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們公司是家族企業,已婚董事跟老闆有親戚關係,所以明目張膽的性騷擾女下屬,甚至已經被拍到在汽車上從事交合行為,我認為很不妥,最近傳出連政府的台灣就業通網站都核可讓這家公司勘徵徵求業務助理的職缺。不敢公開說甚麼,畢竟有家庭孩子要養,只能在這個地方匿名問問看,這樣違反善良風俗的事情,要怎麼跟來求職的人,說明讓他們做為參考?最近很多年輕人畢業都返鄉來苗栗求職了,非常擔心...

公司文化勞基法家族企業性騷擾道德
  • 回答
  • 觀看9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的部門除了我是20幾歲的女生以外其他人都是30幾歲的男性相處下來其實沒有甚麼問題總之我在那邊是待的挺舒服的直到前幾個月公司來了一個男生新同事他的個性挺古怪的所以公司的那群男生都挺討厭他的只有我會對他好聲好氣的說話但這單純只是我認為的禮貌而已我對他並沒有其他意思也許是因為這樣他開始一直找我聊天也一直問我家裡住哪可以接送我上下班因為他工作需求常常會碰相機但他常常會突然拍我說是在測試器材但老實說讓我非常不舒服所以後來我就忍不住嗆了他請他不要再騷擾我了沒想到他大惱羞在我面前摔鍵盤明明不是我做錯事情但我這幾天心情都好焦慮,好擔心會發生什麼事情想請問大家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辦?

性騷擾職場人際職場性騷擾
  • 回答
  • 觀看260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我其實從小家境就一直算是不錯,父親是做生意的,耳濡目染下,也很想有一天可以和他一樣成為那種在商場上游刃有餘、擁有自己事業的人。 雖然爸媽常叫我要回去接公司,但不知是天生叛逆還是想證明些什麼?我超級排斥回去,也完全不想要長大了還繼續依靠家裡。所以最後在畢業前夕,決定選擇比較有挑戰和薪資成長性的業務工作,也順利應徵到了喜歡的公司。 本來很開心的回家分享,沒想到爸媽卻非常反對。說什麼擔心我一個女孩子家拋頭露面,去跟人家談業務、應酬,會被壞人伸鹹豬手、吃豆腐。 女生做業務,真的有這麼恐怖嗎?不知如果真有客戶對我伸鹹豬手或言語性騷擾,公司會不會管? 想知道一般公司,對於業務被客戶性騷擾,都會怎麼處理?是站在員工這邊力挺到底,還是會幫著客戶息事寧人呢?如果是真的很大、很重要的客戶,公司依然會向著員工嗎? 謝謝

員工權益工作安全年輕人104問性別工作平等法性騷擾新鮮人求職社會新鮮人職場安全職場性騷擾
  • 回答
    +3
  • 觀看39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在某家科技產業的大公司工作,隔壁部門的主管,是一個三十幾歲的噁男。超級喜歡吃女生豆腐,各種搭肩、拍背、摸頭樣樣都來。有時就連我這種一臉正氣的性冷感系女子,也要毛手毛腳一下。遇到特別中意的女生,還會強制要跟人家打鬧。就是那種一直跑過來偷打妳一下、故意拿走妳的東西…之類,要妳去跟他搶、跟他爭論這樣。真的覺得是小學生嗎?超級討厭的!!有一位跟我很要好的同組女同事A,長相非常可愛,性格又特別溫和、特別好,正好是豬哥主管的菜。還很不幸的被我們組的上級安排,要跟隔壁部門的豬哥主管合作專案!每天都看她超慘的一直被豬哥主管吃豆腐、強制玩幼稚園的男女打鬧遊戲,真的覺得很心疼。她會私下跟我訴苦,也會真的生氣的嚴肅警告對方。但由於她實在休養太好,吵架都不帶髒字、生氣時看起來還很可愛,所以豬哥主管根本沒當一回事。女同事A越生氣,他反而越開心,還以為對方真的是在跟他打情罵俏!!!我實在快受不了,每天都很想報警。但礙於他和其他主管們感情好像都很好、很會經營跟老闆的關係,再加上工作上常有跨部門合作往來,又擔心撕破臉不僅會很尷尬,還不一定能真的討回公道。請問遇到這種 “幼稚型” 的不舒服行為,算是「職場性騷擾」嗎?要怎麼讓愛騷擾人的主管級同事得到教訓,又不影響自己的工作和職涯發展呢?非常感謝大家!!!!

人際關係員工權益工作性別平等法性別歧視性騷擾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人際關係職場性騷擾騷擾
  • 回答
  • 觀看2718
未填公司餐飲專業21-25歲

人生第一次在外面打工,就遇到這種事情,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噁心。有一種想吐的感覺,不知道該怎麼繼續面對他。我在一家連鎖的複合式咖啡店打工,因為是全店最菜的打工仔,所以除了煮米和調鬆餅粉之外,其他比較好玩的工作都還不能做。每天做最多的事情,就是在流理台旁邊拼命的洗碗而已。因為很想趕快學習泡咖啡、拉花、做餐點這些技術,所以一開始的無奈和辛苦我都能忍。同事人都很好,店長雖然沈默寡言,但也算和善,常常會在百忙之中抽空教我一些新的東西。但最近來了一位很煩人的男生,看起來大概二十幾、三十歲,據說是從別店派過來協助我們的區主管或經理之類人物。(因為我們最近店裡超忙)他來了之後,其實每天也沒有做什麼事情,就是一直待在休息室裡摸來摸去。或者出來對我們指手畫腳,指揮東、指揮西這樣。他很喜歡過來找正在洗碗的我,用手搭我的肩膀,或者摸我的馬尾,好像很熟一樣。我因為個性比較內向,所以雖然覺得不舒服,還是都勉強忍住了。只是開始會刻意不化妝、戴眼鏡,想要盡量隱藏在人群裡,讓他不要再來注意我。結果他竟然特別跑過來,跟我說覺得我長得其實還不錯,有點像韓國明星什麼的,問我為什麼不戴隱形眼鏡、不化妝了。還叫我不要戴眼鏡,這樣才比較好看。我真的是不堪其擾,每天上班都很怕看到他。然後就在前天,我洗碗時不小心摔破了一個盤子。好死不死,剛好又被他看到。結果他就直接走過來,用一慣那個娘娘的腔調說:「齁~摔破盤子了!以後再犯一次就扒光妳的衣服,讓妳脫光光出去接待客人知道嗎?」我聽完整個毛骨悚然,非常不舒服。噁心到不行,但又不知該如何反應。感覺旁邊在忙的店長和其他同事應該也有聽到,但他們竟然都裝作沒事的樣子,沒有一個人站出來幫我說話。我當時就是整個人都傻住了,覺得很無助,且非常非常想哭。只好低頭,繼續假裝很認真的洗碗。有點不知道自己到底來這裡做什麼?或許他覺得這是在開玩笑,但我真的覺得一點也不好笑!也不知道以後該怎麼面對他。這兩天剛好他沒有來店裡,但我還是每天上班都精神超級緊繃,超怕再遇到他。下班時,還壓力大到一路哭回家。請問這樣的言語,算是一種職場性騷擾嗎?如果只是打工的小小兼職員工,面對這種變態的上級,該怎麼自救呢?非常謝謝大家!!!

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性騷擾打工安全溝通協調職場性騷擾職場霸凌職涯發展門市餐飲
  • 回答
    +5
  • 觀看9810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1-35歲

公司實施分流在家工作,若我在分流工作在非家中地點辦公,遇到性騷擾事件,公司應該負責嗎?

勞動法令在家工作性騷擾遠距工作
  • 回答
  • 觀看1017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26-30歲

當員工在職場中遇到性騷擾像HR申訴時,請問我們應該要採取的行動是?

勞動法令性別平等性騷擾
  • 回答
  • 觀看9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這週去一家醫美應徵,面試官說這我們這行膚質很重要,所以摸了我的臉,請問「摸臉」算是性騷擾嗎?

勞動法令性別平等性騷擾
  • 回答
  • 觀看387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6-40歲

我要怎麼認定那些行為就是性騷擾呢?要從哪個法令來瞭解其相關規範呢?

勞動法令性別平等性騷擾
  • 回答
  • 觀看12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1-35歲

您好:若有員工被性騷擾,雇主這方對行為人雖為告誡,這樣是否即已達『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

勞動法令性別平等性騷擾
  • 回答
  • 觀看38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