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職場在6月中旬公告開職缺名額也面試完及公告錄取人員,但在半個月甚至一個月該職場又再一次職缺工作內容(性質)與先前公告之職缺名額一模一樣,請問再次開職缺名額是原先錄取人員認為不適合這份工作請辭再公告徵聘一次嗎?

工作條件錄取後反悔
  • 回答
    +2
  • 觀看114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我是沒有工作經驗、待業中的人,有看過幾輪各工作職缺和搜尋爬文,想知道我的疑問是否,答案為是,1.問題如題,還是答案是不一定,要一一看公司規定呢?感謝前輩們撥空回覆!

求職職缺輪班
  • 回答
  • 觀看103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最近過了一家連鎖補教業的面試,他的上班時間分兩班 上午跟下午,排班制,說明如果見紅也要上班,所以我想問:一般上班族見紅字算加班要算加班費,像這種工作性質,排班排到紅字那天要上班(或者排班到周六、日上班),原則上是算正常班,還是算加班?請問關於這種上班模式還有甚麼其他勞工該知道的基本常識嗎?謝謝

人力資源加班勞動契約勞動法令勞基法輪班
  • 回答
  • 觀看139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到職的新同事最近很愛問大家下班後在做甚麼 一開始以為他只是在找話題跟大家聊 沒想到後來他說 他其實是想測試這個職位的大家是否都可以準時下班去做想做的事情 也想知道大家下班後會不會心力憔悴到不想做其他的事情 如果大家都可以準時下班且有自己的興趣的話 代表這會是一份好工作 聽到他這麼說我覺得非常意外 沒想到這也是觀察一份工作的一個切角嗎? 想請問大家知道同事們下班後在做甚麼真的可以做為新工作評分的一個項目嗎? 除此之外還有沒有判定這份工作好不好的指標呢? 謝謝大家

工作條件工作環境年輕人104問求職
  • 回答
  • 觀看11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本身是做業務外勤的,最近有點職業倦怠,已經在這家公司待七年了。實在不想再繼續這樣一成不變的生活,工作內容不變、職位不變,薪水也沒有漲多少。自己也知道,像我們這種傳統產業,市場一直在萎縮,做得再好頂多也是每個月多拿幾千塊的業績獎金而已,再多就沒有了。老闆的想法也比較傳統,不是那種很願意共享利潤的人,通常去找他談加薪的人,都會被他黑名單,認為不夠認真、好高騖遠,然後沒過多久就會自動離職了。所以我是真的很希望,可以透過跳槽,來替自己爭取明顯一點的加薪。另外也想轉換一下產業,去到比較有發展性和前景的地方。(我本身做業務多年,並不怕辛苦,要從頭開始學,也有信心能讓自己在最快的時間內上手,只是希望努力和付出,能有比較相應的回報。)因為太久沒有轉職換工作,所以內心其實還是有很多不確定感。目前在思考的點,是不知道新工作的各方面條件,究竟要比現職好多少,才值得跳槽呢?比如:要加薪多少?有什麼樣的福利和工作條件?產業要如何選擇?…等等。希望能上來聽聽,有「跨產業轉職」相關經驗朋友的分享。先謝謝大家的無私分享了!

工作條件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跨產業轉職跨界轉職跳槽轉業轉職面試
  • 回答
  • 觀看17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現在是大學心理系三年級的學生,未來想走HR,有陸續進修相關課程想詢問各位前輩有無HR相關研究所學歷,對於未來就職的具體影響是什麼?(想了解像是公司的產業類別與大小/薪資/職位/升遷機會這些面向)

人資學歷工作條件研究所職涯發展薪資條件
  • 回答
    +5
  • 觀看3094
無工作經驗31-35歲

一、二班制輪班10-18與13-21 兩種時段,面試有說中間雖有一小時休息時間,但因爲是服務業都要在崗位上,不覺有有一小時休息時間。二、因為是彈性工時,沒有所謂國定假日,月休就是6天,六和日要分開來排休。三、一個月會有5到6天要上10小時的班。請問這樣是符合勞基法休假嗎?

彈性工時月休六天符合勞基法嗎輪班
  • 回答
  • 觀看1406
未填公司藝術設計31-35歲

1.本身在南部工作,婚前工作經驗約4年,生完孩子以後的2年左右開始回到職場工作,因僅夫妻兩人一起帶小孩,正職做了2年以後,工作大多都是兼職或接案、時薪制。2.目前孩子正在讀幼兒園感覺生活較穩定了,明年也即將步入小學階段,於是換了一份正職的工作,目前約任職3個多月,因本身較擅長手繪插畫以及電腦繪圖,面試時也有提到需要這方面的人才,並且工作內容除了基本排版上架以外,會發揮這方面的才能及社群互動經營等等,入職後職位為電商美編設計,薪水約28-29k,按照國定假日休假,正式進入公司後發現,公司工作流程SOP幾乎靠自己摸索,同事教我的跟老闆要求的經常發現標準不一樣,美編設計加我一共2個人,包括訂單系統及倉庫出貨流程,平台客服回覆、接聽客服電話、商品退貨與換貨、美編排版上架、社群貼文,剛開始對於系統及公司內部出進貨流程不熟悉,每每遇到問題只能詢問同事無法快速解決,每日發配的數樣商品美編上架以及貼文編輯社群發文都需要當天完成,在過程中客服問答、客服電話同時也是我需要接聽處理,客服問答每日約3-50則不等,電話則是5-10通,中午休息時電話也會響,一直處於高壓狀態擔心排版做圖無法完成,而同事也不是很善意,已多次刻意挖坑給我跳,老闆標準不一,一直有一些不斷改變規矩的規矩,跟同事跟我說的有出入,訂單的處理方法常常被老闆盯,讓我每天上班都感覺心很累,本身屬於認真做事、待人善良的性格,不想輕易放棄是因正常早8晚5上下班的工作不多,近日回到家也無法緩解壓力,開始經常做噩夢,且這份工作並沒有發揮我的才能,老闆求快速能將商品上去的同時也能兼顧美感,於是簡化再簡化才能跟上速度,更不用說插畫與社群經營互動這種花時間的企劃,與當初說的已經不同,因萌生離職念頭已有一個月,一直很懷疑是不是自己抗壓力太低,過去做過的工作中就屬這份工作經常讓我有喘不過氣的感覺,與先生討論先生認為是公司制度問題較大,想聽聽各位的意見以及有什麼方式處理或緩解這種壓力或能怎麼改進,還是真的換一份工作會更好?先謝謝各位的幫忙!

工作倦怠工作內容落差工作條件工作生活平衡工作負荷換工作
  • 回答
    +7
  • 觀看116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前輩們好,我畢業於台灣前五大的物理系。最近剛服完兵役,想開始找工作。一直對半導體產業很感興趣,感覺很有趣,在台灣好像也比較有發展前景。聽說有不少學長姊,畢業都是進半導體產業工作。但因為才剛畢業,沒有什麼工作經驗,又很少有機會聽學長姊分享工作上的事情。所以不太清楚自己如果想進半導體產業的話,究竟可以做什麼工作?也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夠符合工作上的要求?爬文發現,好像半導體產業,都是電機、機工或資工背景的分享比較多。請問:物理系畢業在半導體產業,有哪些職缺機會呢?工作內容、要求和待遇大概是怎麼樣的呢?謝謝

半導體工作條件應屆畢業生新鮮人求職社會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2325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31-35歲

1.目前30歲,在零售業當過店長,對業績管理和人員工作分配有經驗,也待過總公司內部採購與專案企劃,對廠商合約和報表分析也有概念;但覺得工作上的技術性不夠,足以讓自己在未來10年可以得到薪資上的突破。(原本工作月薪到頂大約55K)2.展望未來10年或20年,毅然決然於去年底離職,決定轉換當程式設計工程師,原則上0經驗0基礎,已經報名電腦課程學習,預計半年後可以階段性完成學習,以應付基本工程師工作。(C#為主)3.目前待業中,配合假日學習課程,想要找周一~周五上班的工作,薪水不是主要重點,但大部分職缺為服務業都需要輪班,實在無法配合,找了一兩個月仍找不到適合的,不知道還能做甚麼工作?個人有學過日文5-6年,考過JLPT N2證照,也投過相關履歷,但仍沒消息。4.目前希望找台南市區內的工作(住家裡),正職優先,兼職為次。

履歷無回應工程師技能需求求職輪班轉換跑道轉職
  • 回答
  • 觀看168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