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從畢業後就一直擔任行政的工作,最近想轉職跳脫行政,本身是就讀商科,想轉往會計或人資方面,但應徵了很多其他的職務大部分都需要經驗,不知道該如何準備,想請教前輩有什麼意見,謝謝!

人資會計無經驗行政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293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本身是法律系學生,常聽到有人法律系學生懂一點會計對於未來職涯有幫助,但是具體而言不確定這兩者專業在實務工作上怎麼結合、學習後是否對於職涯有加分,希望有法律圈工作的前輩能夠回答指點,謝謝。

律師會計會計師法律系
  • 回答
    +1
  • 觀看7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是在公發公司做會計(總帳、成本、合併報表都有接觸過),之前在四大審計待過兩年最近想轉職esg,打算先辭職去上相關課程(碳盤查iso14064),請問以目前的工作經歷是有機會取得esg職缺的面試嗎,或是還能增強那方面的能力會比較加分 

Esg會計永續發展碳盤查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3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在5年前做會計助理4個月就是幫忙計算憑證、計算金額、然後製作帳本。在職訓局也上過會計助理班、在學校也上會計1、2,請問這樣就夠嗎?因為唸書已4年沒工作經驗,還有作會計助理需要具備什麼專長?因為我有會計丙級證照是電腦級的我還有打算要考手寫記帳丙檢的版本,請各位有相關經驗的,可以給我建議,謝謝!

會計會計顧問
  • 回答
    +1
  • 觀看11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是一名大學就讀會計資訊系的技職學生,畢業後即在會計師事務所就職兩年,爾後轉換一般公司(約40人規模的公司)擔任會計,目前已經工作了6年的時間,主要工作內容為收入入帳及一般營運費用科目,因為公司為出版相關產業,所以碰得到版稅的處理等,感覺長期下來,在這間公司沒有其他的發展空間,職務方面也許有其他空間可以學習,但是薪資方面會滿侷限的,我的上頭也還有一個主管,也不太有機會能夠升主管,所以今年想嘗試轉職,但沒有明確的方向,不知道要選擇什麼樣的產業,以及明確的職務,想請問各位資深有經歷的前輩們,可不可以給我個方向或想法呢~?

會計職涯規劃長期目標
  • 回答
    +3
  • 觀看17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工作中,職務是會計行政,會計人事總務工作都有包含。但會選擇會計這份工作是因為大學讀相關科系,對會計沒有特別的興趣也沒進過事務所,目前在考慮換工作,想做更專精於單一職務的工作,在考慮人資(一直很有興趣想試試看)、室內設計助理(大學修過相關學程也有興趣)或是繼續走最穩的會計平平的過,但是沒有什麼興趣,就是當一份工作賺錢,想請各位職場前輩們給點意見,謝謝🙏

人資室內設計會計職涯興趣
  • 回答
    +5
  • 觀看2250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您好,我是現在碩一的學生,目前就讀於國立大學環境管理相關研究所,大學時就前段讀國立大學會計系。在大學時接觸企業永續發展、csr等議題,我覺得能源管理、制訂永續策略議題是未來發展趨勢,因此申請相關系所,也計畫在研究所期間考取會計師執照,增加自己未來的選擇。但在進入研究所後,發現程離原本的商學背景較遠,且較理論,和原本希望的實務有所差異。且永續領域跨足多個面向,例如環境議題通常由理工科畢業生處理、社會議題由社會科系學生較吃香,讓我無法更聚焦在某個核心能力,也找不到更進一步發展和會計相容的能力,且實務上永續專員的工作內容偏行政,內容包山包海,也是在做中學,好像沒有唸研究所的必要,看學長姐的職涯多數也是以永續顧問及企業內永續專員為主,選擇較受限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目前應該會以財會職涯為主。在104上搜尋財會高階職缺後,發現財會職缺需要研究所學歷的多半限制商科研究所,但我目前就讀的研所不是商科,因此擔心未來想往高階財務主管發展時研究所學歷無法幫上忙,反而讓主管懷疑自己生涯規畫不清楚,比沒念研所的同學多一個學歷,卻也比不過念商科研所的同學。目前雖然有拿到事務所審計的offer,但不確定能不能適應高壓力高工時的環境,也不排除轉換跑道或考公職的可能。現在我正在念第一個學期,覺得每天上學都很苦惱,找不到一個支撐著我念下去的理由,思考之後的幾個規劃。1.休學立刻到事務所上班能更快貼近實務,知道未來方向,探索自己有興趣的領域,等工作3-5年後再念在職專班補足學歷。2.休學後重考商科研究所,最快畢業已經27歲機會成本較高,且頂尖校系率取率低,不一定考得上。3.繼續讀完,擁有研所門票努力考會計師,但不確定未來研所學歷在商科是否有用,目前不考慮永續職涯。且個人就讀大學會計系比研究所有名,擔心學歷被研究所洗掉。真的很苦惱所以文章很長,感謝前輩的意見~

學經歷背景新鮮人會計永續研究所職涯發展
  • 回答
    +8
  • 觀看2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抱歉第一次打工搞不清楚錢怎麼算每個月投保30300算下來好像一小時少於$176那差別在哪裡?錢跟投勞健保跟福利。一般100人以下小公司求解 謝謝

人力資源勞基法勞工工作法規會計薪水
  • 回答
  • 觀看1434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會計事務─資訊項丙檢】跟【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是一樣的證照嗎~網路查都只有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的簡章,丙級會計事務─資訊丙檢證照反而找不到

會計發問請益證照
  • 回答
    +1
  • 觀看194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今年私立北部老牌大學應屆畢業,因為看會計還有銀行還有很多我有興趣的工作,科系要求都是寫要商科畢業,怕只有輔系這樣職涯、面試會不順,想說要不要拿個商科的文憑,去年只有報會研,但現在想想會有點怕會研出路會太窄,因為還沒做過會計的工作,怕自己不喜歡這樣會計的工作,轉換跑道會不容易,然後我當初報推甄的時候因為只有上過初會所以只有報名中原會研並且有推上,請問如果以我現在這種情況讀會研對找銀行或其他商科的工作有幫助嗎?應該要讀嗎?

學經歷背景會計求職研究所職涯發展請益
  • 回答
    +1
  • 觀看88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