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GIVER好 我是法律系畢業並且有國內法學碩士學歷,大學畢業後一直是以律師為目標在準備,但總是落榜。研究所畢業後曾在智財事務所工作過,因工作內容與興趣不合所以辭職專心準備考試,今年初放榜不幸以1分差落榜,但也剛好錄取法院的法官助理,目前在職中。因為法官助理算是不在我的規畫內,雖然工作漸漸上手卻也不太確定是否能做長期的工作(工作內容較為單純、薪資有上限),目前規劃是繼續邊工作邊再準備今年的律師考試,不過一方面也是擔心如果再沒上榜,未來的路突然變得很迷惘,我的所學、工作專長,似乎就僅止於法律這一塊,是否要做法官助理一輩子,但若是沒有考上律師,在外面一般行業薪水確實不如法官助理來得高,這也變成一方面覺得如果沒有考上律師,法官助理是個薪水相較高的職業,一方面又覺得,好像不該僅止於此的感覺。以上,希望在法律領域的前輩能給我一些提點,是否有該考慮到的點是我沒考慮到的,先謝謝各位前輩了。

律師法律服務業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57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1.目前為應屆中字輩新鮮人,只有在校內做過行政工讀生,目前正準備律師考試(預計給自己2~3年),未來求職偏向企業法務。2.已拿到一個專利所商標專員的offer,打卡上下班,計畫在職考取專利商標等證照和精進英文,為之後進企業當法務做準備。2.這幾天接到2個律所的面試通知,請問律所法務的經歷對企業法務是必須的嗎?商標專員與律所法務的優劣?如果3年後我沒考到牌,哪一份工作是對未來較有幫助的?

新鮮人求職法務智財法律服務業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401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