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本人今年38歲單身女性,在過往的經驗多半都在餐飲領域,前後也做了10年左右,職務上一路做到擔任店經理之外,最後一份工作則是連鎖餐飲加盟部督導,但因公司經營狀況混亂重整,無發放年終,多半的同事也都相繼離職,而我也是其中之一。在離職後我給自己休息一段時間,趁著空閑也帶著母親出國旅遊,而當下也有了一些想法,在餐飲服務的工作裡,除了職業倦怠,隨者市場變化以及人力缺口,導致拚命工作,勞心勞力,給出的代價就是身體健康狀況不佳以及犧牲了個人生活。有天突然發現,自己除了工作竟無任何嗜好,想到多年前還有時間每年為自己安排國外背包客獨自旅程,因為喜歡了解各國文化,加上可透過旅遊助於思緒清晰,保持對生活的積極態度。也因為這樣開始有了轉職到旅遊業務的想法。但因年紀關係,現在心理很混亂,問題就是以目前自己想轉職會遇到從零開始的低薪情形,身邊的朋友大多都說如果是他們,而且單身又還有體力的情況下,會繼續做自己熟悉又高薪的餐飲業,不會選擇讓自己變成一張白紙又低薪的旅遊業… 原本抱著期待,聽完後再加上生活的支出,若轉職勢必要辛苦一陣子…但也對未來發展感到恐懼….非常糾結….想聽聽各位專家們的建議

中年轉職旅遊業餐飲
  • 回答
    +4
  • 觀看705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本人沒有在旅遊業工作的經驗但想要從事旅遊業但希望能結合外文,甚至有點外文為主的旅遊業工作,擅長的語言是英文跟法文,然後很願意出差或是常常到國外,請問有哪些職位可以做的呢?另外想問他們的薪資跟工作內容為何?謝謝!

旅遊業
  • 回答
  • 觀看407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本人從法文系畢業並且在國外讀外交碩士, 對旅遊業有興趣但知道走這個的話等於我讀的碩士沒辦法讓我在旅遊業的薪水更多, 只是對國外及大陸線控這個職業有興趣,請問他是需要從基層做起慢慢升上去的嗎? 另外他的薪水及工作內容如何? 謝謝!

旅遊業
  • 回答
  • 觀看385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本人沒有任何的旅遊工作經驗, 對於線控這個工作有興趣但是沒有任何的經驗也沒有考領隊導遊證照所以想知道這樣被擄取的機率是不是很低? 該如何有機會被錄取呢?

旅遊業
  • 回答
    +3
  • 觀看6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疫情前從事旅宿業三年,因為疫情而離開。當時運氣好加上自己英文不錯,朋友介紹應徵上科技業的產品專員,也做了快一年半。但發現自己還是喜歡旅宿業那種服務一般客人的感覺,也聽說因為景氣復甦,旅遊業大缺人,因此起了回鍋的念頭。想要問前輩們我有沒有機會趁這波需>供,拉抬自己的薪資?會不會在後續供需平衡後又被降薪?有人有相關經驗可以分享嗎?

旅遊業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8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已在科技業做產品企劃PM約11年,疫情前從大公司離職後得了憂鬱症,當時本來想轉職進入旅遊業當領隊,所以有考過了外語(英語)領隊和導遊普考,但因疫情關係旅遊業慘淡,所以沒去完成職前訓練,就還是回頭找科技業小公司的PM工作,後來憂鬱症也有好轉,今年初回大公司任職PM,但壓力很大,常常覺得很焦慮沮喪記憶力不好,覺得心很疲憊想離職,又開始想說要不要離開科技業再嘗試旅遊業領隊,畢竟現在旅遊業應該會慢慢復甦了。我自己想過,雖然現在轉職旅遊業一開始薪資會超級大縮水,但比起每天覺得過得很痛苦活不下去,也許轉職並回老家是一條路,至少還有基本生活費的收入,心理健康也會好一點,如果以後做的好,當然收入也有機會再提升。我很喜歡自助旅遊,去過十幾個國家,我覺得當領隊安排規劃和服務其他人旅遊應該是ok, 但現在找工作發現領隊也兼業務,這點我有點遲疑,畢竟科技業我自認是不喜歡拋頭露面,不適合當業務,但想說旅遊業如果是介紹自己熱愛的旅遊產品,不知道是不是會比較勝任,畢竟我雖稱不上活潑,但說到旅遊我還是很喜歡跟人聊天交朋友。總之,現在快40歲,雖然沒家累,但要轉職真的還是會有點怕,畢竟現在大家轉職都是為了有更好的薪水,而我卻好像人在福中不知福,還在為了以前的夢想,要跳進一個大家都想出來的地方。希望前輩們幫我剖析給我一些意見,謝謝

技能需求旅遊業職涯發展薪資轉職領隊
  • 回答
    +7
  • 觀看2648
未填公司旅遊休閒31-35歲

高職畢業後,一直都在旅遊業從事導遊的工作,主要接待華僑來台旅遊為主。後來因家中長輩生病需居家照護,利用這一年多的時間,報名線上課程學習 swift 的ios 的app軟體開發。目前累積一些作品想應徵相關職位,卻因學歷、語言能力到處碰壁。目前一邊跑外送維持生計,一邊照顧長輩,晚上抽空繼續練習寫code。因為真的滿喜歡寫程式,所以也有在網路上惡補英文能力,也有計畫要將學歷補齊,但礙於經濟狀況與家庭狀況,卡的不上不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學經歷背景導遊履歷無回應技能需求旅遊業職涯發展軟體工程師轉職
  • 回答
    +1
  • 觀看3950
未填公司餐飲專業26-30歲

您好,我是日籍應屆畢業生,就讀旅遊系因為現在疫情越來越嚴重,不想往旅遊業的工作。我在台灣做2年多服務業的打工經驗,但沒有特別的證照。麻煩各位給我建議,謝謝

外籍生應屆畢業生旅遊業
  • 回答
    +1
  • 觀看2091
未填公司旅遊休閒36-40歲

我ㄧ直在旅行社工作,前年入境團減少,我被資遣,後來遇到疫情ㄧ直失業。去年好不容易找到工作,現在又因為疫情我被資遣。在旅遊業很久了,沒有別的專長。要換行業也不容易請問我能怎辦??

旅遊業
  • 回答
    +4
  • 觀看104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1-35歲

各位好小妹原是旅行社業務人員,因為疫情影響生活的經濟收入,今年一月底從旅行社離職,轉換職場工作。現在在電子業擔任業務助理,進來工作一段時間,發現真的很不喜歡電子業,加上本身沒有相關背景,進來一個月都還是不會算交期之類的,我還沒上手,主管還想要脫手他手裏的客戶給我,讓我每每上班都感到很痛苦。之前工作也有餐飲、廠商端電商企劃及小編工作經驗,平均都有2-3年,但投履歷也無回音。有很多的工作經驗,加上個性活潑也喜歡有互動性的工作,更讓我知道我不喜歡什麼。也有想過未來想回旅遊業,畢竟自己是個喜歡出遊的人,但因疫情影響加上需要正常的薪水來維持生計,回去旅遊業只是又回到原樣。主要即將年紀即將30,希望能找的一個穩定長久又喜歡的工作,現在的電子業助工作的不開心,離職又讓人感到很不好,但未來確定就不會想朝電子業發展,目前現階段不知道該如何繼續下去⋯⋯也先謝謝給指教的你們!謝謝

履歷履歷無回應旅遊業求職疫情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04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