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英文系畢業,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藝術行政,任執行長特助2.從小有學習音樂、畫畫,喜歡不受框架思考。3.雖然畢業於英文系,但英文能力跟個人特質,對於翻譯產業不感興趣。但如果是關係到表達、傳遞訊息的職務,例如中英主持、中英口語即時轉譯,反應還算快速,傳遞的訊息也算精準。4.本著對藝術的熱情進入此產業,但發現其中商業運行模式跟自己喜歡藝術分享的價值觀有所衝突;加上繁瑣的行政事務跟龐雜的接洽社交,跟想要用運用自己的美感能力去創作、分享無關。行政事務也不需要我透過蒐集靈感去表達、創作出成果。4.人格特質-善於觀察團體氛圍以及看見別人的優點,能夠在領導計畫的時候,將需要的職位分配給適合擔任的人。-好奇心旺盛,想探索的心是做任何事情的驅動力,相信因此能夠讓事情長遠發展。-有很多想法,需要自由的空間探索,再內化成自己的東西,再表達出來。-很難忍受處理瑣碎的事情除非是自己很有興趣的主題,故覺得自己應該不適合做行政職。-比較喜歡不受干擾的獨立作業,但團隊一起腦力激盪、釐清想法的時刻對我來說也很重要。5.在學時期多方探索自己的興趣,做過伸展台model、平面拍攝、攝影、系上英文公演演員、體育賽事英文隨隊翻譯等。喜歡分享自己在各領域的經驗跟感受,若能帶給別人啟發會覺得很幸福。文學專題擔任編導、攝影、美術指導的經驗,讓我知道我喜歡透過我對美的要求以及發揮創意去設計並產出一個成品,感覺很過癮。在校外的樂團,我也主動擔任領導者的職位,去主導音樂會的視覺設計走向及思考活動如何定位、靈感發想。6.結束第一份工作後,有去進修美術,在兩間學校探索不同的美術教育體系。一學期後確認目前不是職涯想走的方向,但也因此陷入不知道要邁入哪個方向的僵局。

分析思考創新能力團隊合作工作活力溝通協調自我發展
  • 回答
    +3
  • 觀看5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目前待業中2.曾做過餐飲服務生想轉職為人資專員3.抗壓性是我的硬傷,也是求職時我所擔心的問題,我認為沒有工作不講求抗壓能力,在撰寫履歷時也盡量避開這項不足。但最後投遞履歷時仍附上了適性測驗,當時是想到如果自己的性格真的不符合職場要求,那公司選擇不安排面試也是正常的現象。4.如何克服自己的性格與工作不合的狀況呢?畢竟我擔心坦誠自己是抗壓性低的人在職場上會很扣分。

主動積極團隊合作正向思考溝通協調誠信正直
  • 回答
    +1
  • 觀看12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剛畢業的新鮮人,最近收到某公司通過甄試簡訊,很猶豫要不要接受此工作。由於我筆試面試表現不佳,對自己能錄取感到很多的懷疑。此份工作會有培訓期/抗壓性高/輪班,考核沒過就掰掰,很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勝任此份工作。每天都很焦慮😖

主動積極團隊合作溝通協調認真負責誠信正直顧客服務
  • 回答
    +4
  • 觀看11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目前待業中家中有事就搬回湖口過程中也有出去找工作,反而湖口工業區工作多的是掛布條好看而已,也投過幾間公司也具備相關經驗,就不知道哪裡有問題,遲遲等不到通知面試什麼的

品質導向團隊合作履歷求職顧客服務
  • 回答
    +5
  • 觀看24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目前在待業中我想問各位前輩轉職的時候有沒有做過性格測驗因為我的性格測驗上面說我本身是餐飲業可是想轉寵物業,測驗上說我不夠積極主動也無法融入團體活動沒辦法有效了解客人的需求請問我該怎麼去學習比較好呢?

主動積極團隊合作溝通協調認真負責誠信正直顧客服務
  • 回答
    +3
  • 觀看13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工作中覺得做什麼都被刁難針對,容易一句話前輩就不開心態度很差,甚至冷處理排擠,帶著個人情緒工作,讓我感覺很厭煩,請問要怎麼處理這個部分,不想理他又不行,職業內容又需要團隊合作。

分析思考品質導向團隊合作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自我發展
  • 回答
  • 觀看8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待業中,因比較偏好於業助方面的工作,但近期投出去履歷都沒消息甚至面試也都沒錄取,剛做的測驗結果會影響求職嗎?該怎麼改善?擔心空窗太久

主動積極團隊合作工作管理求職溝通協調認真負責顧客服務
  • 回答
  • 觀看2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背景:目前待業中,正在尋找時尚Buyer/Merchandiser的工作,目標是精品產業/外商品牌端,再來是代理商或本土時尚品牌1.之前有在銀行辦公室辦事員的兩年工作經驗,後來去歐洲進修時尚採購相關課程,課程是屬於研究所下的學程,無學位,但課程內容紮實豐富(包含供應鏈、行銷、採購),也有完成的報告作品集。 目前在投遞了50家左右的公司,職位偏向採購/櫥窗佈置,但是幾乎都沒有回覆我去面試,知道這種工作在台灣不多,自己有相關學術背景,但沒有相關工作實習經歷,這樣是不是影響了我的第一份求職呢?還是有什麼方式能在寫履歷和面試化解呢?其實本身很嚮往在海外工作,也不排斥在海外工作2.在104上做出來的工作特質測驗說我在性格上跟採購人員的符合度3%而已,說在積極進取/團隊合作/時間管理等方面不足,這樣子是不是代表我做這份工作會很辛苦呢?3.因為有在國外讀這個課程了,覺得應該先從事這個工作,在年輕試試看是否符合自己的性向,也能踏入嚮往的時尚產業預先在此感謝您的回答。

團隊合作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5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在一間公司做專案管理超過五年,有一個小孩近期要上幼兒園。半年前組織重整單位合併,我跟一些同仁被調單位到K主管底下。K主管原本只有管理兩個人,但因為組織重整他升官變成管八個人,原本主管被踢走做其他非管理職的工作。我真的非常非常討厭K主管。雖然這間公司沒有未來性,年終也不是特別多(沒兩個月),但因為離家裡近又好請假,我繼續待著。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跟K主管共事,他向上管理很強,完全不向下管理,不要說帶人帶心了,跟我一起調過去的同仁忍耐不了,有三個人下個月要走了。1. 假尊重員工想法每次都很愛拋一個問句問我們想法,其實是假的。剛開始會很熱衷跟他討論,但發現他根本在引導我們朝他想要的方向,裝作很open mind一樣。花了幾個小時繞圈,結論還是他的決定,說真的不用浪費時間討論,他自己決定好布達下去就好。但他又想裝民主,說什麼要一起討論尊重大家的意見。事實上根本沒有要參考大家的想法的意思。真的做專案管理的人其實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但他要的是助理,不用有想法,聽他的就好。2. 個性不真誠不透明,他不懂什麼是團隊合作沒有想做好產品,只想用話術欺騙客戶。每次都說:我們要技術性的去回答客戶的問題或者隱瞞一堆問題。最經典的名言是Rd是下游Pm中游業務上游。在他的觀念裡各單位不是平等的角色喔!他還會說:因為我懂工時懂一些功能,才能制衡Rd。然後私下會說Rd如果沒有Pm去盯就會偷懶….我們是糾察隊喔?真的都很特別的言論3.鐵公雞沒誠意上次請大家喝飲料是最便宜的那種,請客原因是事業群大主管想喝,但一杯不會外送,K主管就自掏腰包「順便」請我們。另外還有一次要求用部門經費請大家喝飲料,結果故意挑幾個人請假的時候,然後飲料也是最便宜的。4.耽誤別人下班時間有時候故意五點找員工聊,不小心就過下班時間五點半了⋯⋯大家都有家庭要接小孩,從來沒記得。跟他說五點半要準時走,都沒放在心上。每次都在探我們的底線,上次詢問他某個東西計算方式,他說下班時間可以嗎?他在打電話跟我說….。好像加班理所當然耶?跟他反應之前加班害讓我無法陪小孩,小孩回家都只能看電視,因為我還在加班。他說是我自願加班的,跟他沒關係。超賭爛的會議不是你約的嗎!

主管很爛公司文化團隊合作專案管理帶人帶心文化衝突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討厭主管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719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目前擔模特兒經紀人已有7年的時間2.覺得自己沒有成長空間,且薪水一直在很低的狀況3.想要轉職但是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且期望薪資希望在4萬5以上,應該可以怎麼解決呢

主動積極創新能力團隊合作溝通協調自我發展顧客導向
  • 回答
    +4
  • 觀看90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