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去面試時,主管挑三揀四且問到前工作離職原因。後來告知想了解時薪工作的制度,並且分享到之前有一份時薪但是完全符合勞基法,該主管怒斥道:你應該先想到的是你對公司有什麼貢獻、想找時薪還是正職,為什麼只是一直想了解公司制度!時薪原本就是主管可以任意停班,如果要排班是主管公告時段你可配合你再來!原本就不是正職不一定會有勞健保,勞保會有但是健保不一定!原本時薪的配合方式就是這樣!真的非常的詫異,如果時薪的制度真的是這樣,號稱工讀生也是享有勞基法等保障的話,那就等同不論任何薪制都應該有勞健保有投保紀錄才有工作紀錄不是嗎?後續因就職發生狀況衍生勞資爭議時,公司要用此方式規避責任嗎?再者,如果時薪可任意停班,那隨時都會沒有工作,招募廣告時要不要直接告知,那如果是這樣誰還要做時薪工作,既然主管可以任意停班,時薪人員可否說不要來就不要來,規則是這樣的嗎?這樣的工作模式未免太兒戲了!

中高齡任意停班勞健保勞動基準法工讀生時薪保障求職保障職場抗壓職場管理面試
  • 回答
  • 觀看20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由於本單位今年起,將大量開辦假日講座、進修/證照輔導課程,供在職者報名,因此欲聘僱1名學生,擔任假日工讀生由於單位無此先例,擔心觸犯法規,已先讀過勞動局部分工時勞動契約說明、搜尋過網頁、亦諮詢過配合的顧問,仍有些不解(顧問的用詞太專業了@@),故想向104前輩們請教前提:1.給薪制度:時薪制,183元/時2.約定的工作時數:每個月40小時。超過40小時但在基本工時時數內,一樣以183元計算時薪。3.排班:有辦理講座或課程的週六、週日,每天時數、每月日數無法固定。每週最多出勤2天。排班以三月舉例:目前有6天(3天週六、3天週日)欲請工讀生出勤,其中有幾天是9.5小時、有幾天僅3.5小時,合計49小時。▲疑問一:週六=休息日、週日=例假日出勤,是否可處理「與當週平日」對調?或建議直接於勞動契約與工讀生約定週六、週日為平日?即,假設2/24(六)對調為平日,當日出勤8小時,薪資(183*8)=$1,4642/25(日)對調為平日,當日出勤9.5小時,薪資(183*8)+(183*4/3*1.5)=$1830無須例假日出勤之2倍加給與補假,因為2/25已對調為平日?▲疑問二:當月排班未超過約定工時40小時,如何計薪?假設4月排班25小時,則以這25小時實際出勤、當日加班情況計薪嗎?或需要保障工時40小時,發給183*40=7,320?▲疑問三:國定假日調移出勤計薪假設2/28需請工讀生出勤8小時,協商後工讀生同意與2/26調移,當週只有出勤1天,如何計薪?(183*8)=$1,464,或是否仍須依照「國定假日出勤」雙倍計薪?▲疑問四:勞健保投保級距?如前所述排班時間不固定,非每週排班、也不一定排班會超過12小時/週,勞健保是否均要投保?若投保,應以何為級距?183*40=7,320,是否以7,500為級距,投勞健保較佳?若有其他需留意的易觸法事項,亦懇請前輩們不吝賜教,我們希望同學能快樂工讀~~~,萬分感激各位前輩!!!

休息日例假日出勤工讀生部分工時
  • 回答
    +1
  • 觀看172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目前碩士在學中因為課程較少的關係有找了一份跟科系相關的工讀在做,雖然是真的相關的,但廣度跟深度根本不在一個水平,雖然沒有給壓力但還是覺得自己需要很多時間來學,可能造成別人觀感不佳?覺得自己程度不太好,這算是正常現象嗎

工讀生
  • 回答
    +1
  • 觀看851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是因為家庭因素已待業一年的大學畢業生(去年畢業的),最近看到有公司在應徵工讀生,工作內容是整理及輸入相關資料,我想去應徵以便同時準備證照考試,想說工讀生是個可以比較輕鬆接觸該公司及未來職務的入門,想請問這樣被錄取的機率高嗎?照實際情況講好嗎?

工讀生求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14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我目前在一家公司做工讀生,有做超過一年了,這幾天有提離職的打算,我是知道有離職預期日的,想再問清楚,以免造成公司的困擾。這邊想詢問板上的各位前輩,工讀生的離職預期日有包含假日(休假日、例假日、國定假日)嗎?是否有明文規定呢?感謝各位前輩們~

工讀生離職預期日
  • 回答
    +3
  • 觀看19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是學生 任職於路邊餐飲攤販我們店內員工只有兩人 一天只有一位員工上班皆為學生 但一人領月薪 一人領時薪而我是領時薪的那位 老闆最初應徵條件就說我可以自由排班一個月8_10天、一天8個小時這樣近期因為需要打另一份工這邊的排班保留了禮拜二到四的空間再加上一個月多一週六日一的空間其餘的時間(六日一)皆留給另一份工作(五因為課程時間問題無法排班)(這份餐飲工作在讀書的縣市 而六日一的工作在住家縣市 二到四因為課程無法回住家縣市)但另一個員工說他不接受他覺得要平分假日班 我兩周他兩周這樣老闆希望我這邊跟他協調做出退讓可是最初就沒有要求我一定要兩周上假日班耶..這樣說好的自由排班好像變成配合排班了這是我可以爭取的權益嗎?

工讀生排班問題溝通協調
  • 回答
  • 觀看1842
未填公司餐飲專業21-25歲

1.我目前正在餐飲業工作,原本應徵早班工讀,但因另一位工讀生晚班無法上班而被調去做晚班,加上培訓目前已經做6,晚班表定9點30下班,但常常加班到11點,身體真的吃不消開始出問題,但因為公司是新開幕的關係,人手嚴重不足,今天早上有向店長提離職,但店長只說可以讓我改上班時間(但也不確定是否能改),且告知我大家都很辛苦,因此只能默默繼續做,請問大家有什麼辦法解決嗎?我可以直接提離職走人嗎?2.另外想請問工讀生是需要簽合約的嗎?是否會對於自己不利呢?因為公司有提出要簽約的問題以上問題,謝謝!

不放人工讀生簽約辭職
  • 回答
  • 觀看2204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6-40歲

工讀生薪資如果時薪160加班費時薪也是160嗎雇主如果突然要求加班20分卻以未滿1小時為由,拒付加班費可以嗎?雇主不準備辦公用品筆、紀錄來電的紙,都要員工自己帶來公司這樣正確嗎?公司悶熱流汗雇主卻不願意降低冷氣溫度,讓員工在悶熱環境上班..薪資轉帳匯款的手續費15~30元要員工自己負擔

加班費工讀生薪資
  • 回答
  • 觀看2218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6-40歲

面試時,常聽到雇主這麼說:上班如果遲到一分鐘,則一小時都不算錢加班如果30分以內,則不算加班費這樣算正常嗎?雖然很多雇主都這樣說

工讀生薪資面試
  • 回答
  • 觀看3675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6-40歲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b0438ed5-ad76-4410-ac38-7ba14b659a33?active=copyshare之前看到這篇,想到的問題想問一下一般工讀生(不論行政或服務業櫃台)在國定假日,像是1/1、過年等等時薪也會加倍嗎?怎麼計算呢?

國定假日工讀生薪資
  • 回答
  • 觀看80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