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在一間小型傳產工作八年了,公司其實人不多,老闆也沒什麼在做管理,基本上人有出現,機器有在動,應該就是他的底線,至於產量多寡,這些年來,從沒有人的產量高過我,甚至是我師傅,老闆更不可能。後來我被迫接下管理職位,我對管理有興趣,但是我自認自己個性脾氣其實並不合適,加之公司原本就沒什麼管理制度或規章可循,我相對的綁手綁腳,怕越線導致老闆不高興,怕管太多被現場職員們討厭,怕說出其他人的錯處反而被認為是對人不對事(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最近老闆把一位產能低到他自己都嫌的人招回公司上班,我想可能是老闆有獨到眼光看到了我沒看到的、公司很需要的特質。但他的產能跟工作態度真的會讓現場人員心寒...老闆卻說我應該要把公司規章制度明文寫出,把我知道的技術全部彙整成影片或是SOP手冊,以後教人才會更方便,員工們才更好管理....老老闆也要我精進管理能力,說老闆絕對不會虧待我。雖然這麼說可能會讓人覺得是我不負責任,但我真心覺得干我屁事??我也曾經跟老闆反應過,但他回我一句,在公司裡,我說的話就等於是老闆的意思,這讓我更困惑,這是甩鍋給我的意思?老闆的朋友也勸過我離職,直接讓老闆倒下,不要死撐著,他是好人,但絕對不是好老闆,甚至公司股東都有點受不了他,看我負責一大堆事情就知道我一直在受委屈卻一直吞。最近我一直在考慮年後離職,但八年耶...我花那麼多時間心力,放棄了就都是屁,好不甘心...但我深知公司不會因為我進步而進步,我反而只會深陷旋渦...想要再跟老闆深談,可我也知道結果還是一樣委屈困難自己吞...不開心,想離開...

人力管理公司文化向上溝通情緒管理離職
  • 回答
    +5
  • 觀看30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從事金融業已經20年多年,兢兢業業也做到了一個主管,最近已經規劃好職涯下一步 (創業,且需要的事情也準備得差不多了),直接裸辭了原本的工作。這件事情引起週邊家人朋友的關切,因為有太多裸辭之後的負面影響的相關文章,但其實我自己對於下一步已經規劃好,現在只想先好好休息一陣子。原以為規畫好之後裸辭,應該可以讓心情放鬆,沒想到卻一直有無名的焦慮感,仍不斷失眠。不知道是否是身邊的人的意見影響了自己的心理,或者因為習慣於有一個工作的重心,突然拿掉之後產生心理的不適應感,請問各位前輩,像我這樣的狀況,可以如何解決心理的焦慮感?  又外在的建議,我應該如何請傾聽或者解釋?

創業情緒管理職涯發展裸辭
  • 回答
    +4
  • 觀看30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們公司是開放式辦公室,大家都坐一起我們座位隔壁是系統部門,他們有個小主管很常情緒失控上一秒都還沒事,突然就會很大聲的飆罵原因也常常不明所以,不一定是系統出問題可能只是大家自己拿自己的下午茶,沒有互相幫忙拿,就會發狂飆罵很長一段時間雖然不是罵我們,可是我們工作情緒也會受到影響尤其她真的罵很久,想去倒茶水或上廁所必須經過他們座位直接走過去也很奇怪,只能忍著等她罵完再去我們有跟自己部門的主管聊過,但他們的大主管也 hold 不住小主管...常常旁邊有顆炸彈會隨時爆炸,工作壓力很大氣氛也很差難道只能這樣繼續隱忍了嗎?

公司氣氛工作環境情緒管理溝通協調
  • 回答
    +2
  • 觀看1782
未填公司經營幕僚31-35歲

身為主管,最近真的覺得自己越做越卑微。手下的員工常常一起打混,有的玩手遊、有的聊Line、有的逛網拍滑IG,不然就是聚在廁所旁邊不知道在講什麼聊超久。 明明業績已經夠差了,還不會自己更努力、更拼一點! 稍微認真一點的員工,其實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效率很差、常常出錯,最多就只是不打混而已。 我一直很用心的跟大家溝通、每天開早會,下班還要留下來跟他們一個一個談,看看問題在哪裡、協助他們改善。為了激勵士氣,甚至還發明了一套獎懲制度,把自己的個人獎金,都拿出來請他們吃東西、包紅包當作做得好的鼓勵。 但就是都沒有用!! 好像我一定要推一下,他們才會走一步一樣。追得比較緊了,員工還會情緒化的暴走叫我不要逼他。不然就是在他們自己的小群組裡面討論著要離職,還不小心被我知道。 想想歸根究底,還是因為我們公司本來就是很一般的中小企業,薪資、福利、環境、前景…全部都是普普通通。吸引不到真正優秀、自律性強的人才,員工就算被資遣了,也不會覺得太傷心,因為這樣的工作再找就有了。 再加上公司內部流動率高,員工來來去去,人手不足之下,大家就開始越來越有恃無恐,我也更加不敢再太過要求留下來的人。 惡性循環下,常常搞得我這個主管很卑微。想要要求手底下的員工認真做事,或甚至只是要求他們不要摸魚而已,都還要好言好語、千求萬求。 想請問有管理經驗的前輩們,遇到這種情況要怎麼解呢?到底該怎麼合理的要求員工,又不讓他們一起憤而離職呢?還是我應該忍痛直接全部打掉重練,換一批新的員工會比較好? 感謝大家!

中高階管理職主管管理人力管理人才管理年輕人104問情緒管理溝通協調目標管理經營管理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10502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26-30歲

我們單位的主管,是一個大概三十幾歲快四十的大姐。每天臉都超臭,跟她開會好像我們欠她幾百萬。對事情很少會有滿意的,每次都一副是我們在拖慢她人生往上爬的速度一樣。而且工作只要犯一點小錯,就會被人身攻擊到體無完膚!我因為嘴巴不甜、不會「大聲附和她」的那套,反應又比較慢,所以最慘,尤其容易被她針對。她會不帶髒字的說:「妳是不是腦筋有問題?」「妳聽不懂我說的話嗎?還是人話妳都聽不懂?」「沒外表就要有能力,像妳長得不夠討喜,就要自己積極一點。我這是為妳好!」…等等之類的話,常常罵到我很受傷。想要替自己說明、辯解一下,她就會很大聲的說:「我不要聽妳的藉口!出去!」搞得我現在信心全失,看到她就想躲。跟她報告事情,手還會無法控制的發抖。常常在想,不過是一份工作而已,有沒有必要搞到這麼卑微?但現在疫情期間擔心工作難找,又不太想放棄這份工作。請問這樣的話,要怎麼辦?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作法呢?很想聽聽大家的意見,非常謝謝各位。

人際關係勞工自救向上溝通員工權益情緒管理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霸凌職涯發展言語霸凌
  • 回答
    +12
  • 觀看15638
未填公司農林漁牧26-30歲

在家附近的觀光農場工作,負責照顧農場的園藝植物,偶而幫忙內場的櫃台行政事務。從事這類工作比較麻煩的是無法假日放假,工作地點也偏遠,跟朋友聚會的機會就少了,但想說就近照顧爸媽,也就算了。由於公司是家族企業,老鳥有提醒要對那個家族擔任主管職的人要小心一點,免得黑掉,工作上已經要用到大量體力就很累了,面對主管也要小心翼翼,又更累。請問大家有沒有建議的抒發方式?這種很心煩的感覺,沒遇到刁難的事情就還好,但一遇到,就很想離職。哀~

情緒管理
  • 回答
  • 觀看709
未填公司藝術設計36-40歲

俗話說:人在江湖飄哪有不挨刀,出來走跳總是會有傷心又傷神的時候。身為一個設計師,卻也是最容易被歸因咎責兼抱怨的人;舉凡覺得太醜、覺得不好用、覺得沒有 WOW Point、覺得流程不順、覺得跟大廠不同、覺得沒轉換率、覺得色彩不順眼、覺得今天踢到腳都算在設計師的頭上。難免會覺得委屈不甘,但也百口莫辯,畢竟東西呈現在使用者面前,使用者並不會知道有多少曲折離奇在其中。在這種時候如何調整自己的情緒找到出口不影響自己的工作表現呢?

待人接物情緒管理懷疑自己溝通協調職場生存職能特質
  • 回答
  • 觀看66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