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網路上新進人員基本資料要上傳畢業證明,結果因為告知少兩分無法畢業,然後我到底要找什麼證明,高職畢業證書?怎麼連現在兼職那麼麻煩,而我先前面試手寫履歷資料都寫畢業了,現在怎麼辦(我以為必修過了就可以畢業了)

學分學歷延畢
  • 回答
    +1
  • 觀看122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請問還沒當兵,可不可以先找工作呢?我因為還有一些學分要修,比一般同屆還要晚畢業。看著大家都已經當完兵、出社會,朋友們也都陸續找到不錯的工作。就開始覺得有點緊張,很怕會慢別人一大截。請問如果還沒服兵役,可以先去工作嗎?或者有辦法先找到工作再去當兵,然後請公司等我一下,晚一點再正式就職嗎?不知道會不會有公司願意這樣?(不好意思感覺自己好廢,都是因為大學太愛玩,才有這樣的困擾。~~)

延畢找工作新鮮人替代役服兵役求職社會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10480
未填公司品管安規26-30歲

上來發文自己都覺得廢,但又真的很想問。因為大學時自己愛玩,被當了幾門必修,很多學分都還沒修完,所以延畢了一年才開始找工作,比同屆慢了好幾拍。我自己真的超後悔,被以前朋友嘴炮笑笑是還好,跟學弟妹一起上課也沒關係,最焦慮的是看著以前的同學一個一個都已經在社會上站穩腳步,像是出社會的大人一樣了,我卻還是沒有收入的窮學生,在原地踏步。所以這一年我超認真,課表排滿、上課都狂做筆記,拼老命把該修的學分都拿到了也順利畢業。自己覺得除了沒有工作經驗以外,本科系該有的專業我都有,原本一知半解的也都補強起來了。但還是忍不住有點自卑、沒自信。尤其當親朋好友,在延畢的這一整年裡,都一直狂唸我,說我慢人家多少步,上網爬文也常常聽說延畢找工作被歧視的事的時候,就忍不住越來越擔心。感覺要是真的面試被問到「為什麼延畢」,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替自己辯護。總之就是因為混、大學四年都在玩,這樣而已。發文是想請問一下有經驗的前輩,大學延畢在找工作的時候,會被歧視嗎?被問到該怎麼回答?要怎樣才能增加錄取機會,避免被貼上標籤呢?感謝大家

延畢延畢找工作新鮮人求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654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