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仍在職(4年後端工程師),工作內容很雜,幾乎圍繞客戶打轉,前陣子公司離開許多人,因此與公司提出調薪需求,但被施以拖延戰術,後來去外頭面試有先拿到一個新創 offer (無遠端工作),不過這個猶豫期只有一周較趕,也順勢和公司提離職,老闆與主管強力慰留,提出改簽定期契約,一周遠端工作3-4天,給出與 offer 差不多的薪資新公司:新創3年,可能有風險,無遠端工作,平台產品,雜事較少,團隊氣氛較好,無其他福利原公司:約10年,環境熟悉,遠端3-4天(須改簽定期契約),客製化居多,雜事很多常分心,較無進步空間,氣氛較死版,有旅遊補助但不多薪水差不多的狀況下,覺得新創3年可能會少些雜事,可以專心技術,不過也擔心新創3年的公司會有風險;另一方面也被原公司遠端3-4天所吸引,但定期契約感覺比較沒保障,可能一年後就無法續簽,想聽聽各位前輩的建議。謝謝!

慰留新創
  • 回答
    +3
  • 觀看5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面試兩間公司,一間已經給了口頭offer,但目前在跟人資談薪水;另一間也經過了兩輪的面試,已約了下週和人資談,看似應該錄取了。因為在現職待了多年,觀察主管對於離職都是採先冷處理,接著迂迴戰術、人情攻勢、加薪慰留,整個過程最少也要2-3週以上才願意談Last Day,因為目前看起來兩家面試的公司應該都是錄取了,請問我是否可以直接提辭呈?還是應該要先暗示主管自己有離職的打算?

Offer慰留裸辭離職離職預告
  • 回答
    +4
  • 觀看13170
未填公司客戶服務26-30歲

現任主管是我在前一份工作的主管,前一份我是屬於約聘人員,合約到期後單位並沒有缺人,故離職。後來因為離職前一直未找到合適的的工作,去投了同一家百貨其他分店的同一個職缺,他店的主管打電話給前主管詢問我在轉職時的狀況,所以前主管得知了我還在找工作的訊息後請人資打給我,告知我他調單位了,新的單位有缺人,想不想來試試看,考量後我就答應了。(先說一下是位女主管,怕大家後面有誤會⋯)在現任職位工作期間,從一進去後發現同仁對我並不是很友善,覺得我是空降部隊,一開始的時候真的很辛苦,除了與大家有年紀上的代溝之外(幾乎都是大12歲以上),在剛開始學習的時候並沒有人願意給予我幫助,或是做錯事情的時候不願意當下告訴我,反之在隔幾天/幾週後我從主管口中得知這些事情。或是趁我忙碌時離開崗位用我的公司帳號(因為我未登出)去查詢我的考核成績,並向其他人大肆討論說為何我工作能力不好成績卻那麼高(因為不適應,我在進入約兩個月後,剛好跨到年終考核後,有向主管提出離職,主管是建議我她們還不認同你,你工作上手之後會有轉變)當下主管為了留我所以給了我不錯的考核成績。後來主管把我分配在公司最主要的業務,我的夥伴(真的是惡夢),她是負責帶我的人,共事期間一直不斷對其他同仁或單位造謠我的是非,後來她請育嬰留停6個月,她不在的期間其他的同仁看見了我的工作能力,開始釋出善意願意接納我,她回來之後現在又帶頭對我職場霸凌,我真的身心疲憊影響到日常生活,又再向主管提出離職,主管和再上級的主管到跑來慰留我,且向我保證為了單位好,會有人事調動,結果人令出來,帶頭霸凌我的同仁還在,主管將更高職位的幹部調走(因為工作能力不佳,無法給單位帶來幫助),且針對我的那位即將要再請產假了,讓我再多忍耐一下,之後公司一定也會針對她做出調動,或者是說讓我思考一下公司其他職缺有沒有想去的地方,給予我選擇。想提問各位前輩們,我認為公司福利很好,我若留在同單位主管也能給予我升遷的機會,但職場霸凌真的讓我很難過甚至失眠,嚴重至沒有酒精睡不著的程度,也曾想過去勞工局申訴職場霸凌的部分⋯我該繼續留在同單位嗎?另一方面也是現正疫情期間工作不好找(已經投了很多職缺)面試也沒有下落,或是先接受去其他單位的人事調動呢?(但其他單位的工作內容我認為自己不合適,想去的單位也沒有缺人⋯)請前輩們給我一些建議,謝謝您

升遷慰留職場霸凌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504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