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社群小編,最近為了衝社群互動導致工作壓力山大,每天都要排程20篇文以上,但成效卻不如預期,讓我很焦慮,可我還是會繼續嘗試,找到對的方式增粉&互動的!主要是想問問大家,當壓力來襲時都怎麼解壓的呢?我想到的方式有以下幾點:1.報名學習課程,讓自己跳脫工作,逼迫自己去學習新知識,畢竟花錢了2.逛賣場像是無印良品、IKEA、誠品,可以放鬆的待一會,然後腦袋放空,看看他們的設計或商品3.修圖剪輯,強迫自己耐心的去修圖或剪輯(對~又是強迫學習),雖說修剪的不好,但是得一步步的來,快不得大家還有推薦其他的方式嗎?

學習成長工作壓力技能需求紓解壓力
  • 回答
  • 觀看13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來公司半年了四月中被公司託付了一個案子但因為完全不熟悉產業,公司也沒有好好交接自己也不知道哪邊該問同事結果四月底開會時被罵寫了一份沒有用的流程還浪費大家的時間來開會也因為自從被交付案子之後三不五時被同事叮嚀,事情一多自己又忘記或是被更多急事淹沒而忘記處理小事小事最後又變成大事一直在同事叮嚀、怨嘆自己、主管發怒的循環中五月初又被主管開會罵我整個人突然竄起一整個火,對自己無力的怒火我還是努力的壓下去,頻頻說是自己的疏忽,跟主管道歉但作筆記的時候手會不由自主地顫抖,用力穩住手還寫破筆記本接下來整天工作都很無力,很像跑馬拉松虛脫後還要繼續工作這樣的感覺在上週越來越沉重整個人回到家就都毫無氣力,也不想碰自己喜歡的東西連休假都沒辦法好好休息我突然懷疑是不是自己選錯工作了想放棄,但又想起之前被說「遇到一點不順就放棄」想逃跑,可是又害怕下一份工作還是不順利想留下,可是整個心都很不舒服,無法調適很害怕是自己抗壓性低、能力不夠,自己適合更廉價的工作想改變但是又把自己搞的生活壓力很大不知道該怎麼調適,還是該離開繼續找下一份工作?

工作壓力身心調適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3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的工作性質工作量會有淡旺季平常都還好,但工作量多的時候真的是沒日沒夜事情如果可以在淡季先做的我都會盡量先做好可是有些就是要等客戶給資料我才能作業也因為這樣,前陣子我被診斷有輕微憂鬱症醫生建議我盡量遠離壓力源可是我離職就沒有收入了.......請問有類似經驗的人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工作壓力憂鬱症
  • 回答
  • 觀看3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公司有一個大案子有一個很強勢的合作方由於我負責很重要的部分所以經常被對方追殺連周末也不放過最近壓力真的好大但是也沒有空閒時間去放鬆不知道怎麼跟其他人講公司的人力也不夠其他人也都在火燒屁股的狀態沒有人可以幫我分擔被合作方追殺的時候我自己的老闆也不會幫我說話經常都覺得好委屈真的感覺自己生病了這幾天進公司前都會緊張到手一直在抖想請幾天假但又怕這樣中途離開會造成大家的困擾可是自己又真的快撐不住了想請問大家我現在應該要怎麼跟主管反映這個狀況?可以老實說自己的感受嗎?

工作壓力溝通協調
  • 回答
    +2
  • 觀看3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題,我們老闆大概是急性子中,最急性子的那一個。每次都會把我們搞得神經緊繃、壓力很大!明明按照時程順順的來,可以很順暢、做得很好的工作,都能被他弄到大家人仰馬翻,好像要世界末日一樣。我們是網路行銷公司,客戶要求做「3個企劃版本」,老闆就會要我們做「5個」;客戶說「下個月要的案子」,老闆就會要我們「下禮拜交」。而且有的趕工跟急件,都是毫無意義的那種急!比如,他明天下午才會看的資料,硬要我們今晚熬夜生出來。不然就是才剛開完會,說要做什麼什麼企劃,出會議室門一看到我,批頭就問「企劃呢?」,催我要趕快印出來放他桌上。好像以為自己一講完,企劃就會立刻自動生出來一樣。我們也需要時間來製作啊!然後下班回家了,還要一直回他訊息。如果沒在3分鐘內回覆,就會開始奪命連環扣,就是非要立刻找到我們人不可。壓力好大!請問職場上,遇到這種老闆要怎麼解?是有辦法跟他溝通的嗎?謝謝。

人際關係向上溝通向上管理工作壓力工作生活平衡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溝通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34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在公部門做工程管理(業主),做了兩年多,每天都處在高壓的環境中,不知不覺已經影響了生活。目前的狀況如下:1.下班後還想著這案子該如何辦理才好2.下半後壓力還是很大無法放鬆3.會做惡夢,夢到工作沒做好4.半夜四五點驚醒,發現還沒八點上班鬆一口氣5.星期日會有焦慮症狀,害怕星期一上班6.每天壓力都很大,沒有食慾,瘦快8公斤新成立的單位,sop制度尚未建立完成,前輩自顧不暇沒時間帶,單位本身也沒有一套標準,再加上本身的經驗不夠對於承接的案子壓力很大,很多東西沒有經驗不知道如何辦理,只能自己摸索,每天都是新的課題。目前的工作待遇是優於業界,換工作後很難有這樣的待遇,換了工作也可能有一樣的問題,我也不知道換個工作是不是對自己比較好,我不知道該如何調適自己的狀況,今天星期天,我又開始焦慮了,很痛苦。我應該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祈求各位前輩的協助,謝謝。有需要補充的我都會補充。

困境土木壓力工作壓力工程心情換工作痛苦轉職離職
  • 回答
    +4
  • 觀看40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近年來有許多藝人因急性心肌梗塞猝逝,心肌梗塞又有「無形殺手」之稱。專家指出現代人忙碌、工作生活壓力大、三餐不忌口又缺乏運動,以至於心血管疾病發作時來的又快又猛。身為忙碌上班族的我們,下了班後只想休息點外賣吃,日積月累身體自然受到影響。想問問大家,平常工作之餘會抽空去運動嗎?會如何分配自己的作息呢?工作壓力大時,該如何減壓?快來跟小編一起討論吧!小編貼心提醒** 近日溫差大,大家要注意保暖喔~

工作壓力生活作息
  • 回答
    +6
  • 觀看349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