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任職一間科技業品牌公司的產品管理快滿一個月,算是跨產業又跨職能,目前工作的內容都是雜事,像是開立各種單據,安排試產流程,寫會議紀錄...等,算是產品經理的助理,初衷是覺得科技產業穩定,工作機會多,加上自己也沒有明確的求職方向。但是實際來做之後覺得實在對這些消費性電子產品不感興趣,也覺得無聊...(沒有排斥),相較其他同事可以明顯感覺他們是比較有興趣的,所以我有一種莫名來到一個不適合自己的地方的感覺....想請問前輩們的建議~~謝謝1. 繼續做下去至少滿1年,也許會從中找到讓自己感興趣的地方? (但是如果既然目前覺得不感興趣,是不是會很浪費時間?)2. 有點感覺是自己對於藥品業比較有興趣,也跟自己過往經驗比較相關,甚至可以比較有使命感,因為藥品是在幫助病人... 不過台灣生技產業的公司好像比較少? 也更需要英文能力3. 趁現在才剛入職不要浪費時間,趕快再投履歷找藥品相關的工作?另外有聽過一個人在職場上應該要先有自己的核心技能,再培養額外的支援技能,例如工程師的核心技能是寫code,支援技能就是"管理",比如從工程師轉到PM....所以想請問前輩們一個人的職涯核心技能應該要有哪些? 像是營養師就有營養知識的專業;設計師有相關繪圖軟體的專業。感覺自己目前還沒有相對應的專業核心技能....所以也蠻害怕的....再次感謝前輩們花時間閱讀與回答~!!!

技能培養求職產品管理社會新鮮人科技業職涯發展藥品業轉職迷茫
  • 回答
    +3
  • 觀看177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畢業學歷:國立高科大,行銷系畢業經歷:目前做PE大約快六個月,所負責的職責是產品的導入到結束的整個流程,過程中解決相關SMT製程問題,未來2年後希望能跳到電子相關的大公司當PE或製程相關的工程師,我該如何準備?

專案管理技能需求產品管理製程工程師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2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我本身是食品科學系,目前得到一份科技業產品管理的offer,原先是想說先面試看看,得到機會再考慮,現在確定是有拿到機會了,但是反而很猶豫,因為這份工作必須北漂,跨領域又跨產業,一開始的薪資確定是存不了錢...如是不用北漂搬家的話就不會這麼猶豫....再來是因為年齡問題已經26了,感覺要好好的穩定職涯道路...但是不確定自己適不適合科技產業高壓高工時的環境...也不知道能不能勝任...一剛開始起心動念是因為不想要往食品傳產,在經歷兩份也是完全不同領域的正職工作後,又迷茫好一陣子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所以有先去打工領時薪,對於科技產品目前的感覺是沒有興趣,但也不算排斥。選擇科技業就是單純覺得在台灣的工作機會較多,比較穩定,薪資有保障。但目前卻是自己在跟自己糾結.... 超級猶豫....想到要隻身北漂適應異地,在各方面都未知的情況下,就非常焦慮...理性和感性在交戰> <想來請問各位前輩有沒有什麼建議,非常謝謝!

北漂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產品管理科技業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轉職迷茫
  • 回答
    +5
  • 觀看17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您好,我是辜僧產品企劃人員,觀察套時常出現的狀況,就是:業務將產品推給客戶時,時常會對客戶承諾超出產品規格、可運作的範圍,並且也依照承諾簽約後,將規格拋送後端執行;而後勤團隊卻因為這樣的合約,必須多耗費人力與成本,客製化該合約規格,但其實這樣的消耗,其實已經致使利潤縮減、後勤人員加班嚴重,但是業務卻只是負責簽約、取得業績,全然不管公司的成本。已經多次向業務主管反映,情況卻未改善;透過我們主管協商,也未見成效,狀況仍一再出現。請問這樣前線與後勤之間的落差,還有甚麼樣的方法溝通,或者必須往後的提案都跟著業務前去向客戶說明?

公司文化團隊溝通業務倫理溝通協調產品管理
  • 回答
  • 觀看1441
未填公司產品企劃31-35歲

最近正在轉職,應徵了十幾家公司,面試了五、六間。最後心目中最想去的第一、二名公司都錄取了!我在多方思考評估之後,最後還是選擇了第一名的那家公司。也迅速打電話婉拒了第二名的公司,感謝他們願意給我機會。他們的人資人很好,還大方的祝福我,跟我分享很多業界的事情。但沒想到真的是樂極生悲,悲慘的事情就在報到前三天發生了!那家原本心目中第一名的公司人資突然打過來,說因為老闆對接下來的企業走向有新的計畫,下令各部門主管最近都暫時不要再擴編增人。我面試的時間點剛好卡在中間,所以很尷尬,主管也不好違逆上級的意思。所以結論就是,我必須再多等幾個禮拜,待主管&人資幫我爭取看看。但結果並不保證!這對我來說真的太不確定了,畢竟我本身也是有經濟壓力的,不可能一直待業等下去。不知道現在趕快回去,跟原本婉拒的第二名公司說要去上班,來不來得及?他們會接受嗎?(之前已經說要去別家公司報到了,對他們實在很不好意思) 我這樣因為被第一家公司拒絕,才跑回去拜託,進去之後會不會很丟臉呢?謝謝大家的回覆

PM應徵找工作求職溝通協調產品管理產品經理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9370
未填公司品管安規31-35歲

我前同事說著,只要是含有資料統計知識,統計學是必須的,是真的嗎?所以我必須先讀熟統計學,未來考取品管技術師,會比較好上手嗎?

技能需求產品管理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887
未填公司門市管理26-30歲

因為對會計真的沒有興趣很想嘗試品管類的工作(品保品管人員/工程師/助手)但大部分條件都是要工工科少部分商管科 想知道應該先去應徵面試 還是要先上課考取相關執照比較好?

品保品管產品管理非本科系
  • 回答
  • 觀看346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