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業中,做臨時工讀時收到主管正職面試的邀請,是做中央廚房的備料、key 單、叫貨,因爲本身在清潔、保全業待了四年,手腳勤快,但人比較鈍、憨直,常常無法get 到他人的意思,因此想請教如何準備這樣狀況下的面試?以及這類型工作錄取後工作內容會是什麼?請不吝嗇給我建議,謝謝。

履歷面試工作內容轉職餐飲業
  • 回答
    +1
  • 觀看18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工作內容皆為重複性的調整表格彙整資料,想不到如何用數字呈現,例如具體改善或提升或下降多少數字或百分比,想請問這部分要怎麼寫比較好2.目前是行政工作想往人資或會計方面,但都無經驗,工作內容也沒甚麼相關性不知道要怎麼連結說明,單純說有興趣理由好像不夠足夠3.若是想往無相關經驗的工作發展,是否建議裸辭再找,因擔心無經驗又需要一個月後才能報到,大多的公司不會接受以上請教,謝謝!

工作內容行政裸辭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3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就職的地方本來比較偏研究單位職銜也是掛學術研究相關的但入職後發現由於公司正在拓展新業務 要把研究的東西變成產品銷售我的工作已經不是單純的研究人員了轉型階段還沒有足夠的人員分工 變成我要做的內容跨了很大的領域綜合了 學術研究+產品研發+產品經理+一部份的軟體開發就是整個產品0到1 幾乎一條龍都要做 只差我自己去銷售了雖然初期成長很快 但也開始擔憂是否會樣樣不精 而且當我跟別人說我的職稱 對方對我工作內容的想像 往往與我實際相差甚遠市場上應該也很難找到我這種工作 例如我應徵研究人員 不會看到要能當產品經理 負責跨部門協調還有對口客戶應徵產品經理 又很少要自己下去研究 多與顧問合作應徵軟體開發 也不用要自己下去研究 多是依照PM給的需求開發因此我無法明確一個接下來的求職方向感覺只能從我現在的職能擇一到二去做專精的發展但履歷如果寫目前的職稱 也許對方公司會先入為主覺得我的經歷與他們無關...該怎麼讓現在的經歷變成有價值的呢?

履歷工作內容求職職涯職稱
  • 回答
    +3
  • 觀看270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我目前剛到職新工作一個月左右,在某家族型的中小企業做專案企劃。最近有點累昏頭,幾乎一週五天有四天都要加班,因為工作量實在太大了。不知道這對新人來講算不算是正常的?聽另外一位比我資深一點點,做一年的前輩說,公司流動率滿高的,之前換了很多批同事,後來大家都陸續走了,他現在也滿想走的。我每天都會被塞滿一大堆事情,要做的事包括:專案的企劃&溝通、公司社群經營、簡易官網架設、外部合作洽談….等等工作內容,還要幫忙主管處理一些雜事。而且都已經自顧不暇了,還被派去帶新人!每天都要幫忙帶另外一位新人熟悉工作,教他處理文書、建檔、行政等工事務,整個忙到翻掉。明明我也才比他早到職幾個禮拜而已,實在是很無奈耶。覺得公司這種安排怪怪的,我是不是被騙進來、來錯公司了啊!好累喔~~(流淚想請問一下,這些情況都是正常的嗎?還是應該要慢慢準備離開了呢?謝謝喔。

公司文化工作內容工作選擇溝通協調生涯選擇職場適應職涯規劃職涯選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22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工作中6 他們我的時候容易愣住或發呆,講的話耳朵聽進去再出來7遇到變難沒辦法解決8遇到不同狀況容易不知所措不管去那間公司工作都遇到這8個狀況

工作倦怠工作內容工作效率工作流程工作熱情工作負荷
  • 回答
  • 觀看14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在中部的鄉下找工作中,有問過補教業、批發業、零售業。幾乎是連鎖的,我的認知上應該比較人性、系統比較問(還是我錯了?)詢問到的底薪是21k加銷售獎金(10萬元以上開心算)要記住很多產品的特色、要介紹、提供問問哥跟姐問題、打掃門面、修水電、倉儲整理、櫃位陳列、售後關心、call客、回總部定期受訓等等。想問專家的意見,一般來說,門市櫃台的工作跟薪水還有抽成,細節等等的平均值?謝謝。

公司文化勞動基準法工作內容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薪資轉職連鎖銷售門市
  • 回答
  • 觀看17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工作的地方是一間課後安親班有一天身體真的非常不舒服,請了病假結果老闆卻要我找代班人員並且代班人員的薪資要從我的薪水裡面給付?請問這樣是合理的嗎?還要我們用自己的時間去幫公司採購,可以算是加班嗎?另外老闆幫我保的勞保並不是從我的到職日開始保,這樣也是合理的嗎?新鮮人不太懂還請各位前輩指教!謝謝。

工作內容薪資
  • 回答
  • 觀看126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我是社科院出身的,最近即將畢業進入職場。因為我們科系的出路比較廣,也相對不明確。所以當初也是自我探索了很久,才發現「網路行銷」這條路,決定未來要朝著這個領域去發展的。本來是因為自己腦袋的想法很多,又怕無聊,才會決定要做網路行銷!但實習過幾間公司之後發現,實習的時候要做的routine工作還真是多,就是有點像在打雜的感覺><。能做到我喜歡的「創意工作」的機會,相對非常少。我覺得比較偏打雜的工作,就像是:影印上架商品包貨、寄貨回覆私訊、回覆評論發一些制式的促銷廣告圖文編輯、排版文章每週紀錄一次行銷數據,打表格。整理照片、歸檔影片上字幕…….諸如此類。不知是因為我是實習生,才需要每天做這些,還是其實這就是「網路行銷工作」的日常呢?雖然這樣講好像有點好高騖遠、自視甚高,但我真的不太想要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在處理重複性的工作上。實在很希望可以有空間,去多發揮自己天馬行空的創造力,然後在工作中獲得更多學習成長、嘗試新事物的機會。畢竟現在科技這麼發達,重複的事情交給機器、軟體或系統就好了。就算現在還需要人工來做,未來應該也早晚會被AI取代吧?感覺就算花很多心思、精力在上面,也不會有太大的意義和未來發展性。所以想請問職場前輩們,平常上班時通常都會花多少比例的時間,來處理偏重複性的雜事呢?如果板上剛好有「網路行銷」的前輩們願意分享經驗,就更好了!在此大大大感謝願意看我這些小小煩惱和牢騷,還願意撥空回答的前輩們!謝謝你們~~~

工作內容工作內涵新鮮人求職社會新鮮人社群行銷網路行銷職涯發展行銷行銷企劃
  • 回答
  • 觀看9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好,我在某銀行做行員,目前年資已有5年。銀行的薪資福利都不錯,每個月薪水大概四萬多,還有各種獎金和年終,這方面是沒什麼好挑剔的。但做久了感覺能力沒什麼成長,而且身心壓力都非常大,要不是為了薪水,真的越來越想走。每天都在處理系統、文書和客戶問題,事情雜但是很重複,感覺我們大概就是報章雜誌上面說的,那種會「第一批被AI科技取代的人」!工作無聊、沒成長就算了,還有各種信用卡之類的業績壓力,做不到要求,就天天被主管盯。特休也非常、非常難請,常常被各種刁難,有假也休不了。甚至還不時會忙得沒時間吃飯、上廁所,而且動不動就要被客戶洗臉,每天心理壓力都超級大。請問像我這種狀態,究竟該不該繼續做下去呢?就算硬撐著繼續做,也不知道未來發展是什麼?還能再做多久?希望有比較看得破的前輩們,可以給我一些職涯上的建議。大大感謝各位前輩的耐心閱讀和回覆。

工作內容工作選擇技能需求生涯規劃職涯發展職涯選擇跨界轉職轉職銀行銀行行員
  • 回答
    +1
  • 觀看4315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是私校文組畢業的,目前剛就職滿一個月,在一家家族企業擔任行政人員,這是我第一份正職工作。因為公司很小,所以很多事情都要做,剛就職的時候就有一點心理準備,但幫老闆繳私人信用卡費、小朋友的補習班費等無關公司的費用,或是幫老闆接個人手機,這些都算是正常行政人員的工作嗎?因為沒有什麼工作經驗,還請各位前輩解答了。

工作內容工作內容落差新鮮人行政
  • 回答
  • 觀看171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