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語文科系的應屆畢業生,就學期間有行政方面的工讀經驗。目前應徵一份行政業務管理師工作,對方請我準備我的作品或學校作業以便瞭解我:請問哪方面的作品可以展示我適合這份工作呢?是平常學校上課報告用的ppt嗎?還是我自己做一份關於我的ppt呢?

#行政#面試學經歷背景應屆新鮮人業務求職
  • 回答
    +1
  • 觀看182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文創產業系去年六月畢業,還無相關工作經驗最近新進一家新創公司工讀,因為面試時有談到自己做過文創商品(其實也只是畢業製作,品質還沒到商業化程度),老闆可能是藉這個原因讓我錄取第一天開門見山讓我負責一項商品產出,找廠商生產出貨,包裝尺寸丈量,也要負責部分美術設計。途中沒有職前訓練,沒有時薪,要等找好廠商,自己開始著手設計後才會給錢,類似於接案費,也就幾千元因為才剛出社會,想要做點成績學點經驗,所以咬牙開始找廠商當父母問有無勞保時覺得到似乎沒有,因為老闆只要了履歷和line,沒有簽署其他東西;問廠商時發現公司給的印刷產出預算實在太少,廠商看起來對我十分無奈;預估包裝尺寸內容時老闆要求太多,我自己經驗也沒到專業,有些力不從心本來是想順著工作學習,自己也才工讀生,甚至還沒拿到第一份時薪,就要會太多超出能力範圍所及的事情,也想過逼自己做完這件案子就能成長許多,但在沒收入的情況下還要自己出車馬費到處跑,心理壓力真的很難承受,跟廠商談時自信都快盪到谷底,想過刪掉line跑路但又不想這麼快放棄,希望能得到建議

工讀應屆我的壓力好大快不行了
  • 回答
    +1
  • 觀看208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23歲,畢業於文創產業系,在行銷、多媒體和平面設計都略有涉足,但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學的都是多而不精,只在餐飲門市半年打工。實習分是依靠老師勉強拿到的,行銷自己只會理論而沒有實務經驗,平面或實體作品大多都是一看就很粗糙的成品。因為剛畢業毫無頭緒,聽父母說考公職比較符合自己的個性,也算是一個目標便試試,但我發現自己目前不想要穩定,備考渾渾噩噩,加上隨意找的餐飲打工就這樣浪費了半年。直到過年和親戚討論後才決定暫時放棄考試,重新投入找工作,但是具體想找甚麼毫無目標。有想過把以前的平面作品重新設計整理,也有面試過行銷相關的工作,但家人如果說過了應屆,職場新鮮人或沒有相關經驗的就會很難找工作,要我盡量半年內找到工作,讓我擔心作品沒時間整理翻新,進而無法投文宣或設計的履歷;而行銷方面因為從沒接觸,一直都是看到有行銷就投的亂槍打鳥式,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父母知道我找不到方向所以一直有意無意提起考公職,但我半年前因備考時內心十分排斥,明顯感受到精神出問題,目前真的不想再經歷同件事了,但找工作又像無頭蒼蠅,也害怕萬一找到後能力不行怎麼辦,希望能得到建議,非常謝謝。

應屆沒目標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310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