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本人21歲,當過職業軍人,有餐飲烘焙證照,cad基礎能力(有證照)我目前是將工作中,月薪30k最近我在考慮要不要去讀大學但是讀大學我需要報4技4年下來的學費是一筆不小的花銷因為我目前是在外面租屋,租屋費用加上學費在加上自己的3餐部分,如果真的去讀,可能會面臨壓力吧?想讀室內設計的,但是又感覺?大學學歷並不是那麼重要?畢竟一讀要讀4年,這期間意味著我必須與目前的現任工作處於死綁關係,否則將無法支付這筆不小的花銷主要想請問在目前的社會上,大學學歷真的很重要嗎?以我目前的現狀需要去補嗎...當前高中2下念完,高3沒讀(休學)最高學歷:國中,(高中沒畢業)符合大學4技要求(已詢問過相關大學)如果讀的話是夜校,因白天要上班想請問各位前輩,給的意見?如果需要其他資訊例如工作經歷之類的可以詢問我,我會盡量給出,在麻煩各位前輩了🫸🫷

大學工作未來
  • 回答
    +3
  • 觀看5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學歷:義守大學電機系經歷:傳產設備工程師證照:目前沒有目前為志願役最慢十月底退伍,但租房合約到六月底,七月前必須租房,目前有看到喜歡的公司(傳產設備工程)之前也是做這行業的,但是那間公司所在的位置很偏僻,所以一定要確認有拿到offer才能去租房。問題:1.是否五月中旬投履歷去那間心儀的公司,但目     前沒退伍令和擔心上工日期等過久而不錄取(預計壓11月報道)2.我是四個月義務役因為簽志願役但返悔退伍需    要八個月的時間才能退伍,我該需要把這寫    在履歷嗎?在軍中做修護相關的。3.直接等退伍令下來大概七月中旬因為七月一定    要租房子可能直接選擇租科學園區旁邊,工    作也比較好找。                                             謝謝每個看過的老師

地點工作選擇
  • 回答
    +1
  • 觀看9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同事,掛的職位都是設計師,甚至我的相關的資歷還比他多年,剛到公司時候也沒有任何交接,他也更沒有帶過我,到職第二天就直接獨立工作了。從到職到現在,每次完成設計後,主管都沒意見了,但偏偏這位同事就意見特別多,還列了一堆要改的事項,要求我重做或是修改,此時,一開始就會乖乖的改,但越改越覺得不對,疑!你又不是我的主管,憑什麼我要照你說的改,主管和企劃都沒意見了… 那相對的,我看不爽該同事的設計,是不是也能要求對方改呢。我是第一次遇到這種自以為是主管的同事,該怎麼在不傷和氣的情況下,解決這種事呢…

同事工作
  • 回答
    +1
  • 觀看7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剛畢業時,因為想要自由且穩定的工作,發現地政士的行業決心想要成為地政士,毅然決然進入地政士事務所開始從秘書學習,後來發現不是本科系學生,沒有基礎知識很難上手,且大家都很忙碌很少時間可以教,且要常常加班打雜,於事我便辭職換一個晚上可以讀書準備考地政士的工作。但準備考第二次我發現自己讀得非常痛苦,不管如何努力好像都達不到考試的程度,想問一下前輩們有沒有其他建議?2.在地政士事務所之前,有嘗試過其它工作,常常都會覺得自己到底在這裡幹嘛,一直莫名覺得浪費時間,且迫切的想要離開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但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工作沒方向熱情迷茫
  • 回答
    +5
  • 觀看793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最近在找暑期實習,因為我所在的領域實習機會本就不多,我在網路上看了看沒有合適的,就以自薦的方式,投了一間一直還蠻想去、但已經兩三年沒釋出暑期實習資訊的公司。想到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是以自薦的方式投履歷,再不投可能就晚了,畢竟暑期實習招募幾乎都是三月到四月上旬為止,大家要投履歷應該也都在這個時間段投。在信裡我也有禮貌詢問公司是否有再招實習生,以及寫明為甚麼想投這間公司等等。結果寄了自傳和履歷後,我才想到應該先打電話去問公司是否有招募實習生的計畫,確定有之後再投履歷。信寄出的幾個小時後,該公司高管親自回我說他們暑期實習還在規劃中,會在五月公布,告訴我到時再投一次。對方回得蠻客氣的,但真的覺得自己好魯莽,應該先打去問問再投,會不會公司因此對我印象會很差。另外,也想請教該怎麼回覆這對方比較妥當呢?

實習履歷工作暑期實習
  • 回答
    +1
  • 觀看15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擔任保健業擔任研發助理4年多,其工作職務經分析發現工作內容很雜但又不是到很深入,包括生管、倉管、研發、品管,也有協助開發出產品成交訂單經驗,品管部分也曾經替公司減少損失,但仍感覺不被受老闆重視,加上雖然對保健業是有興趣的,可是居住環境相關職缺開立不多,加總可能10個以內,所以有想過是否應該轉職。目前公司未來會擴廠,想過未來發展如下1.繼續待,看能不能熬出頭?但公司元老都在,機率感覺不高,加上這個產業喜歡營養師居多,可是非相關科系無法考。2.直接投履歷轉找新工作(目前有這樣做,但是履歷已讀不回,自傳也不斷修正修改),不知道是不是被認為廣而不精,自傳有建議修正方向嗎?3.考量轉銷售,不知道未來發展狀況,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銷售能力。4.有看到工研院開立的一些課程:健康產品管理師但是一直沒看到有人寫評價,加上費用滿高,很考慮是否該上。5.如果考量轉職,請問比較推薦哪些產業具備未來發展潛力?

工作方向迷惘
  • 回答
    +1
  • 觀看1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27快28了,本身是行銷相關科系畢業有過幾份工作(汽機車用品零售、百貨樓管....)待的時間比較久約2年左右自己本身都是深思熟慮會不會有興趣和自己的能力是否能擔任後才去應徵工作,但是時常都是做了才發現真的不是很適合...結果工作就換來換去的,有興趣做得開心的還能做到2年,其他時常都只待了半年左右就離開了最近轉換到了電信業當門市店員,但感覺不是那麼的適合自己,有考慮要回去做百貨樓管或是汽機車用品業工作但實在很擔心自己是不是會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永遠都陷在這種不太好的輪迴裡....會不會其實去上政府的職業訓練課程學個一技之長或是去考個公家單位會比較好呢?...或甚至乾脆去應徵看看台積電顧機台好了?...

公務員喜好工作年齡職涯職訓轉職
  • 回答
    +12
  • 觀看21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因為家庭的因素,自高職的商業經營科畢業後空窗了2年多,這2年多都在外工作勉強養活自己,所以也沒多餘的金錢能支撐我去進修⋯⋯最近終於下定決心要自學英文及補足大學學歷來找到穩定的工作。大學學歷本想透過空中大學來補足,但身邊有人建議我去考學測或統測,去讀一般大學或科技大學,說空中大學學歷很難找到好工作。在大學選擇上很迷惘,想詢問前輩們的建議,謝謝。

大學工作
  • 回答
  • 觀看81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各位前輩們好:我目前是去年大學應屆畢業生,本身科系為平面設計系,目前是待業中。在去年有去應徵面試工作,但因為前公司有些問題,後來只工作短時間就離職了,因工作時間較短我不將他視為工作經歷。辭職後,因覺得平面設計後來出路薪水較不高,決定想轉職,除了一開始的迷茫,有先去台大上了兩個禮拜的關於UIUX訓練班,決定想去轉職UIUX並最終往前端工程師邁進。本是想趁年輕全心全意拚轉職,但身邊某些親友卻希望自己可以先工作,在工作之餘學習再轉職,後來有先去面試幾間公司,但才釐清覺得自己如果之後工作了可能無法好好認真學習UIUX與前端的課程,依之前工作短暫的經歷,個人是覺得工作之後可能會有些壓力回到家就無法好好學習,也會拖慢轉職的腳步,也無法去上像資策會或職訓局提供較扎實的課程,畢竟前端對我來說像是新領域的東西比較多,對我就比較不適合自學,是有點吃力的,只是如去上課程的話,將會上4、5個月,時間會拉得更長。因此是想詢問前輩們,如果放棄現在工作面試的機會,想趁年輕全心全意的拚轉職,準備好之後再去應徵面試相關工作,公司是否會覺得因無工作經驗與空白期太長而有顧慮呢? 或其實一切都以作品集實力說話呢?麻煩前輩們解答我的疑惑!感激不盡!

UIUX前端工程師工作平面設計應屆畢業生轉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195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之前離職,店長和我之前持續聯絡。事發是這樣的,我有在洗腎和在草屯上班。(台中大里人)本來因為在洗腎前,我一直有和店長說我的擔憂,怕洗腎過後他不錄用我,當時他也說了,看到時候怎麼配合就怎麼配合就好了。不過最近又發生了(在店門口)打卡下班後原地倒車導致腳骨頭折斷。2/17晚上腳折斷2/18因為是星期日店長休假我硬著頭皮去上一天班2/19趕快去骨科看診店長給我2個選項,第一種是即刻起開始上班一切照舊。(1、3、5洗腎一樣早班)第二種是讓我一路休到3/7號開始貼班,不過在此之前會先把我勞健保退掉(開始貼班時 當天上班幫我保,下班立刻退保)無法讓我留職停薪(沒辦法請病假)之後我選了第二種但這樣等同是我沒有勞健保,無法向政府申請任何補助。所以我過沒多久,我立刻向店長確認我勞健保退了嗎?他告訴我明天會退,我再次和他確認難道真的無法留職停薪嗎?店長已讀了我,一段時間後他貼出了一張圖片(法條),意思就是說除了職災 、育嬰假、服兵役,僱主有權駁回。但我查過,我這是可以屬於職災範圍的。店長又已讀了我很長一段時間,我直接去群組@他麻煩他回覆我訊息。他過沒多久就打電話來了,不過我拒接,因為我知道他的做法。(他想要從電話中直接回擊)因為我在面對嚴肅的他時他的氣場太強,我會被吃死死的。我就和他說希望能打字談事情,這樣我邏輯表達起來也比較清晰。他就回覆我了之後開始罵我,我算什麼東西…這些對我來說都不重要。是他叫我簽自請離職書。但簽下去後我就真的什麼都請不到了。現在我查好資料了,跟他說我的訴求我想要非自願離職書與資遣費,他現在又說沒有要解僱我的意思。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了。(工作場所有違反勞基法,想要之後去匿名舉報。)現在的想法⬆️

主管工作心情離職
  • 回答
    +1
  • 觀看98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