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您好:在104人力銀行上已經求職有一段時間了接收到的職缺訊息通知坦白說非常多.....但都 "非" 自己想從事的職缺工作主動投遞履歷不是沒任何回應就是已讀不回甚至有遇到參加現場面試後以近期工作期間太短之原因而被婉拒這一開始就已清楚寫在履歷上了最近不是工作的很累而是找工作找得非常累!!!(很諷刺吧)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就業履歷無回應求職
  • 回答
  • 觀看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大學剛畢業的菜鳥,現在在南部某社福團體工作。工作內容主要是企劃募款者、網管、小編+回訊息、設計美編(DM、賀卡)、行政、與訪客對談、捐款箱,部門人數:1 (就是我本人)剛到職的時候完全沒有人跟我做交接(前兩位都做不到3個月就跑了)好多東西..我其實也沒有執行的方向,就是照著以往的檔案努力摸索,偏偏目前機構有非常龐大、急需的募款需求(需要的是即戰力,但我不是..),我計劃怎麼改老闆都覺得不滿意,老闆天天到辦公室對著我唸、罵,甚至跟我說:你這樣拖拖拉拉又做不好,這些款項乾脆不要募算了..其實聽到覺得超級難過+喪氣,這份計畫內容還需要去了解建築所需的東西(我很外行、很不熟悉),只好到處問、到處查,而且我平時還有其他事情要做(接待訪客、承接上個離職者未完成的活動舉辦、寫其他企業成果報告之類的事情..),就覺得很不公平,老闆明很早就知道這個募款需求量非常大,卻拖到剩不到一年的時間都還沒有計畫出來,現在眼看時間緊迫,就什麼都怪我我很努力的自己加班去找資料、去理解這棟建築(我甚至假日都沒有休息,每天工作時長加班加到不行、幾乎上到12H,但我達不到老闆想要的目標)我現在看到那份計劃甚至有乾嘔的狀況、每天都在戰戰兢兢老闆又要罵我了、而且連續好幾天半夜夢到工作被罵而驚醒、嚇哭雖然這份計劃已再次提交,感覺又快完成了...........但我總覺得又有被罵的可能性,好害怕老闆毛又很多(一份賀卡圖樣他可以改10次的那種.....),而且雖然他說會嚴格檢視我的任何行為、表現,因為我是對外募款者,對外就代表"我所在的社福團體"但我好痛苦T_T 目前好無助+沮喪+難過

就業心境新鮮人求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3011
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現在剛高中畢業,家裡不資助大學費用,也不支持我讀大學,要我先工作。但我覺得自己可以邊上日間(北部跑南部讀)邊打工,並且用學貸。也有想過先留在北部上班一年再看看要不要讀。但也有可能待在業界就很難回去補學歷了不知道過來人的建議是甚麼><

升學就業
  • 回答
    +11
  • 觀看2334
未填公司經營幕僚41-45歲

我之前待的是小型服裝設計公司,任職六年多,主要負責管理全台灣有設點的各個直營門市及專櫃,但去年開始因為疫情有擴散跡象,營業額逐漸下滑,九月時負責人決定只留一門市一專櫃。因為我的工作範疇縮小,雖然沒被裁員,但是調離原職,薪資福利全部砍成幾乎是原本的一半,負責人承諾到2020年底若疫情趨緩經濟回溫,薪資福利就會恢復以往,可是一直到了年底,公司營運仍未見起色,向其詢問是否還能夠回到我之前的薪資福利,負責人表示不能給予保證,有可能會繼續維持如此,同時也確定年終獎金取消發放,所以12月結束我決定離開。已經計畫好等過完農曆年後轉職潮時再尋求新機會,但相符的職缺明顯銳減,終於在今年三月經獵才推薦,有一家各方面都相當不錯的公司在找尋有經驗和實績的管理人才,歷經一個多月通過好幾關,總算是通知我拿到offer,預計是五月報到,怎料疫情瞬間爆發,準備赴任的公司告知我原先預定報到的日期取消,公司內部目前也正在實施分流上班中,我的職位凍結暫不需要有人擔任,有請教差不多何時會再行通知,得到的回覆是「至少疫情已經控制住,防疫限制措施有比較放寬」,所以沒辦法給我確切時間,獵才顧問所得知的也是相同答案。我現在完全沒有理出下一步的思緒,是應該痴痴地繼續等,還是另謀他路?

主管管理失業就業新冠病毒新冠肺炎疫情轉職離職
  • 回答
    +6
  • 觀看3043
未填公司營建規劃31-35歲

1.大學讀數學系,無特別技術與證照2.畢業後做品管員,也無累積特殊專長,這使我相當後悔3.後來自己做生意沒賺錢,想回科技業找助工,重新學習一技之長,但已經30多歲且無相關背景,投的履歷多是無面試機會。想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就業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403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46-50歲

公司任用一名已退休人員在就業,年資已5年左右,目前年齡已70歲,但他還想繼續工作不願自請離職或再申請退休,公司考量身體安全為由,想溝通轉換一年一簽勞動契約,要如何處理比較妥善。

勞動契約就業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150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我是ㄧ位研究所在校生, 當初在抉擇就業或讀研究所時曾猶疑過ㄧ陣子,後來選擇了讀碩士這條路, 但心中仍不時會有ㄧ種「這個選擇對嗎?」的聲音, 特別是看到有些選擇就業的大學同學在專業上或收入上都有很令人羨慕的進展時, 這種徬徨的思緒就會變得更加強烈!因此想向有碩士學歷的前輩請教, 請問你們:「如果你沒有碩士學歷, 你今天在職場上的成就會有顯著不同嗎? 以及為什麼?」謝謝你們的指導.

就業新鮮人研究所
  • 回答
    +5
  • 觀看327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