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各位職場前輩和求職者您好 :想要知道求職者有使用過台灣就業通「職前訓練網」,上得如何 ?是不是錄訓前要先筆試和口試才能成功受訓 ?職前訓練完之後,對於就業媒合是否有幫助呢 ?

教育訓練職業訓練
  • 回答
  • 觀看7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在系統軟體的資訊公司上班,所屬客服部門,工作中有1/4要協助處理客服;1/2產出軟體功能教學的文章和影片,引導使用者使用產品;剩下的1/4則是擔任公司新人到職後的onboarding 教育訓練,包含公司使用工具、習慣、以及產品教學。在公司有四年經歷,並且擔任基層小主管,近期想到其他公司累積不同經歷。想在原本職務深度發展或是往人資教育訓練發展,拿不定主意。原本職務不確定更進階的發展方向,而人資教育訓練只做過新人訓練,但有廠商產品訓練的經驗,不知道是否有入門的機會。

人力資源企劃客服教學教育訓練轉職
  • 回答
    +6
  • 觀看35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考績需求,主管要求假日進行教育訓練的課程,並且不能打卡紀錄上課時間。請問這樣是否有違反法律或是其他狀況(不論如何都覺得自己的權益受到剝奪)

加班教育訓練
  • 回答
    +3
  • 觀看7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最近有應徵了派遣工作,但是後來教育訓練的考核沒過,請問這段時間的教育訓練可以放在履歷表上嗎?可以直接做為曾經在那家服務公司服務過的經歷嗎?

履歷教育訓練
  • 回答
    +2
  • 觀看48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目前在一家連鎖早餐店工作,做正職,到職剛滿半年而已。自覺還算是新人,但因為我們店的流動率太高,以至於我都不小心變成除了店長之外最資深的員工了!而且居然還要開始訓練新人!算一算我進公司才半年,就已經訓練了15位比我還新的新人了。明明自己對工作流程和細節都還沒有那麼熟,只是剛剛上手而已,卻已經要教人了。每次被新人問到在公司待多久了時,都覺得很心虛、尷尬。他們都以為我是什麼超級老鳥,殊不知這套教他們的東西,我也是三個月前才剛學會的呢!請問這種「新人帶新人」的情況,是正常的嗎?這家公司的流動率這麼高,該繼續待下去嗎?謝謝喔!

人資公司制度公司文化工作選擇教育訓練溝通協調生涯發展職涯發展自我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34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最近安排了教育訓練,兩天利用周日的時間上課。公司在周會的時候跟所有員工表示:這次挑選的人都是主管階級才能受到培訓。但事實上很多人員都不是主管階級卻有培訓機會(大概一半的人有受培訓,培訓內容是DISC人格分析+溝通力課程),而我沒有被安排在培訓裡,我自己是很熱愛學習課程的人,聽聞不少參加的同事抱怨利用假日學習,或是認為學習對自己沒幫助,我心裡感受非常不舒服。我自己想要學習但公司卻沒有安排,而安排的人是人資主管,是我的直屬主管。我的直屬主管在我們部門只安排了一個人員上課,這代表的是我的主管最看好該人員嗎?還是我多心了?各位職場前輩會建議我向上(更高層)反映嗎?還是默默忍住算了?

人才發展公司文化教育訓練溝通協調職涯職涯發展
  • 回答
    +8
  • 觀看43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聽說有公司會把團建跟教育訓練辦在一起,也算是一種員工旅遊的概念,這我沒話說,但我公司是把教育訓練辦在周末;補充一些我們業界的新知,還不准翹課除非很嚴重的事情才可以請假,這這算加班吧? 可以要求公司給補休嗎?

加班勞基法員工旅遊教育訓練補休
  • 回答
    +1
  • 觀看90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輩您好;我是旅遊業人資,負責公司教育訓練,已在這個工作也有4年左右時間,有一個問題是教育訓練成效難以跟工作績效表現作勾稽。以業務人員為例,即便是課程滿意度很高,學員實作與課後專題作業也都受到講師肯定。但訓練前後,發現業績好的仍然好,業績不佳的提升的也有限。這樣子訓練成效到底該說好,還是不好?還是說,這樣的問題是跟業態有關,或者訓練成效檢核有其他具體的方式可進行?以上請教前輩。感謝您

學習成效教育訓練績效評估訓練成效
  • 回答
    +3
  • 觀看56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做教育訓練已經有1年了,但主要是在做行政面的教育訓練,偶有機會會接觸到校園徵才,也一直很想嘗試做招募。之前已經在中華人資協會上過全方位人資管理師的課程,正在猶豫到底要上教育訓練管理師的課程還是招募甄選管理師的課程才不會上起來聽不懂,可以學習到東西。

人資技能需求招募教育訓練進修
  • 回答
    +3
  • 觀看619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研究所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從事研發人員(生科類別的),但做不到1年真的覺得沒興趣,所以決定試試看別種產業的型態。畢業後由於思考很久要做什麼類型的研發,所以較晚就業,畢業兩年,大約工作一年左右,因為不想讓人生進度太落後很快找了一份業務的工作。2.現行業務工作為家電產業,從總公司學習了解產品後,下來至門市從事門市銷售+業務人員,門市夥伴只有另外一位(多我兩個月經驗而已),主要工作內容為找建商、設計師、店家等,尋求合作販售,現行都沒什麼訂單量,大部分時候也不太知道要怎麼推銷出去(產品本身在市場市占率極低),大部分都有類似產品不同品牌的廠商配合,普遍都被拒絕,我也知道業務的工作就是推銷產品出去,但就是找不太到方式,也無效法對象。3.現階段對於這份職業相較於研發人員,薪水差距非常大,可是我覺得充滿活力,現在的問題有(1)我真的喜歡這個職業,喜歡回答顧客能真的幫助到他們的感覺,但現在這家公司給予我的訓練像盲人摸象,給你自己去闖,導致我不太清楚業務應該做些什麼?(2)若我真的把業務當人生規劃,我是否應該找一個教育訓練更加全面,或至少有業務前輩能參考模仿的工作?(3)那下個階段的工作,到底應該做業務,還是像有人建議從門市人員/業務助理開始做起?(4)我能自己增強什麼業務的技能呢?

人生目標技能需求教育訓練業務薪資條件薪資福利轉職工作轉職方向
  • 回答
    +3
  • 觀看366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