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您好,我目前在職中,因為發現自己可能不太適合軟體開發,希望轉職投入餐飲業,但因為害怕老鼠,不知道餐飲業廚房工作事務是否遇到需要預防或處理老鼠是很常見的問題嗎? 如果害怕是否代表不適合該產業呢? 謝謝

餐飲業
  • 回答
  • 觀看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接案動態攝影師,服務項目主要是形象影片拍攝,其他像是空拍、活動紀錄等攝影項目也可。但是案量實在太少了,沒有人脈,透過自媒體PO我平常工作的照片或是成片,都沒有太多人詢問,在FB社團以及接案網上面的競爭非常龐大,可以說是大多數人用手機就可以拍攝案子,業主也只希望KOL流量加持,並非需要專業影像製作。我不禁想,這個行業是否出現萎縮或轉型的情況呢?一輪問下來,感覺大家都不太需要專業影像製作,只需要流量而已,那麼廣告業是否慢慢沒落?

傳播市場廣告業務產業經營行銷銷售
  • 回答
  • 觀看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之前是一名在科學領域相關產業的工程師,工作型態都是文書以及科學數據分析。因為本身對料理很有興趣,很喜歡研究各種食材、料理手法,有個開店的夢想,也考到了丙級廚師執照,因此辭去了先前的工作,進入餐飲業,瞭解餐飲業的生態。不過進入餐飲業當內場人員幾個月以來壓力蠻大的,因為待的餐廳步調很快,餐點的種類很多,而且有許多事情需要即時應變。雖然說在入行之前就有預期會有這些狀況,但當實際投入後,壓力還是比想像的更大。這邊說明一下我其實是喜歡慢慢的將一件事做到好的人,在做料理也是,喜歡做工繁複,但做起來會很有成就感的料理。不過在餐飲業看到的大部分工作都是步調快的,也因此在餐飲業是否大多都是需要手腳快,即時應變能力好的人?有什麼類型的店或工作是步調較緩慢的?另外,似乎覺得產品開發的工作也不錯,但不知道門檻是不是很高?

創業廚師開店餐飲業
  • 回答
  • 觀看4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輩們好,想請問關於金融業的法金PO(流程規劃人員):1. 最需要具備的專業能力?2. 碩士畢業無經驗的起薪大約落在?3. 按照年資及績效調薪的機會與幅度?4. 職涯發展的機會?5. 要達成KPI最困難的地方在於?6. 從無經驗到上手此職務大概需要多久時間?謝謝您的回覆

新鮮人求職社會新鮮人金融業
  • 回答
    +1
  • 觀看8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本人今年38歲單身女性,在過往的經驗多半都在餐飲領域,前後也做了10年左右,職務上一路做到擔任店經理之外,最後一份工作則是連鎖餐飲加盟部督導,但因公司經營狀況混亂重整,無發放年終,多半的同事也都相繼離職,而我也是其中之一。在離職後我給自己休息一段時間,趁著空閑也帶著母親出國旅遊,而當下也有了一些想法,在餐飲服務的工作裡,除了職業倦怠,隨者市場變化以及人力缺口,導致拚命工作,勞心勞力,給出的代價就是身體健康狀況不佳以及犧牲了個人生活。有天突然發現,自己除了工作竟無任何嗜好,想到多年前還有時間每年為自己安排國外背包客獨自旅程,因為喜歡了解各國文化,加上可透過旅遊助於思緒清晰,保持對生活的積極態度。也因為這樣開始有了轉職到旅遊業務的想法。但因年紀關係,現在心理很混亂,問題就是以目前自己想轉職會遇到從零開始的低薪情形,身邊的朋友大多都說如果是他們,而且單身又還有體力的情況下,會繼續做自己熟悉又高薪的餐飲業,不會選擇讓自己變成一張白紙又低薪的旅遊業… 原本抱著期待,聽完後再加上生活的支出,若轉職勢必要辛苦一陣子…但也對未來發展感到恐懼….非常糾結….想聽聽各位專家們的建議

中年轉職旅遊業餐飲
  • 回答
    +3
  • 觀看66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業中,做臨時工讀時收到主管正職面試的邀請,是做中央廚房的備料、key 單、叫貨,因爲本身在清潔、保全業待了四年,手腳勤快,但人比較鈍、憨直,常常無法get 到他人的意思,因此想請教如何準備這樣狀況下的面試?以及這類型工作錄取後工作內容會是什麼?請不吝嗇給我建議,謝謝。

履歷面試工作內容轉職餐飲業
  • 回答
    +1
  • 觀看15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本身是商學院畢業,但卻做著餐飲業(餐飲業)我的工作行業特殊,每年冬季為旺季,忙到幾乎沒休假,夏季卻毫事情做也沒收入1.會還在做的原因:因為冬天薪資收入還不錯,且是自己家裡長輩(只剩老闆娘自己一人,其他都是員工),一來我自己認為出去找其他正職達不到現在這樣的薪水,二自己也覺得與外面行業脫軌,似乎無法找到與學歷相符的行業2.那前面這幾年也做過蠻多其他工作,但是自從有一年做正職一直加班,假日也要加班,到後來直接爆肝,於是後面就想做個兼職就好3.一直到今年有想到去做冷凍空調相關的工作,畢竟這行業在夏季反而是旺季冬天淡季,剛好跟我的工作相反,但是找來找去,似乎沒有相關的公司願意,畢竟我不是本科系出身,也沒有相關工作經歷,真心想要去修,卻好像只剩回去重新讀專業科目才有機會...

冷凍空調失業餐飲業
  • 回答
    +1
  • 觀看4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背景:過去在第一間保險公司擔任櫃檯行政兩年,後來又在另一間保險公司擔任業務助理在職中。問題:之後想要換其他產業的業務助理,會不會因為在保險產業待太久,要換去其他產業會有困難?

產業產業議題
  • 回答
    +4
  • 觀看78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個人背景]各位前輩好,我是今年即將畢業的國立大學碩士生,主修財務金融,畢業後想往數據分析、風險管理、金融研究員的方向發展,碩論的題目是做機器學習與量化交易相關的內容。在考研究所時,也聽教授說過國內也蠻需要風控相關的人才的,因此開始讀FRM,今年剛通過FRM一級,後續正在準備二級。[問題]關於風控需要的能力以及工作內容,有試著在網路上尋找風控工作與面試相關的心得,不過不多。目前就我所了解的,風控大致分三部分:信用風險、操作風險、市場風險,需要去預測以及進行蒙地卡羅、情境測試等,還有對BASEL規範的了解、文書工作。想請問各位前輩如果在對一個新鮮人想投風險相關的職位,會希望我具備什麼能力或特質、以及對風險的理解要多深入,才會有助於取的面試機會或甚至Offer呢?謝謝各位!!

履歷新鮮人金融業面試風險控管
  • 回答
  • 觀看170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剛從銀行業離職待業中待業期間一直都有投喜歡的公司櫃台人員以及業務員的職缺,很多都是無聲卡,有進面試的都在二面被刷掉,某一間銀行我面試了三次都沒機會進去,但我很希望自己能進去其中一間,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履歷內容或是面試談吐方面需要再修正,還請各位金融業前輩幫忙我指點迷津了,非常感謝。

待業中提高錄取率銀行銀行辦事員
  • 回答
  • 觀看53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