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自己所任職的部門目前是進來5位新人,傳聞明年又可能進來3位,雖然填補職缺,自身卻有些許隱憂!工作空間目前是愈來愈壅擠,但上層似乎沒解決問題,卻一直招募新人,能使用空間是愈來愈少,工作量是陡增,真想知悉背後目的

工作環境工作量帶新人年後新人空間職場
  • 回答
    +4
  • 觀看14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自己所服務的部門"再次"出現離職潮,1位資深員工於上個月離職,這週又有2位資深同仁已經在走離職程序及交接工作,剩下同仁目前處於觀望狀態,不過到目前為止,上層似乎沒有就這週的狀況召開全體會議,進而討論出可行解決辦法?        想請問,鑒於此情況有惡化的現象,個人該如何應處呢?

低薪公司工作量職場離職離職潮
  • 回答
    +4
  • 觀看15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取得碩士學位之後,進入到一家以實力說話的公司,常常看到前輩們到了半夜仍在處理公事。直到自己也變成介於新人與資深員工的職員資歷,發現一天下來的工作狀況也慢慢變得跟前輩一樣,在進度壓力下的單日工時常常會超過 10 個小時,在短暫回到家休息過後,也會為了隔日能稍微超前進度,便會再重回電腦桌前執行部分工作內容。長期下來為了趕進度的壓力,吃飯速度在無意間變急,或是下班後能夠個人進修或放鬆的時間也被壓縮,導致該休息的時間也難以入睡。請教過公司前輩針對時間管理的方法,也隨時對主管回報進度。但是要怎麼分辨這樣的情況,是自己「經驗或能力不足,還是分配的工作量過多」呢?謝謝。

加班工作量
  • 回答
    +5
  • 觀看20847
未填公司產品企劃26-30歲

我目前是在新創公司上班(雲端廚房那類的),近一年總是遇到一些令人忿忿不平的事情,比如每天耍廢沒做事的員工一直被升官加薪,但元老級的我們做得要死,都沒有被加薪或調薪;後進的新人直接撿現成,薪水卻比我們元老級的還要高(上級工作分配很有問題,好像很怕給新人工作,怕他們承受不住的感覺),覺得超不公平。曾經有提問過為什麼都沒有被調整薪水,老闆卻也只是含糊帶過,沒有要給個交代或說明...。現在陸續都有在找有沒有其他適合的工作,但就怕又會面臨到相關的問題,想跟大家請教,如果說很在意工作量跟薪資的平衡,是否合適在面試的時候就提問呢?會不會容易造成不好的觀感?如果說對方表示要依能力調整薪資,可以怎麼做才不會有吃虧的感覺呢?希望大家可以幫幫忙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工作量求職溝通職涯發展薪資問題轉職
  • 回答
    +2
  • 觀看315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