、企劃助理、秘書【疑問】1.被面試官問到從學術類工作轉職可以怎麼應對?2.業務、企劃助理、秘書在工作中的人際互動與處理有甚麼異同?3.語言專長對敘薪有幫助嗎?4.若面試官說我的工作經歷與該職位有落差可以怎麼應對?以上是目前面試下來遇到的問題,還請各位前輩指教!謝謝您

企劃助理新鮮人業務求職秘書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27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 您好,本人為餐旅大學畢業,目前剛轉職一家鋁門窗科技公司總經理兼任社團法人鋁門窗協會的理事長,而我是擔任理事長秘書職,隸屬協會,除了會隨著理事長的變更而更換工作地點、沒有升遷機會,幾乎沒有什麼事要做,只處理關於協會大小事,剛來的幾天發現事情真的少到懷疑人生,嘗試過後這樣的工作不知道可以撐多久,目前已面試一家中小型企業的總務,不曉得總務的發展性與秘書哪個會較好呢?也聽說總務事情很雜,想聽聽各位的建議與意見,謝謝。

學習成長秘書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背景1.學歷世新觀光,本身念完大學之後直接念研究所2.工作經驗01.在學期間:博物館導覽員承接觀光相關案件的公司實習生教學助理、觀光研究案助理02. 2018.2019年左右開始非學校類工作:牙醫助理:一年多、轉正無望我就閃了)個人股票工作室:秘書小編九個月、離開是因為說好底薪+分紅結果根本沒有分紅現在:在外銀當外包快滿半年3.現職外商銀行基金作業部外包,工作內容跟面試時完全不同,進來之後才知道要做的不只是文書。基金相關不需要證照的一些作業環節也在工作內不說,主管還常把我丟去其他部門支援,長期一打二。另外主管也希望我考證,雖然他口頭說希望我轉正但是實際上會怎麼樣我真的不知道,畢竟如果轉正,原屬外包工作應當也是我必須負責。外包的作業量是在耗時,再加上下單等工作我覺得我會受不了。備註:本部門天天加班,最少兩小時;我來半年左右吃飯時間從正常12點左右已經變成下午三點吃飯了,我的身體在哀嚎。二、目前的困難顧慮1.我的履歷在投遞給公司後,公司不予錄取的主要的原因及顧慮?履歷丟了然後沒回應感覺我本身不是很有競爭力QAQ2.最近有想考公職的念頭,如果真的全職拼公職,失敗後再就業公司會如何看待我的履歷?我怕的不是考試失敗,而是失敗後的退路.....備註1:因為年齡關係,擔心拼公職失敗後的履歷問題所以一直無法下定決心選擇全職還是半工讀備註2:跟外包人資有談過,他們給我的回應是現在工作不好找,不建議我全職唸書問題是我所在的部門業務量就是天天基本加班兩小時,半工讀完全沒條件三、提問:1.轉職:真的不喜歡銀行工作,想找文書類但是自我感覺不是很有競爭力,想請問除了語言方面努力考證以外是否還有什麼面試官看中的證照?2.公職:與家人討論過,有些家人不建議我辭掉工作專心唸書,認為到時候找工作很困難;但也有家人覺得公職就是要專心唸書去拼否則就還是另外找工作老實說有優有劣,但是我無法進行選擇....3.履歷:a.想知道如果空窗期兩年真的沒機會了嗎?b.上述顧慮所述的履歷投遞問題。履歷沒會回音的原因是我的工作經驗雜亂嗎?除了語言證照我還能拿哪些基礎證照?

公職履歷秘書職涯發展行政轉職
  • 回答
  • 觀看1528
未填公司餐飲專業26-30歲

本身科系為餐飲科,大學畢業。目前27歲。做了四五年的餐飲換了三四家公司,每家平均待一年左右,出現了好幾次的轉職念頭,到了現在真的倦怠了,想換成一直想做的行政人員。沒有相關行政經驗及相關證照中打約37~42字/分word、excel、ppt會最基本的,最近也有在上巨匠的線上課程預計10月底換工作但擔心沒有經驗、沒有證照會不會被已讀或無法錄取..想去的是不動產的秘書或行政人員職缺甚至有些擔心戴眼鏡顏值不高會不會被嫌棄想知道該怎麼樣增加被邀請面試並錄取的可能性,真的很想要有這份工作。

無經驗秘書行政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090
未填公司行銷廣告31-35歲

職涯診所的前輩們大家好, 文章可能很長請見諒 :(我是標準文科生(非商管,純語文),目前是有一小小孩的職業媽媽,畢業後就是一直從事國外業務的工作,並不是對國外業務有特別熱愛,當時只是單純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只有英文口語與商業書信還算可以 (TOEIC:895),就這樣在幾個產業,如高級車改裝件、外銷LED,做了幾年維護型的國外業務,只能說自是稱職認真的員工,與客戶關係都相當良好,但沒有特別優秀突出... 3年前誤打誤撞進了一家小小外商,當時面試時台灣區經理因需要行銷人員,問我有沒有意願試試看,所以就當了該公司在台灣唯一的行銷職員,默默做了幾年,從例行活動執行、社群經營拓展品牌、CRM、與廣告代理商接洽數位廣告投放與規劃、簡單的全年行銷預算規劃與執行等...幫助了公司在目前很冷門的產業圈中有一點點可見度,但調薪程度有限,月薪一直很普通35K>37>39,整體年薪雖為600-650K 但也是靠公司整體營運業績達標的團體獎金在支撐,若是公司萬一哪一年沒達標,那我的年薪就會受到很大影響。重點是覺得自己在該職位有點沒方向,沒有行銷同事或主管可以請教學習,工作大部分除了我後來提出的數位行銷,其他都是執行例行活動而已,沒學到太多可以說服加薪或幫助跳槽的技能,台灣區主管雖表明覺得我在此職位做得很好他很滿意,但要老實對我說總公司對於這個位置薪資幅度不會有什麼突破,希望我轉當國內業務才會有比較好的薪資,但我對國內業務並無太大興趣,也覺得以我們現在產業之競爭,我可能上任沒多久就會被資遣(我們公司業務若是長期沒達標會被資遣) 現在萌生轉職念頭,但行銷職務中部薪資福利都比現職公司差,比較高的職缺也因現職學到的行銷僅為皮毛,我沒有太多實例說服別人聘用,嘗試投過幾家新創與外商的初階職位,但沒有漂亮實績,很理所當然地沒有下文默默就變成今年都要30,有家累,但卻不曉得職涯該怎麼規劃,渴求找尋未來薪資較能成長職務的 老新人 + 媽媽 公司資深業務建議我以主管特別助理作為新職涯目標,他覺得我除了語言之外,反應快,能夠很快知道對方要什麼,很超齡,是個優勢,但爬過各位前輩過往回答,像我們這樣沒有具備特別出色經歷背景的人是不是該先從秘書職開始做起? 我們該找什麼樣的規模、產業的公司會較理想呢? 還是其實我也不該考慮這個方向呢.....加上現在疫情影響與中部職場環境差,除了越來越沒頭緒,更是灰心,覺得是不是就要這樣不上不下的在目前公司待到退休了

技能需求求職秘書職涯方向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720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