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無工作經驗21-25歲

1.最近錄取了新工作,是跨縣市的工作。面談時也說考慮到租房希望正式錄取後2-3週入職2.原先該公司面談時說還有陸續面試幾個人,大約1-2週才會有後續通知,結果隔週一就通知錄取3.似乎變成急徵的缺,希望我提前入職,一邊找房一邊遠端上班,說可以先熟悉工作內容、也是為我好認為或許真的時間上沒辦法配合,不過也想知道壓3週左右報到真的是不合理的需求嗎?後續面試其他公司是不是壓縮報到日期比較好呢?

報到報到日待業心境調整提前入職求職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8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原先於加工區科技業當作業員,年後收到派遣公司通知說訂單量減少不續約,只配合到二月底。一收到此通知就馬上開始找工作,有找到一間保全業,面試過程很愉快也很順利,馬上去做了體檢,並自己去購買衣物鞋子治裝,面試方也保證一定會有案場可以提供我就職。當第二次去繳交資料時,已經填寫完他們的人資資料及各種規章制度簽名後,填寫資料共花了一小時,後來給了我一個名牌,需要250元,主管說剛到職會從第一個月薪水裡面扣除,填寫完成後找到原先主管卻才被告知「不清楚前一位員工到底有沒有要離職」,「還有其他案場還在洽談中」,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時間,當初詢問工作時我也清楚表明我需要馬上能上工,他們也回覆說好,到後來那主管也只是說靜待消息會和我聯絡,沒有敲定一個日期。**目前與雇主的契約已經簽好,辦好但一直沒有真正的報到時間,已經等了5日,因為經濟上沒辦法讓我待業太久,請問我可以先找別的正職工作嗎?如有找到另外的工作取消報到這樣會不會造成勞資糾紛?因為他們的合約裡有一項是提離職前需提早10日否則造成甲方人資調動上的困擾需返還甲方5000元違約金。我不太了解此項有沒有包含正在等待報到日期麻煩各位幫忙解答了 謝謝 感恩!

入職報到工作法規求職
  • 回答
  • 觀看10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已經接受一家公司的工作邀請,但在報到前陸續收到其他喜歡公司的面試邀請。如果如期去報到,可能錯過喜歡公司的面試時間安排;但如果不去報到,則要承擔喜歡公司最後不錄取的風險,並且會對於已經接受工作要請的公司說明延後或不去報到,而感到困擾。請問各位前輩怎麼處理這種情形?

報到面試
  • 回答
    +1
  • 觀看99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大家好,不好意思我最近錄取了一間新公司,公司要求提供最近一份工作的離職證明但是我最近一份工作只有做一週就離職了,這段經歷也沒有寫在履歷上,新公司也不知道有這項經歷那請問我這樣還要提供離職證明嗎?如果不交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呢?

報到離職離職證明
  • 回答
    +25
  • 觀看28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待業中10/30去新公司(外商公司總部在韓國,我是面試台灣分公司)面試,公司告知要兩週後通知結果,在11/16發mail告知錄取,跟我確認是否願意來上班,當下回覆願意,11/17公司又發信請我提供1.最新一次薪資單及2.2023/12/4後可報到日期,我11/17回覆了12/6可報到,結果11/21人資直接打給我跟我說他們內部問題,總部說最近公司很忙沒時間教育訓練什麼的,說報到時間要延到12月底或明年1/2上班,問我可以等待嗎?還有期望待遇是多少?我說可以期望待遇如當初面試所談一樣,實際上我根本沒有拿到offer letter 。我覺得這份工作跟沒有是一樣的,我還是會繼續面試,但不知道公司的考量是什麼?請各位回覆解惑,感謝!

OfferOffer letter公司文化報到工作求職薪資轉職錄取面試
  • 回答
    +3
  • 觀看24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為突然生病無法如期報到(延後報到)在還沒與公司簽任何的合約(尚未為員工)之下被要求需要看診證明可以不予理會嗎?他們會要是因為不信任嗎?

報到生病
  • 回答
    +4
  • 觀看11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A公司希望月中報到,B公司則說月中會通知我結果A公司是在擴編有發展性的公司B公司是福利發展和我的專長較為符合A公司已通知我報到時間,但B公司也主動告知我等待通知但我沒有十足把握可以進入,怕到時兩頭空這種狀況實在令我難以抉擇,想請問前輩們會建議如何,感謝

兩難報到面試
  • 回答
    +4
  • 觀看271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因為生病因素導致原報到時間延後,也將原本要參加活動的計畫打亂,變成報到後就需要請假的窘境,且活動無法退票也無法讓票。自己也覺得報到後沒幾天就請假會影響學習工作內容,也可能會造成主管麻煩,父母也會覺得我對這份工作不認真之類的。1.想請問這樣我應該詢問是否延後報到還是說明需要請假2.以及想請問這樣我應該趁現在還未報到前先跟人資說明,還是報到當天再提出

報到新人請假
  • 回答
    +1
  • 觀看94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以下請允許我講得模稜兩可,怕有不必要的困擾)各位前輩好,我目前已大學畢業一年,好不容易拿到我人生中夢想「第二順位的航空業工作職位」,也是我人生找到的第一份正式工作,預計下個月初報到,但在這個月卻通過夢想「第一順位的航空業"公司"及"工作職位"」的面試,進入綜合評估階段,預計下個月中才會通知結果,順利的話會在下個月底左右報到。我自己心裡是當然完全選擇後者,不論薪資福利職位還是公司文化等都是,但問題是我該怎麼做才能利益最大化呢? 我自己目前是打算先去第一份工作報到,以防兩頭空,然後等到收到第二份錄取通知再提離職,那我到時候該用什麼理由提離職? 這樣會留下壞印象或黑名單嗎? 還是各位前輩們有更好的作法嗎? 這問題真的煩惱我很久! 謝謝!

報到新鮮人求職淺規則錄取錄取選擇面試黑名單
  • 回答
    +2
  • 觀看573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下周準備去新公司報到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主管今天有先發信請我到職日準備一下自我介紹因為還有部分組員還在遠端上班中所以會統一把我的自我介紹信寄給大家另外也會在下午的會議跟大家一並介紹我好緊張!因為是大公司所以人好多好擔心沒有介紹好會給大家不好的第一印象想問問大家到職第一天的自我介紹會提到哪些東西呢?要怎麼講比較不會太過正式又不顯得隨便呢?謝謝大家!

報到新鮮人自我介紹
  • 回答
    +2
  • 觀看1868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