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疫情之前我的公司就與大陸方有生意往來,由於賣出的數位內容通常會經過大陸金流;在網站運營上也都需要ICP認證;後來公司在大陸好不容易成立了子公司,所以我疫情前常出差;但幸好沒有派駐於此,因為福利較差;但最近部門因為收益變少,開始需要裁撤人員;主管跟我商量把我的員額平分給兩個單位做成本攤提;所以可能會一半的薪資由大陸的子公司支付人民幣到我的大陸銀行帳戶;另一半由台灣的原單位以台幣支付;眼看我台胞證要到期了,會不會之後就領不到薪水了?就算沒問題;我總不能甚麼都用淘寶買吧? 我是不是應該直接讓公司遣散比較好?

新冠肺炎疫情薪冠肺炎薪資遣散
  • 回答
    +1
  • 觀看16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疫情緊戒逐漸放寬疫情之前我至少一年出國一次台灣也終於開放出國旅遊了真的憋好久看到好多 Youtuber 都在日本或東南亞我也好想好想出國一趟啊~ (內心吶喊)但是不知道這個時候如果出國回來後會不會被同事排擠或異樣眼光看待呢

好想出國旅遊疫情
  • 回答
  • 觀看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應該算是PM兼基礎SA的工作,目前還能在家上班,但隨著解禁,我不免擔心如何應對......我是一個單親爸爸,以前公司還體恤我,有在家工作的形式;但隨著現在停課如果沒症狀,還是能去上課;公司何時會取消在家上班也不確定;如果到時候真的是孩子被同學傳染上了,或是我預防性的不讓他去上課;或許總有一天我的特休會用完,這樣對家中經濟不太行,上網找只知道很多保險業者沒有跟疫情相關的險種了,如果在這邊回答保險公司不合適,可以告訴我險種名就好,還是我可以怎麼跟公司表達,我需要持續有在家工作這種機制?

covid-19WFH停課居家照顧假疫情防疫險隔離
  • 回答
  • 觀看1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很不幸確診了今天是隔離的第二天這陣子公司的案子忙得不可開交所以在這個節骨眼上確診其實我是非常不安的不過還好我的組員們都非常凱瑞有先幫我把急件補上這兩天真的不舒服到沒辦法上班的程度一直在發燒、喉嚨也痛到不行但心理的焦慮也沒有停過不知道這樣讓同事幫忙是不是可以的?總有很大的虧欠感在心裡想知道大家隔離的七天是真的完全沒有上班嗎?還是大家其實都還會遠端工作呢?我在想下週繼續隔離的三個工作日要不要請公司幫我快遞公司筆電回來讓我遠端工作以免造成其他同事太大的負擔⋯⋯還是其實我是可以放心休息的呢?心裡慌張的都睡不好希望大家可以給我點方向謝謝

公傷假疫情病假防疫隔離
  • 回答
  • 觀看12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這應該是只有我們這種,疫情下出社會的苦命人才有的困擾吧?真的真的很討厭戴口罩,很煩!到底還要戴多久??公司規定上班都要一直戴著口罩,害我每天上班都悶到快窒息。然後下班耳朵超痛,耳背整個紅掉,換很多品牌的口罩都還是一樣,大概是因為我臉大吧?😩😩前輩、同事和長官們跟我說話,也很難判讀他們的真實情緒。有一次直屬主管下班後,傳訊息安慰我,說不好意思他今天口氣不好。但其實我當時根本就沒發現!還傻傻的開開心心回家了~跟同事也沒辦法有更深入的交流,或真正變成朋友。因為根本就看不到他們的臉啊!!說不定哪天在路上遇到,我都還不知道這就是每天朝夕相處的同事勒!~大家也有這種煩惱嗎?想問問各位,還記得同事、主管們的長相嗎?(厭世🥲😀😀

人際關係同事相處向上溝通溝通協調疫情疫情煩惱職場人際職場人際關係職場問題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25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一位二寶媽 再與婆婆協調好婆婆願意一到五早上幫我顧小孩讓我上班後我開始了找工作原本要我有AB兩家不同職位的錄取通知A 的職位是 客服人員 B 是會計助理A剛進去時的薪資福利比較好一點早上上班週週休也比較符合我顧孩子的時間B薪資福利就比較還好 不一定週週休有時候得再麻煩婆婆但是因為我也沒什麼一技之長也很想學東西提升自己也知道因為剛開始我什麼都不會薪資低是很正常的而且願意教對這個職位毫無經驗的公司很少通常都要有相關工作或是專科這讓我覺得想把握機會到那裡工作與學習再與婆婆協調好孩子的問題後最後我選擇了B 婉拒了A公司婉拒的理由我是說 由於有與個人職涯規劃更為接近的工作機會故而婉拒offer 我是發簡訊的可是到了快可以上班的前幾天我婆婆家裡有人確診(我跟我婆婆沒住在一起)所以我婆婆和其他同住家人都在隔離也就是說 我上班時沒辦法帶孩子過去請婆婆照顧也找不到人可以幫忙 所以因為這關係我打電話給B公司 告知無法如期報到能否延後但因為這職位是急徵 所以可能就沒辦法再回去了但因為經濟壓力上不想再拖下去了如果可以是希望婆婆那邊ok後就上班的而且因為婆婆目前也在隔離 之後找工作要面試也很困難 之前面試都是請婆婆幫忙顧孩子我去面試回來再接手顧小孩當初A公司說的報到時間也剛好可以對上婆婆隔離完後的時間所以就想回去A公司但是這樣我還可以回去A公司嗎?如果要回去要怎麼說比較好 他們會接受嗎?

求職疫情
  • 回答
    +4
  • 觀看39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詢問高位高人,目前疫情嚴峻,錄取的新人,公司是否可要求他當天報到需自備快篩劑才可辦理報導呢?如沒有快篩者則取消報到。這部分是否會影響到什麼法律以上的問題嗎?還是在這部分中公司哪一個環節上是有問題的嗎?

快篩疫情面試
  • 回答
    +2
  • 觀看25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嗨大家好我在四月中確診目前已經配合政府的措施隔離並且多次PCR測出陰性在上週順利解除隔離了保險起見想說這週在回到公司上班沒想到時隔許久再回到這裡大家對我的態度都有點奇怪也有好幾個人一直問我是否真的痊癒沒有痊癒就不要拖累大家除此之外也有許多小動作雖然看得出來大家是擔心自己染疫但是那些行為卻讓我有點受傷吃中餐的時候也沒有人願意和我一起去買飯大家都很明顯地在和我保持距離復工的第一天就讓人有點疲憊和無力不知道要怎麼和人相處了⋯⋯

疫情職場人際職場溝通
  • 回答
    +3
  • 觀看14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疫情升溫,公司也開始啟動防疫作為,像是分流上班以及進辦公室前要快篩等等。很感謝公司重視員工的身體健康,不過有一點一直覺得怪怪的,就是公司要求進辦公室要快篩,但卻沒有提供快篩試劑需自行購買,詢問是否可以請款,長官卻回答「員工本來就有責任確保自己的身體健康」,大家都自費快篩「你這樣不團結!」偶一為之自費快篩我覺得沒問題,但每隔1、2周一次的快篩,一個快篩試劑要300多塊,對於薪水不高的我來說是不小的負擔,想了解大家公司的快篩做法?自費快篩合理嗎?

快篩疫情職場
  • 回答
    +1
  • 觀看50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問前輩,我的工作常常需要外縣市出差去和不同客戶開會應酬吃飯,近期確診者人數一下子暴增起來,我很擔心會因此染疫,跟主管提說是否可以暫緩出差,改成線上會議與客戶溝通。但是我主管很堅持見面三分情,要求我一定要繼續出差見客戶。沒想到前幾天我有個客戶真的確診,我跟他同一個房間開了三個小時多的會議,會後還一起吃飯。我被通知要去做PCR,幸好結果是陰性,但是必須要居家隔離十天。 我知道防疫隔離假雇主可以不給薪水,但是我是因公出差才接觸到確診者被匡列,也是要被扣薪嗎?

勞動法令疫情
  • 回答
    +1
  • 觀看145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