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目前在汽車零件業的採購課的課長除了自己的業務外還有指導課員的工作內容我不是很喜歡管理的工作家裡小朋友才3歲,希望能陪他一起成長.想找一個可以遠距的工作

遠距工作
  • 回答
    +3
  • 觀看1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 目前待業中2. 目標:朝晶圓代工公司職務轉職發展, 但目前投遞相關大廠還無回應3. 原職務:製程,失效分析,產品.4. 想轉職到晶圓代工公司,相關職務,還需特別加註或是?5. 台積的部分也有透過官網投遞,目前還無消息,通常一般需等待多久?    還是有其他管道?謝謝您.

WFH網站Survey
  • 回答
    +5
  • 觀看20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目前求職中,大學會計系畢業,在會計(師)事務所及民營企業從事過會計、行政等工作過1、美甲創業:我對美甲非常感興趣,我想要自行創業開美甲工作室,但是找不到臺北這裡政府補助的美甲創業全科班(我是零基礎,只有去給美甲師做過幾次美甲)2、我真的非常希望可以遠距工作,但是臺灣這裡對於遠距工作似乎無法接受!我有個人筆電➕可掃描彩色印表機➕碎紙機➕順暢網路,但是遠距工作不是直播相關(沒有保障)就是要很有能力(像是軟體工程師、外文能力等等)深感已經不是年輕的年紀,我終於找到美甲師這個目標,結果光是找政府補助就困難重重⋯⋯(待業中真的沒有多餘資金自掏腰包上課);也沒有遠距工作機會(例如客服人員等等),我覺得人生又很渺茫⋯⋯

創業在家工作居家辦公政府補助目標美甲遠端遠距遠距工作零基礎
  • 回答
    +1
  • 觀看20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的公司規模大概快1000人,據我觀察沒有什麼人在家工作,要申請的話也需要處長(主管的主管的主管)的同意並且觀察三個月。我高中時被診斷了輕微憂鬱症,用藥幾次因為用藥之後的副作用就停了,大學持續在輔導室心理諮商了兩年,畢業後因為沒辦法負擔而停止。我的憂鬱來源是家庭,(看你要不要讀的簡述:我爸偏向精神暴力,沒來由生氣,曾說要我證明給他看我的價值,他才會投資我讀高中、而能住家裡的房間是我的福利,媽媽則像是情緒勒索,將對於自己和對於母職的期待(我有幾個弟弟)放在我身上,回家問的是爸爸吃飯了沒,罵我那些弟弟沒做好的事,總是覺得我不夠好沒有認真,當我做自己喜歡的是很成功了之後,總是會說為什麼你不能成績也這麼好,我總是覺得我做不到他們想要的樣子,就不是他們的女兒)當初大學因為爸媽不想要我的中南部唸書而待在北部不喜歡的科系,畢業不到一個月就指著我的鼻子問為什麼我沒有找到工作,認為我不應該這樣迷茫,早該知道做什麼工作了。我因此就搬出去不再向家裡拿錢,自己努力自學,半年內從原本大學就兼職的的英文老師成為了現在的的轉職工程師,好不容易運氣好到了一家大公司,但一直以來家庭導致的憂鬱,不停的壓抑讓我每個月都會有好幾天的憂鬱期,平時情緒也會感覺暗地裡翻滾不停,所以我假日又多接了一份足以覆蓋諮商費兼職,終於又重新開始諮商。諮商一個月之後整個傷口被揭開反而更遭(已過去經驗來看,這是預期的情況)要上班八小時非常痛苦,我不能有空間好好的和自己相處並有我自己的療癒方式,我得坐在這裡坐完八小時,做事效率變得非常的差,但是我不排斥上班寫程式,我也可以好好的做完該做的事,但是到公司上班這件事讓我很無助,情緒不停的波動我只能待在原地假裝沒事,也常常不想和他人有任何的互動,但是人們總是來來去去,我自己一個安靜有點詭異。我很想要有所成就,我不想要辭職,但情況越來越差,我越來越常請假(但本來該做的工作我還是都有在原本的時間內做完),在公司的效率極差,為了自己一個人在台北的開銷,以後職涯的發展,加上沒有家庭的支持我只能硬撐,讓我非常的沮喪,我還是想要繼續進步,但是現狀讓我很想要放棄。我認為在家工作可以給我少些負擔,但我怕因為精神疾病提了觀感和未來的發展不好,換工作也不是好選擇,因為只工作了半年沒什麼經驗,轉職工程師不是很好找工作,而我經驗大概也不到可以使處長認同的在家工作的標準,我該如何是好?我應該要申請憂鬱症證明並嘗試跟我的主管溝通嗎?(我的主管有跟我談說他覺得我跟同事的互動很少,但一開始帶我的mentor有點愛理不理,一進來上司也剛好辭職由上一層主管代理所以有點被放生,我自己也自顧不暇了…)

公司文化在家工作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43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是一名35工程師;由於本來客戶跟協作夥伴分佈在上海、新加坡跟美國總部那邊;我個人在工作上是沒有特別需要進公司的需求;所以這幾波情況下,公司考量我的績效;並沒有特別限制我要回中部的辦公室;不過近來因為twitter的新聞,老闆開始思考要不要招回我們,請問有前輩的公司也經歷到類似的情況嗎?我能不能以我有機會需要克服跟其他客戶的時區差異;繼續在家工作呢?

covid-19WFH居家上班效率新冠肺炎時差
  • 回答
    +1
  • 觀看1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應該算是PM兼基礎SA的工作,目前還能在家上班,但隨著解禁,我不免擔心如何應對......我是一個單親爸爸,以前公司還體恤我,有在家工作的形式;但隨著現在停課如果沒症狀,還是能去上課;公司何時會取消在家上班也不確定;如果到時候真的是孩子被同學傳染上了,或是我預防性的不讓他去上課;或許總有一天我的特休會用完,這樣對家中經濟不太行,上網找只知道很多保險業者沒有跟疫情相關的險種了,如果在這邊回答保險公司不合適,可以告訴我險種名就好,還是我可以怎麼跟公司表達,我需要持續有在家工作這種機制?

covid-19WFH停課居家照顧假疫情防疫險隔離
  • 回答
  • 觀看1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去年畢業的新鮮人現在的工作是我畢業後第一份正職我們公司是可以自由申請是否遠端上班的一周只要到一天即可所以從五六月疫情大爆發後我有基本上都在家工作家人知道之後勸我還是要顧一下職場倫理不要完全都不進公司擔心我會成為邊緣人但我現在好像真的已經習慣在家工作的模式了可以省掉交通的時間和交際的壓力感覺工作效率也比較好生活單純很多反而現在唯一一定要進公司的那天會讓我感到壓力山大前一天會緊張的睡不好、情緒很不穩定想請問大家也有遇到這樣的狀況嗎?有沒有甚麼建議呢......

新鮮人職場倫理遠端上班遠距工作
  • 回答
    +1
  • 觀看28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板友好~小妹原本在藥廠工作,因為很羨慕其他同事都有碩士學歷,念過研究想法感覺就是特別不一樣,而且薪水直接就比大學畢業的多5千。所以就毅然決然的辭職,準備研究所考試了。沒想到準備了整整一年,快到考試時才發現自己漏讀了一科,考出來直接大大拉低我的平均。雖然還是有勉強擠進口試,結果還是因為英文口說太爛,教授擔心我沒辦法讀英文文獻、寫原文paper,而被刷了下來。沒考上之後,我整個大受打擊。說來說去還是我自己粗心大意、準備不夠的關係。於是就這樣在家耍賴,靠著爸媽的餵養,又好吃好睡的休息了3個月。最近爸媽開始催我出去找工作,我也覺得再這樣糜爛下去不是辦法。所以就開始打開104人力銀行履歷,一邊找喜歡的職缺。結果越看越煩躁!><那些職缺其實看起來都不差,以前的我可能會開開心心的應徵,期待要去新公司報到。但現在離開職場太久,突然要回去反而覺得很抗拒。(而且原本明明已經預想好,要回歸學生生活開始讀研究所的。嗚嗚嗚整個完全打亂了我的計畫呀!)一想到之後又要開始早起、趕捷運,朝九晚五的一直待在辦公室,還要努力和同事、主管打好關係、培養感情。就覺得好悶、好悶!!!~~~(明明這些都是以前覺得很正常的事情啊!其實我也不是排斥工作,但就是很煩要再回到辦公室人生裡去。請問像我這種情形該怎麼辦?要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情?還是有那種在家就可以做的工作嗎?謝謝大家

在家工作未來規劃求職生涯發展生涯規劃研究所職場適應職涯發展轉職重回職場
  • 回答
    +1
  • 觀看48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大家好,我目前在某知名大公司擔任業務,最近正在思考轉職,很希望可以找到可以不用進公司,遠距上班、在家工作的那種職缺。 因為我天性就是很不喜歡待辦公室,很討厭在公司搞一堆會議&報告的那種人。最近也發現,遠距辦公這種模式真的很適合業務! 就是自己出去外面找客戶、跑出業績來,然後一個禮拜或一個月跟公司回報總結一次就好了。我覺得這不但對員工比較友善,而且工作起來也會高效很多。 像我現在待的公司,雖然業務中間出去跑客戶可以不用待在公司。但還是照樣每天早上都要擠公車,準時在8:30到公司打卡,下班還要從客戶那大老遠的趕回公司打卡下班。有時候回公司時被老闆抓到,還會直接被叫進辦公室去開臨時會,聊個老半天都9點多了才要給下班。真的覺得超煩人的! 請問業務如果想找可以「work from home」的工作好找嗎?要在哪裡找,比較有機會看到相關的職缺呢? 謝謝各位前輩的指點!

Work from home在家工作年輕人104問技能需求業務求職職涯發展轉職遠距上班遠距工作
  • 回答
    +1
  • 觀看230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春節開工,看到指揮中心每天公布的確診數仍居高不下,新聞也有報導部分公司已啟動居家辦公,由於我的公司是位處桃園規模有500人以上的大型企業,很擔心1.在通勤途中不小心與確診者足跡重疊2.春節期間同事返鄉的返鄉、出遊的出遊,增加自身的染疫風險,感覺自己正暴露危險之中因為這樣我想向公司爭取WFH,但因為1. 不知道成功機會高不高2. 會不會因為提出而成為長官的眼中釘而遲遲無法開口,想詢問大家我是否該開口提出WFH?

WFH居家辦公新冠肺炎溝通協調疫情
  • 回答
  • 觀看52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