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POS軟體公司 從事硬體維修、客戶問題處理的工作,會直接在第一線接觸到客戶最近在思考遠程的轉職方向本身非資訊相關科系,許多技能都是在工作中學的心裡其實很清楚目前的職務發展有限想訊問各位先進 如果已同產業來說業務銷售與產品經理 這兩個角色該如何選擇另外,我清楚上述兩個角色都很需要溝通能力想訊問在目前的工作中有沒有什麼可以訓練自己的方法或是評斷自己進步的標準

業務銷售產品經理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19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在一家知名的保養品專櫃上班,在之前都沒什麼銷售經驗都是在做餐飲服務居多。原本覺得我很能更顧客聊天,但在這一兩個月來發現根本不是,我們櫃上會常有會員來換會員禮,我也常試著這個機會跟顧客搭話(像是最近有甚麼活動、要不要預約下次護膚服務……等等),但很難留住客人聽我說話。最近想換成問一些生活問題看看,能不能比較讓客人待久一點聊久一點,因為我們最主要就是透過客人回櫃的時間推銷,不然現在主動靠櫃的客人真的不多,目前階段也不強求能馬上銷售,但希望能學著跟顧客建立一些關係。想請問有甚麼技巧呢😭

專櫃銷售服務業業務銷售百貨銷售銷售技巧門市服務
  • 回答
    +2
  • 觀看16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各位前輩好,先感謝各位撥空閱覽我的問題並給予我建議。我是業務,去年底在未考慮周全的情況下做了轉職的決定,轉換到現職公司是代理商(10人以下小公司),銷售半導體相關設備材料,公司代理的並非知名品牌,在市場推廣上非常辛苦(夾縫求生),也因為現在的產業特性、文化以及客戶經營方式跟前一份工作差距甚大,我目前已到職半年都還在適應中而且適應的很痛苦,從快滿三個月時就很掙扎是否要離職,但又顧慮自己換工作太頻繁於是放棄當時有的面試機會,一方面是現在老闆願意給我機會希望我能朝主管職發展,所以才勉強繼續撐著,但一直到現在心裡都還是覺得「還是前一份的工作較適合自己」,但我現在對自己的判斷已經失去信心,不確定現在這樣適應不良的狀況是正常的?轉換領域適應期本來就較長?(因為前後領域跨很大,管顧業到半導體材料)亦或這個產業真的不適合自己,該重新再找過了?我不曉得該怎麼評估自己到底是要在現職繼續努力?還是開始找其他機會呢?

業務銷售職涯發展職涯迷惘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3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輩們好,我國立大學畢業,一直都是從事服務業,目前擔任櫃姐已2年。業績一直都比較普通,最近開始意識到繼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人不能總是沒有成長。所以想要來拼拼看,先讓業績提升起來,然後再試試跟上級爭取加薪、升職或調到其他比較有發展性的崗位上去。目前我覺得比較難的,是「如何看人 & 經營顧客關係」這一塊。像有一位常跟我同班表的厲害姊姊,每次都可以服務到那種看起來很普通,完全沒什麼要求,自己看一看,兩三下買了就走的天使客人。回來找她買的回頭客也有很多,有些甚至都還跟姊姊變成私下也很熟的老朋友。看著姊姊覺得很羨慕,有一種工作很有累積,可以越做越輕鬆的感覺。反觀我,每次超積極的服務客人、幫客人拿掛最高的展示品、千辛萬苦的去分店調貨…,結果對方常常都是沒買任何東西就默默走了。會回來找我的老客人也幾乎沒有,實在不知道問題究竟出在哪裡?想問問有相關經驗的大家,通常都是怎麼看人、怎麼和顧客相處、怎麼經營顧客關係的呢?謝謝喔!

業務業務銷售業績績效管理行銷銷售門市服務業顧客管理顧客經營顧客關係管理
  • 回答
    +1
  • 觀看32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在補教業已待了8年多,但在入行第3年的時候,對自己的能力有懷疑和擔心,不知是否能在這行走下去,這樣的擔憂持續到現在都未曾散去。自己分析主要有三個原因:(1)管理班級的部分,以同事的觀察是蠻不錯的,但自己常常有不踏實感(2)招生業務不太上手,大概只有中下的水平或在低一些。(3)入行這幾年,學生整體續補狀況起伏不定。畢竟待在這行業也有一段時間了,我該相信自己是可以的,繼續在這產業奮鬥,還是轉換跑道比較好呢?如果轉換跑道,大概可往哪些職業或目標前進?(文組畢業)感謝解答。

技能需求業務銷售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960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1-35歲

五年前,從國立大學英文系畢業,曾在補習班當過英文老師,現在在一家小型的貿易公司當秘書,接待外賓也幫忙處理進出口的行政事務,但是月薪在35K~38K之間一直起不來。最近一直看到半導體很火紅,想問,文科生進得去嗎?我多益750分,不上不下,目前比較熟的是進出口流程。

交期管理半導體報價外觀檢驗採購採購談判與議價技巧業務銷售機台操作訂單處理零件組裝
  • 回答
    +3
  • 觀看2280
未填公司生產管理26-30歲

大學是休閒旅遊管理專業,畢業後因家庭因素轉戰加工區半導體產業,輾轉兩年還是想回歸原專業旅遊業,但是家庭因素不容許我離家太遙遠或去其他城市就業,只能在附近找尋,附近只有一班門市銷售與業務最多就是加工區的工作性質,我是該繼續在加工區走下去,還是說轉戰門市與業務銷售呢?但礙於業務我是完全沒有任何推銷經驗,也沒有是過業績的工作很怕業績壓力扛不過來,門市也是沒有相關經驗,只有在校期間的校外實習有飯店櫃台實習一年的經驗,目前對於未來該走的方面有點迷茫...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半導體業業務銷售職涯發展職涯轉換轉職
  • 回答
  • 觀看280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