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目前跟家人正在創業,過程中相當忙碌,所以其實我並沒有太過於在乎過去擔任員工時,被老闆衝康的種種,但最近還是偶然看到,過去東家的一些資訊,心底還是非常地不開心,這個反應讓我發現其實我不是真的處理完這些情緒,想請問一些職場先進,高手,是如何調適這種負面情緒?雖然這情緒不致影響我的生活,但我還是挺不喜歡的

心理職場霸凌
  • 回答
    +5
  • 觀看10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之前在醫學中心急診工作3年半2.現轉職到科技公司擔任職護約3個月現有職業安全管理員乙級證照及護理師證照第一部分:目前為自主管理一個約700多人的廠區同辦公室有另一位學姊管理另一個廠區在與學姊相處上就是無聲勝有聲來形容雖然學姊不會拒絕回答問題但是跟過往工作環境不一樣環境相處上對我來說較為壓抑即便忙碌程度不像在急診環境一般請問這方面是否是因為工作不同產生的心理差異?第二部分因本身有職安證照所以職護工作之外,另有職安工作目前工作負責毒化物等相關業務但對於我來說因為沒接觸過所以壓力很大不知道到底該如何做才能上手

心理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69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今天是第一次餐飲打工第七天,很排斥打工,反覆練習好幾次還是講不出來,打從心裡本來就抗拒出社會,只想逃離,但不行,為了還學貸要撐下去,不過我這樣狀況離被開除不遠了,說真的一個禮拜而已就受不了太草莓了,心理快變成憂鬱症了😓

心理抗拒閒聊
  • 回答
    +7
  • 觀看1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剛成為某醫院的菜鳥心理諮商師,遇到了一個專業方面的困擾。那時,我被分配到一位經歷了重大創傷的病人,他的心理狀況相當嚴重,我不只為他提供心理諮詢服務,我常覺得我也在消耗我自己。與病人的諮詢過程中,我發現自己難以建立起與他的信任關係。每當我試圖引導病人談論他的感受和經歷時,他總是閉門不說,或,當我是對他有什麼意圖,對我提出的建議和問題抱持懷疑態度。此外,我在面對他的情緒反應時,感到自己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不足以幫助他有效地應對和處理他的心理創傷,我感到我一無所用,反而我自己陷入自己問題。因此,我想請教您兩個問題:問題一:作為一名新手心理諮商師,我應該如何更有效地建立起與經歷重大創傷的病人的信任關係,以便能夠更好地了解他們的需求並為他們提供支持?問題二:在面對病人強烈的情緒反應時,我應該如何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和應對技巧,以便能夠幫助他們更好地應對心理創傷和恢復心理健康?

心理心理諮商
  • 回答
  • 觀看7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的身世比較特別一點,在我二十歲的時候父親外遇,搞到黑道的女人,二十歲到二十三歲的時候只有做過餐飲業,二十三歲才重回大學校園,就讀大二,我很努力也得過國際的設計獎項,二十六歲才從大學畢業,畢業後母親就病倒,我兩次辭職去照顧她,平均每次辭職就是一年,我現年三十三,但實際的社會經驗,卻是不足...別人三十歲是里程碑,我卻只是起點,我的左手是親情,右手是利益,我抓住利益,等待著的就是母親冰冷的遺體,我抓住親情,就是拿我一輩子的青春年華去換,看著朋友看不起的眼神,很是無助最近面試跟工作,想往攝影發展,頻頻被洗臉,我知道我現在的能力,在攝影上面只是半桶而已,還沒出師,甚至還有人懷疑我會不會操作機器,懂不懂曝光三要素,唉,我作品都擺那邊了,不會的話怎麼可能拍得出來?三十三歲,拿的是大學生的起薪,擔待的是即將退休的父親,還有殘廢的母親,我沒有職涯規劃的本錢,翻身,好像是不可能的事,我的人生沒有盼望,做甚麼都不對,怎麼做才對?

心理求職職場心理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面試
  • 回答
    +5
  • 觀看23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目前已44歲了,在知名機械品牌外商服務15年,未想過離開公司,因疫情及公司政策被資遣,這兩年轉其他產業及跑道,但都做不久及很不適應以前很熱愛工作的我,每天把工作日安排到滿滿的由於已經離開公司,告訴自已需改變自已想法放下過去 放下身段 由於經濟問題跟家庭壓力需要工作,個性也閒不下來,求職很辛苦,很迷惘是年紀大了關係? 投檢歷或面試都是沒後續實在不曉得是那些點出問題及如何找工作,也不知道到底尋找什麼樣的工作才適合自己,其實還想在事業上打拼看看,這個年紀了,是不是只能去做保全或是作業員之類的了請各位老師給予指點,謝謝!

中年失業心理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迷惘
  • 回答
    +5
  • 觀看40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自大學畢業以後從事藝術行政工作4年左右,除了短期的行銷宣傳外主要是擔任表演藝術領域的PM,在20-200人的組織中工作過,負責演出企劃與執行,對於工作領域很有興趣,也喜歡專案類有結束期限的工作(表演結束即結案)。近期感受到台灣對於藝術行政的薪資成長空間有限(或是考公部門),希望可以趁年輕轉換跑道,找到可以發揮自己特質與兼顧收入有成長性的領域。盤點個人現有的資源:學歷:大學為心理相關科系畢業語言能力:英文(多益900、工作email無礙)/法文(B2)工作技能:FB/LINE宣傳、專案管理(管理期程、合約簽訂、預算控管、跨部門溝通、企劃與執行)綜合以上目前有兩個方向:1.就讀商管研究所取得轉職門票,之後朝行銷企劃(專案、辦活動取向)或人資(心理背景)方向找實習及就業2.原先是對於劇場或是實體空間的體驗設計很有興趣,加上自身有心理背景,在coursera上學習的課程"服務模式的體驗、設計與創新:從痛點到賣點"看了也很有感覺,有點不確定若是要透過研究所學習相關知識與應用領域會是哪些科系,或者關鍵字搜尋似乎都會出來UX(大多偏向設計or藝術領域)不知道是否合適踏入職場後深感在學期間花很多時間讀書沒有思考太多職涯目標,工作後也都在表演藝術領域,希望未來的工作是可以發揮自身專長且薪資能依經驗累積後的產出具有成長性,也自認對於其他領域的職業認識也不多,自身也願意透過進修(碩士)重新學習並取得轉職的入場券,除上述方向外若有其他建議的話也非常感謝!

PMUX人資企劃外語心理職涯發展藝術行政行銷轉職
  • 回答
    +5
  • 觀看261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