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未填年齡範圍

各位前輩及老師好,我從大學畢業已有兩年多的時間,大學念的是英文系,目前在科技業擔任PM。因為我大學晚一年,加上當兵的時間,所以目前已經26歲。大學畢業後我在一家貿易公司擔任國貿業助,因為這份工作是在別的縣市,需要負擔額外的房租及生活費,加上在工作的過程中我發現我坐不太住,對於辦公室及文書的工作極度沒興趣。而且這種工作沒什麼專業,取代性也很高。我每天大約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就會想起來走動,那時候工作到後面就每天都很不想進公司。一整天待在辦公室裡讓我覺得很悶。所以做了一年後我就離職回家。再找第二份工作的時候其實我不同類型的工作都有投,我那時候是規劃找不坐辦公室但又可以培養一技之長的工作,像是水電及設備保養類型的工作,但我本身不是相關科系,念的又是文科,所以大部分都沒消息。後來我進到了科技業,工作的性質跟第一份有點類似,有很多routine的文書作業,但很常需要加班,尤其是在產品生產前或是出貨前,加班到12點1點都很正常。所以做了半年左右我就離職了找第三份工作的時候其實我也是很多類型的工作都有投,有貿易商B2B的業務(錄取後發現公司有些問題,所以沒去),也有投零售業,但進一步了解後知道輪三班的時間會很不固定,所以也就沒去。我也有投外勤的維修工程師,但都沒消息。因為我有經濟的需求,所以找了一個多月後,我開始投我之前做過的職務,想說先找到工作再說。之後我就進到了科技業擔任PM,也就是我現在的工作。開始工作之後我的想法一樣沒變,我覺得辦公室的工作我坐不住,雖然會跟國外客戶con-call,也會跟公司內部的RD及相關單位meeting,但我還是覺得很悶,這種工作我沒辦法一直做下去。以上是我大概的學經歷我最近一直在想我未來的職涯,我還是考慮往水電等工作發展。既不用做辦公室,也可以培養一技之長。我現在有一些想法跟問題,想請前輩跟老師們給我一些建議1.直接找學徒工作,找到後離職,但我不是相關科系畢業,也沒有相關的證照,很多公司就算有收學徒也是要相關科系,所以可能不容易。2.晚上去補習班上水電課程,考水電證照。但科技業工時長,我怕我沒有時間可以去上課,很怕時間就這樣一天天過去,然後就30歲了,到時候要再轉換跑道就更難了,或者可以說是不可能3.補學歷,平日早上找一份打工或是正職但不用需要加班的工作,晚上去念相關科系的夜校或是學分班(電機等科系)以上是我的一些問題跟想法,希望前輩跟老師們可以給我一點建議,謝謝~

技能需求水電科技業PM職涯發展設備保養轉職
  • 回答
    +8
  • 觀看4393
未填公司採購倉管26-30歲

四技國貿系畢業,畢業後做半年業務,目前是採購助理,做半年。因個性,想轉換跑道可以不用一直坐辦公室的工作,看到職訓局開課較有興趣的是(水電、機電人員),請問除了類似的職業還有其它執業的選擇嗎??(排除會展、業務、司機、門市、餐飲等)想學一個技能,可以逐漸變高薪(月薪6萬)且不易取代的。另外一問:水電、機電整合、消防配管等人員是不是大多都在工地上班?

機電水電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95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