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一名軟體工程師,主要是寫.net和SQL的,工作資歷三年多,在目前的派遣公司做了約兩年。與目前要派公司合作一年,對方邀請年後轉正職。一般來說轉正職是利多,但是在合作的一年中我知道該公司的職場環境不太友善,實行責任制沒有加班費,對正職員工要求高。預計轉正後工作量可能會變1.5倍,薪水提升約一成,享專案獎金(不透明)、三節獎金等福利。該要派公司並不打算在過年期間續約,因此不打算轉正的話我在2月就要轉調到其他專案了,派遣公司保證不會因為過年期間沒案子影響到年終,不過可能會需要密集面試,就職的專案也不太能夠選擇,以先進入專案為主。個人來說對於每次換案子都要重新面試、更換工作地點感到疲憊了,但是希望轉正職的要派公司實際上也是乙方,工作地點依然會時常更換,並不屬於心中理想的正職工作。原本自己的職涯規劃是藉由派遣公司多接觸各種公司和案子,等到找到心儀的東家之後伺機尋找正職的機會。但目前來看業界都蠻操的,遲遲找不到理想的工作,不由得感到焦慮,有想要找個將就的地方安定下來的想法。

.net工程師全端工程師派遣轉正
  • 回答
    +5
  • 觀看11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簡單說明自己的產業與背景1.30歲,已婚,目前還沒有小孩2.本土金融業5年,目前工作快滿2年,待過2份公司,從事偏工程師的工作近期有個知名的外商(防毒軟體大廠),有個派遣職位的機會(1年1約),可能可以拿到offer,薪水也有機會比現在高,工作內容還可以接受,但癥結的點是派遣工作,不確定對於履歷有沒有加分,而且派遣工作似乎不大穩定,但面試時,對方說因為今年景氣影響,公司只能用派遣的職位來找人,另外,自己很想跨產業到科技業,這間公司的名氣應該是夠大的,想問各位前輩們是否該嘗試看看這個職位呢?感謝!

外商派遣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01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各位前輩們好,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我的經歷是:私立科大國貿系畢業,曾在台企行銷部實習六個月和另外兩項打工經驗問題一:目前找工作的時候有看到派遣公司開的外商派遣職缺,職務內容雖然是行銷類但感覺行政工作偏多,以後想嘗試行銷類的工作不確定是否會有幫助~?問題二:另外本身學歷沒有很漂亮但英文還可以,以後想進外商工作的話,請問如果第一份工作去外商派遣會加分嗎?還是另外找正職的工作比較好呢?謝謝您耐心看完我的問題,感謝您願意花時間答覆!

外商找工作新鮮人正職求職派遣
  • 回答
    +15
  • 觀看45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是派遣人員待在外商一年半了,當初會進來也是想說可以學習到會計類(非本科出生)又加上是外商,幸運的話可以轉成正職,而且離我家很近(騎車5分鐘)無奈現在我待的部門正職飽和狀態,但我很喜歡工作的環境,主管不會刁難同事們又很好,簡單來說辦公室文化很棒,其實就是舒適圈…派遣跟正職差在的就是福利,我沒有年終跟三節,雖然不是所有公司都會有這些,但感覺還是有差,老實說我不知道我現在該怎麼做,我要繼續熬還是該脫離舒適圈?

派遣職涯發展
  • 回答
    +4
  • 觀看324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各位職場前輩們好,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前幾天收到某間公司的面試邀約,是一個約聘職位但我對那個工作內容蠻有興趣的,想說還是去面試看看結果剛剛和主管面談他說約聘一年後如果還有要繼續合作的話會轉成派遣我只聽過約聘轉正職,沒聽過約聘轉派遣的情形想問各位前輩們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嗎?

派遣約聘
  • 回答
    +4
  • 觀看35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大學畢業,在同一間公司工作2年近期面臨嚴重的職業倦怠期所以想嘗試更換跑道,但在求職網都沒看到符合自己期待的工作,剛好有派遣公司提供一個工作機會給我。因對派遣這塊領域不怎麼瞭解,所以有幾個擔心的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1.請問派遣公司每個月是否會再額外抽成?2.若簽訂合約後發現工作環境或薪資福利等並未與先前說的一樣該怎麼做?若直接走人是否會違反合約?3.若是長期契約,是否會有突然被開除的風險出現?4.請問派遣的工作是不是很少有轉正的機會?5.請問薪資福利等是不是由派遣公司提供?與要派公司未有任何關係?6.請問該如何保障自己的權益免受侵害?我知道自己25歲還很年輕,是不是各位前輩們也比較推薦小弟去面試正職工作而不是轉為派遣工?(因自己的社會經驗真的不太多,希望前輩們多多指教,若是文中有任何需修改的內容也請各位指教,謝謝您們)

合約派遣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461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感謝點進來的各位職場老鳥簡單介紹自己:118化學工程碩士休學中,原因為帶人學長管理制度上有極大的差異,致使教授有嚴重先入為主的偏見,因而失去對學術熱情而肄業。目前休學半年,在求職上體驗到學碩士之差異,親人建議復學或考公職,儘管如此我仍想先以工作為主軸,以我目前的狀態繼續完成學業會很痛苦,剛好最近有"知名"外商派遣1年的offer,工作內容也是在實驗室,但同時有其他家企業找我去面試。目前本人規劃為先做派遣1年的缺後再行考慮是否回去唸碩班(先不考慮找教授事宜),好處是工作綁一年可以確定到時能否接受研究生活,想透過平台詢問在職場上的建議1.有些科技廠會招收學士,假設面試拿到OFFER後是否須列入考量(工作後不容易跳出職場),還是目前先別急著找到科技業職缺(不一定是學士缺,但薪資應會有差異)? 2.萬年問題,針對我的情況是否建議回去唸完?3.一年後如有轉正機會是否該回去唸完碩班(合約到期前三個月需洽談教授,這是需要提早決定的問題);繼續續聘or利用此經驗做為跳板拚其他公司正職缺(如第一點)是另兩途,不知版上各位大大推薦哪個。

外商復學技能需求求職派遣碩士職涯發展肄業
  • 回答
    +6
  • 觀看594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